使你为难的是托福插入语?老师回答让你解惑!

2018-01-22 15:23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托福课上老师总强调:插入语解释说明前句,阅读时宁可不读也不要“脑补”。同学们在课堂会听老师的话,然而一到自己练习,就会强迫症,尤其是基础不错、比较勤奋的孩子:还是读吧,万一真的考了呢?还是多读点好……硬读又一知半解,咋办,自己想、脑补呗……


结果,一做题就错啊。


确实,如果意在夯实基础、提高阅读水平,肯定是应该多读。然而我们不是在讨论短期内突破考试么?在考场上,如果碰到插入语,尤其是夹在两个破折号中间的插入语,我们到底读不读?不读会不会“不安全”?考到咋办?现在我们一起来深究。



首先,是什么是parenthesis(插入语)?

A parenthesis is a remark that is made in the middle of a piece of speech or writing, and which gives a littl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subject being discussed.(Collins Dictionary)


关于Dash破折号The Little, Brown Handbook(H. Ramsey Fowler / Jane E. Aaron )是这样说的:



划重点:破折号,用来“强调非必要的成份”(emphasize nonessential elements); 当这个成份“打断了一个主句时,务必要用一对破折号”(Be sure to use a pair of dashes when the element interrupts a main clause).

 

换言之,只要某个成分用在“—”后,它的默认值就是“ nonessential elements”;同时,“—”会打断我们的阅读思路。

 

任何标点符号,即使长得像破折号这么修长,在同学们眼里也是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因此,提高阅读考试能力的第一步:对标点符号尤其是破折号要敏感。其实,托福TPO中的破折号相当多,而且通常是成对出现(比雅思真是多多了)。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nonessential elements”这个默认值?


处理原则是:读懂更好,不懂拉倒,Move on最重要。若前面的内容已懂,夹在两个“—”中间的成份又一知半解,可直接跳过它,看后面,先串起整个main clause的意思。如果这部分没被考到,顺利bye-bye;如果被考到,那再回过来反推。总之,读段落时,一定要保持住自己的reading flow,尽量不要被半句话或一句话卡住太久。如果卡住太久,时间不够,心态也容易崩。


请看下面句子:

The rapid technical development of photography—the introduction of lighter and simpler equipment, and of new emulsions that coated photographic plates, film, and paper and enabled images to be made at much faster speeds—had some unanticipated consequences.(TPO22 Passage 2 第8段)


一开始阅读应该非常顺畅,但会在”emulsions that coated photographic plates, film, and paper ”这小半截迷惘,过了这小半截,似乎又顺畅了。

 

好,既然都卡住了,又是夹在两个”—”中间,彻佢啦。句子瘦身为“The rapid technical development of photography had some unanticipated consequences.”意为“摄影技术的快速发展有一些意料之外的结果”。

 

如果此句后面没有出题,读到这个程度即可。(放心,很安全)如果真考到,意思就是解释前句“The rapid technical development of photography”(摄影技术的快速发展)。君不见,“—”后马上提到“the introduction of lighter and simpler equipment”(引入更轻薄更简单的仪器),这不就是解释摄影技术的发展吗?因此,我们可以很稳地推断出,emulsions that coated photographic plates, film, and paper ”这小半截,应该也是某些技术的发展。(”emulsion”意为“乳化剂”)。

 

一句讲晒,若插入语一知半解“不读”比“读错”“乱开脑洞”安全得多


很多同学认为听力和阅读这些receptive skills只能靠自己这个想法不完全正确。自己琢磨是个好习惯但效率低啊,而且你无法知道自己总结的规律是否正确。有时老师一两句可以点明之处可能同学们自己要总结好半天呢


赵  鹄

中山大学硕士。主攻西方文艺理论。托福雅思高分。教学十一年,不忘初心。教学风格严谨踏实,深入浅出。复杂得一言难尽,简单得不值一提。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