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构架托福写作的文章结构?

2017-09-27 10:1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从托福写作的评分标准中,我们知道托福写作要注意如何展开论点,如何组织结构以及如何运用语言来表达观点这3个评分标准。


而托福写作中的文章结构的构架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考察考生的文章构架能力以及短时间的逻辑思维能力。


托福写作语言的表达是项相对较耗时的任务,不是一朝一夕即可掌握的,因此急需考生的长期酝酿;而如何展开论点,相对应其实与如何运用语言是相辅相成的,同样是需要时间。中国考生写作分数不高并不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理由,而是不知道如何用英语恰当的表达自己的中文思路。


因此这3个评分标准中最有技巧最易提升的便是第二个:如何组织结构。


今天小新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如何快速构架托福写作的文章结构。


第一,连接词过渡句


任何形式的英语文章中都应该具备一定量的连接词(路标词),因为它们是有助于读者顺利阅读的“导航坐标”。


大多数考生在备考时也的确会准备一系列此类连接词,用于文章每个段落的段首;包括有表示“第一,第二,第三”等的连接词。


但是单纯有段首连接词还不足以支撑全文的结构,因此考生应该同时准备段中连接词,包括“比如说,因为,但是,相对比而言”等,粗略估计,全文完成下来可以达到15个以上的路标词,不仅承接了全文,结构清晰明了,而且也为时间紧张下的写作减轻了不少字数压力。


以下为常用连接词:

1.  第一:in the first place/ first and foremost/ to start with/ to begin with/ first of all/ first/ firstly


2. 第二:in the second place/ secondly and equal importantly/ to continue/ second/ secondly


3.  第三:in the third place/ last but not least/ third/ thirdly


4. 一方面、另一方面:on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 for one thing/ for another


5. 表原因:because/ because of/ since/ due to/ as/ thanks to/ for/ owing to


6. 表结果:so/ therefore/ as a result/ consequently/ as a consequence


7. 表举例: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such as/ take…as an example/ to illustrate


8. 表承接:besides/ furthermore/ moreover/ what’s more/ in addition/ additionally


9. 表转折:but/ while/ however/ nevertheless/ nonetheless


10. 表比较对比: to compare with/ compared with/ in comparison with/ by contrast/ on the contrary


当然,仅仅依靠连接词是不足以表明全文的连贯性的,适当的添加过渡句也是很好的承接手段。


在Official Guide To The New TOEFL P263中有一篇关于DISHONESTY KILLS RELIABILITY 的5分范文中就有出现多处明显的段落过渡句,

如第三段首“After stating that everyone’s opinion can be different about this, for me honesty, in other words, always telling…”用来承接上下两段,以引出自己的观点看法;


第五段首“Although I would like to see altruistic, understanding, thoughtful and loyal behavior from people, an instance of the opposite…”等都明显具备良好的过渡功能,让全文更加流畅舒服,朗朗上口。


第二,内在论证统一


Official Guide To The New TOEFL这一官方指南中也明确在写作部分提到“但要知道,仅仅使用第一,第二这样的连接词并不能保证作文结构的严谨,还要注意让所有的观点与文章的主题相关,紧扣中心思想。


换句话说,作文要有统一性,评分原则中提到的统一性,渐进性和连贯性这些都是评估作文结构是否严谨,读者能否比较容易地跟上作者思路的标准。”通过上段叙述,我们不难发现作文论证统一性的重要性。


而事实上这也正是被许多考生所忽略的问题。


在拿到试题后,考生们不是先腾出时间构思结构框架,而是急着抓住哪怕是一分钟的时间动笔写作,其实如此的选择是要不得的,狮姐强烈建议各位考生在考试时不要舍不得这准备的时间,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功”。只有当你事先构思好而不是边想边写,你才能真正做到论证内容的一致性,观点与论据的统一性,也才能真正取得高分。


另外,用最直白的作答应对题目的提问,用单边的手段安排整篇文章成4-5段的总分总思路是十分适用的。


各位考生在准备托福写作时,除了了解熟悉各项原则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开展针对性练习是提高写作水平的好办法。尤其对于这种写作技巧的提高,多加练习,熟悉之后,对于写作的标准的掌握是十分有好处的。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如何快速构架托福写作文章结构的2个重要的方法,希望大家在备考托福写作考试的时候可以掌握并能轻松运用。最后,预祝大家托福考试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了解更多托福考试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