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语考试如何说满45秒?

2017-08-01 17:3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托福口语考试如何说满45秒?很多考生抱怨说,看见托福口语考试的话题戴着耳机论据神马多说几句,眼角扫了一下屏幕...怎么才十二秒!!

哼!宝宝才不会没话说,必须滔滔不绝,先铺论点再分析...呃?怎么到时间了?还没展开呢!

托福口语考试到底一个理论点怎么展开刚刚好?!小新觉得有必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四式秘籍”!


讲道理、举例子、作对比、给数据

讲道理

其中“讲道理”是同学们最常用的展开方式,就事论事就题论题,但是能说出来的内容量不可控,容易出现说到一半无法继续的情况。


举例子

“举例子”并不真正需要背很多实际的例子,比如Harry Potter, Pride and Prejudice, Bill Gates, Steve Jobs等等。一是范围庞大,浪费时间,二是容易因为内容解释不清或者有偏差而外增加被扣分的原因。只要找到一个常用的对象去旅行“例子的内容即可。


作对比

“作对比”是最推荐的展开方式,是最好用也学的最快的方式。学生可以养成习惯,在每道题中寻找对比点,如果“选这项”和“不选这项”对比、“同意”和“不同意”对比、“选前者”和“选后者”对比等等,一旦找到对比点,就不愁内容不够说满45秒了。


给数据

“给数据”是能够锦上添花的展开方式,在以上方式已运用的基础上,加数据以支持,论点更加强有力。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以上的方法论,特奉上以下例题:

Some people have one career throughout their lives. Other people do different kinds of work at different points in their lives. Which do you think is better? Explain why.


Sample Answer:

I think having one career throughout one’s life is way better than doing different jobs at different points in his life.(点题)

because he has a chance to be the expert in his field and be respected.(理由)

For example, my father changed his job every 2 to 3 years, but he only got to do all the entry-level tasks, and hardly mastered any key skills, so he kept getting replaced.(举例,对比正方+数据)

By contrast, my mother has been a dentist for 30 years and nobody can ever replace her. (举例,对比反方+数据)


以上就是小新关于托福口语的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了解更多关于托福口语的备考技巧和资讯,大家也可以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