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如何搞定阅读中的长难句

2016-09-28 16:23

来源:

作者:

摘要:广州新东方学校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点击查看>>>2016年TOEFL(托福)备考特辑

阅读中的长难句一直是让大家头疼的问题,且不说长难句中那些数不胜数的冗长单词,就单单是那句子长度,动辄跨度好几行,也足够让人心凉半截,究竟从何看起呢?今天新东方的老师就来教大家一种可以快速掌握的方法。
  在托福考试的时候不可能也没有时间把句子中的每个信息点都读完,当然句子这么长,也不可能所有的信息都是major idea。而我们要做的第一步当然就是提取major idea,也就是所谓的主干。这个主干如何提取呢?
  有人说,看句子的第一步当然是划出谓语动词。但是新东方的老师建议从介词着手,介词对于学生来说简单并且容易识记,这样他们就会很快地找出来。而介宾结构一般是起修饰作用的,那绝不可能成为句子主干,学生们需要做的就是把它们找出并剔除掉就好了。我们来看下面一个例子:
Ekman has found that the so-called Duchenne smile, which is characterized by "crow's feet" wrinkles around the eyes and a subtle drop in the eye cover fold so that the skin above the eye moves down slightly toward the eyeball, can lead to pleasant feelings.
 此句话中的介宾结构是比较好找出的,当我们把它们剔除掉之后,这个句子就变成:
Ekman has found that the so-called Duchenne smile, which is characterized by "crow's feet" wrinkles and a subtle drop so that the skin moves down slightly, can lead to pleasant feelings.
  这一步做完之后可以发现,句子已经减少了不少内容。接下来可以把起修饰作用的形容词与副词划去。对于一个冗长的句子,做减法可以激发学生们把句子读下去的欲望,何乐而不为呢?做完减法之后,头疼的问题来了,一个句子套一个句子,都是些什么从句?如何判断?建议把这个句子作为一个整体框起来,然后暂且不当它是句子,就当成一个单词,那么这个单词在文中充当的是什么成份它就是什么从句了。我们接着用上面那个例子。
首先在划从句之前,可以把连接词找出来,这对学生来说不是难事,比如说例句中的3个连接词分别是that, which及so that。因为which之前有一个逗点,很容易判断这是一个断点,那我们就先暂且不管that所在的部分,这样就可以划出两个句子。
Ekman has found that the so-called Duchenne smile, which is characterized by "crow's feet" wrinkles and a subtle drop so that the skin moves down slightly, can lead to pleasant feelings.
于是,这个句子就变成Ekman has found that the so-called Duchenne smile, A B, can lead to pleasant feelings.
我们把A B作为一个整体,就很容易看出其是修饰名词smile的,充当的是定语的作用。而至于A与B的关系,我们只需要知道两者是由so that引导的表示结果的关系就好。这个时候,我们再去看that引导的句子就容易多了。
Ekman has found that the so-called Duchenne smile, A B, can lead to pleasant feelings.
简单说,这个句子就变成了Ekman has found C. 很容易判断C在本句中是充当宾语成份的,即宾语从句。
大家都知道,在英语语法中,定状补都是作补充说明成分的,也是需要我们做减法剔除掉的信息,而宾语是作为主干存在的,是我们需要保留的信息。那么这个例句的主干最后就成了:Ekman has found that the so-called Duchenne smile can lead to pleasant feelings.
这样一个句子相信大家理解起来就毫不费劲了。由此可知,分析长难句其实就是通过做减法去修饰留主干的过程。

了解更多托福资讯>>>托福(TOEFL)
推荐阅读

【托福口语】15个提分的高大上句子

【托福词汇】托福单词到底该怎么背?

【托福写作】学会这9个技巧 写作轻松拿高分

【托福口语】一般人都不知道,托福口语频率最高的14个话题!

【托福备考】当考托福的次数>2时,你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吗?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