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提分必须讲究策略

2016-09-26 15:19

来源:

作者:

摘要:广州新东方学校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点击查看>>>2016年TOEFL(托福)备考特辑

在英语学习中,听说读写四大项之间联系紧密,听力作为语言传输的通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托福备考阶段,精听听写成为夯实基础的重要环节。处理精听文章也需要掌握全面有效的方法,才能通过一片精听文章渗透到听说读写四个方面。
听力能力的提升或者说分数的提高,首先需要准备科学高效的备考策略,听力材料的选取就成为首要问题,那么如何处理练习阶段的听力材料?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步骤进行听力材料老托part c的处理:

1,泛听
第一遍泛听,主要是记录重点词汇,疏通文章逻辑关系,理解文章大意;

2,精听
A,逻辑速记
对于比较简单的材料可以通过这个方法进行处理,掌握文章的逻辑前后关系,掌握简单实用的速记符号,进行文章的梳理;
B,精听听写
这一步需要下功夫,练习阶段一般3遍左右按句子播放可以保证基本的内容都可以听写出来,这一步需要掌握以下几种学习能力:
a,语音现象例如连读/弱读比较常见,需要对照原文发音进行模仿学习;
b,遇到生单词,可以根据词根推测单词拼写,根据上下文推测单词含义;
c,遇到长难句,需要分析句子结构先写出来重点表达的实义单词;

3,听写完毕以后需要对照原文答案找到出错的地方并分析原因

4,复述
再播放原文的音频,进行模仿练习,重点是生单词的发音,长难句的断句停顿,以及弱读/连读的部分进行模仿练习;

5,翻译
这一步可以做两种练习,视译或者听译,看着文章进行口头翻译或者听着音频进行翻译,主要锻炼自己的理解能力,反应能力以及对单词的掌握程度;

6,选择性记忆背诵
划出文章中出现过的生单词/短语,摘抄在单词本上,进行反复背诵记忆,加深印象。对于碰到的长难句,分析完句子结构以后可以分类摘抄,有必要时进行选择性背诵,有利于之后处理听力材料时熟能生巧。

以上就是可以吃透精听听力文章的一些方法,学习时切忌欲速则不达,需要把每一篇材料都吃透都研究透,才能夯实基础。预祝大家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了解更多托福资讯>>>托福(TOEFL)

推荐阅读

【托福口语】15个提分的高大上句子

【托福词汇】托福单词到底该怎么背?

【托福写作】学会这9个技巧 写作轻松拿高分

【托福口语】一般人都不知道,托福口语频率最高的14个话题!

【托福备考】当考托福的次数>2时,你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吗?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