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备考】从托福小白到大神,你只需这三步

2016-08-17 15:06

来源:

作者:新东方广州学校

摘要:广州新东方学校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下次托福考试时间:2016年8月20日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托福(TOEFL)

点击查看>>>2016年TOEFL(托福)备考特辑

托福备考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安排备考时间和相应的备考内容的选择。高效的备考是取得高分的关键。高效备考并不难,三步到位。

第一部曲:托福小白

量化目标
阅读:
具备托福初级6000词汇量;
能够快速理解英文单句和2-3个句子组成的句群。

听力:
能够将托福初级6000词汇量通过声音立即识别;
能够听懂且用简单的笔记记录英文单句和2-3个句子组成的句群;

口语:
能够将托福初级6000词正确发音;
在正确发音的情况下,流利跟读10个词左右的口语句子;

写作:
能够写出正确的、简洁的英文句子和2-3句组成的英文句群。

时间跨度:3-6个月
首先,6000词汇量包括初高中词汇、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和托福词汇的基础部分。这里易存在的误区是:背单词仅仅局限于英文单词和一个中文翻译的对应记忆,而对单词的发音、拼写和多个其他的中文对应意思都没有掌握,这是远远不够的。
例如,wax这个词,如果仅仅记成“蜡”,则TPO第24套的阅读第二篇文章的句子First, there may be a brief cessation or reduction of breathing when falling asleep as the sleeper waxes and wanes between sleep and wakefulness…就无法正确理解了,学员会误以为是“当睡着因为这个睡觉的人蜡…”,就也就解释了一些考生在背了词汇后,还是读不懂句子的问题。wax在这里是作为动词用的,叫做“慢慢变大”,理解了这个词的多个含义,这个句子才能够真正理解。
听力中往往也会出现这种情况,由于词汇量不足,一些考生记下了几个关键词,但是没有实际听懂句子,导致在句群理解的时候,出现了严重的偏差,甚至是根据记下来的词来编故事,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让人啼笑皆非。
其次,在输出项目的口语和写作项目中,最基本的要求是说出和写出正确的英文句子,虽然中国考生学英文并非一朝一夕,但是要说出和写出正确的英文句子太难了。比如说口语的时候一开口,就会出现“He don’t understand”、“I not go to school”等极为低级的语法错误。
写作就更是错误百出,因为写作中需要理解“写作是表达不是翻译”,要能够把脑海中的中文意思“表达”而不是“直译”成英文句子。
再者,写出简练的英文句子对中国学员更是难上加难。中国考生由于受母语,即中文白话文的影响太大,基本丧失了表达简洁的能力,他们的英文同样饱受其害。
实现托福初级部分的能力目标是实现托福高分的基本要求,这个要求看似不高,却是被很多考生在实际学习当中忽略的一步。在后期,一些考生反复刷分无果,其中一个原因很可能是初级阶段的基础没有打牢。

第二部曲:托福进阶

量化目标
阅读:
具备托福中级8000词汇量;

能够读懂TPO文章,并掌握每种题型的做题方法;


听力:
能够将托福中级8000词汇量通过声音立即识别

能够听懂TPO文章,并根据笔记能够重复文章大意,并掌握每种题型的做题方法;


口语:

能够在正确发音的情况下,流利地有条理地说5-6个句子;


写作:
能够写出正确的、文法简练的英文段落甚至400字的文章。

时间跨度:3-6个月 
首先,词汇量仍然是中级部分的关键,因为,一旦我们选择了以英文为语言载体来学习,词汇学习将伴随我们的一生,每一次英语能力的突破,基本都是与词汇量的扩大密切相关的。我们在中级部分要求学员正确地以正常速度理解TPO阅读文章,并且牢记每种题型的做题方法。这个阶段不需要计时,质量与语言习得仍然是关键。
其次,在口语和写作这两个输出项目中,不仅要能够说出和写出正确的英文单句,还要能够用正确的段落展开方法写出完整的英文段落,甚至是全文,这个阶段不需要计时,能够保证质量的完成段落和文章,就达到了阶段性的目的。
最后,任何的做题方式、口语“模板”、段落展开方法都需要大量的做题训练来加以固化,最终内化成为考场上的一种自然行为。托福训练中,我们需要大量做托福试题,也就是TPO,以使我们在考场上能够做到正确又快速的反应,还同时提高了语言能力。

第三部曲:托福冲刺部分

量化目标
阅读:
具备托福高级10000词汇量;

能够秒懂TPO文章,并能够在规定内时间读完并熟练答题;


听力:
能够将托福中级1000词汇量通过声音秒懂;

能够听懂TPO文章,听力笔记无死角覆盖听力内容,答题非常熟练;


口语:

能够在正确发音的情况下,45秒和1分钟流利地有条理地回答所问题目;


写作:
能够30分钟内写出条理清楚、语言简练正确地道的400以上英文文章。

时间跨度:最后1个月
首先,词汇量在这个阶段不是最关键的,对于词汇的掌握程度却更为重要,也就是我们阅读和听力“秒懂”以及“听力笔记无死角覆盖”的前提,做到这一点,基本上达到了英文语言的较好的熟练度。
其次,对于口语和写作这两个输出考试,我们要求考生在冲刺阶段能够自然流畅地输出英文,无论这种输出是以口头或者是书面的形式,这当然是“讲-练-考”体系中最容易获得并且提高的。
最后, 托福考试是可以按照一定概率预测的,也就是在冲刺阶段,我们要发挥预测机经的作用。一方面,我们强调提高语言能力是提高分数的必经之路;另一方面,我们在考前同时给学员进行机经预测,并且要求完成预测范围20到30套题目。这两者是可以结合的,完全不矛盾,预测题也可以激发学员的复习动力,也使得复习的题目更为直接。

了解更多托福资讯>>>托福(TOEFL)

推荐阅读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