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写作:托福综合写作技巧

2016-07-06 17:42

来源:新东方广州学校

作者:新小编

摘要:新东方广州学校隶属于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随着中国连续多年稳居美国院校留学生输出国,托福考试的热度也一路飙升。然而,很多学生在准备托福写作部分时往往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对综合写作部分,认为按照TPO1-48的练习就可以了。但实际上,综合写作也是有小窍门的。今天小编就为广大考生总结了综合写作的阅读方法和听力技巧。

综合写作的阅读:做好笔记,锁定得分点

综合写作的阅读一定要读透,做好笔记,这样做听力会快速锁定听力的得分点的位置。

首先,阅读文章的第一至四段,第五段忽略不看,主要是前四段。先看首段最后一句和中间三段第一句,第一段总起段的最后一句是文章的主旨句,其他基本是背景介绍,三个中间段第一句为主题句,其他为支撑性展开语言,这样四句话勾勒出整篇文章的框架,高手应该可以在30秒内搞定。

其次,小编建议根据中间三段的主题句挑出核心词,因为每句话都会围绕一两个核心词汇展开,一个词搞定,千万不要抄整个句子,带着核心词去检索后面细节,只需找到能够解释核心词的细节就停,其他不用看。

再次,检索细节过程中,一种类型文章会出现明显的并列、递进连词,另一类型文章会出现 转折、让步连词,学生需要着重记后面的细节,这是听力常规切入点。当然,还有些文章没有任何联词,这时整段是一层语义,考生最好是快速通读,着重留意专有名词,如“人名、地名、动植物名字、 作品名字”等,听力往往再次出现,因此心中默默读一读。另外,句子很长并且句中有that时,看that后面的细节。

综合写作听力:找准连词,听懂再记

综合写作听力要根据以上阅读的点的细节,有针对性地听。

第一,首段其实可以不听,考生只需熟悉的语速和声音就可以了,中间段往往第一句和最后一句不需要记。

第二,细节方法跟综合写作阅读相差不大,并列连词分成两点写,转折连词后面为得分点。

第三,小编提醒各位考生,最好先听懂再记,听懂大意,不要记一些无关紧要的词,句子长听that后面的细节。

第四,考生在记笔记时应该以大脑理解记忆为主,辅助笔头上记一些能够串起线索的词,千万不要默写整个句子,平时锻炼以练习精听和跟读为主提高听细节的能力。

最后,综合写作算是客观题,只要将听力的细节点描述的尽可能清晰,与阅读构成反驳,就是高分的方向,无需运用高深的词汇、短语、句式,更无需华丽的模板。综合写作考的是学生的听细节能力以及简单的组织文章能力。

此外,小编还建议各位托福考生在平时有计划地分领域专项练习TPO,积累背景知识。丰富的背景知识有助于弥补听不清楚的细节。

文章来源:http://gz.xdf.cn/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