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T诗歌类文章阅读策略

2018-11-09 15:41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在SSAT阅读当中,诗歌类文章总是一类另大多数考生闻之色变的体裁。由于在日常阅读中诗歌出现的较少,大多数考生对诗歌都是很陌生的,加上诗歌本身的晦涩难懂性,诗歌也成为SSAT考生一个较大的失分点。


通常来说,诗歌类文章的难点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生僻词多

语序混乱

诗歌引申义较多

新题型(修辞题)

    

那么,诗歌类文章到底如何去读?这篇小短文就从解决上述四个问题出发,给大家普及下SSAT阅读中的诗歌类文章解题方法。


生僻单词:

SSAT Upper Level 的考试对词汇量的要求在12000以上,Middle Level 也需要至少7000-8000的单词量,然而参加考试的大部分考生是难以达到这样一个水平的。诗歌类文章会包含大量的生僻词以及早期现代英语的单词,给考生阅读造成了巨大的困难。对于生僻词,还是以背诵为主,可以背诵新东方乐词APP中的“SSAT Upper Level 核心词汇” 来扩充词汇量。对于早期现代英语的单词,可以参考下图:


同时也要注意一些常见的音节省略,比如:


    同学们不仅要牢记上述两张表,在自己做诗歌类文章练习的时候,也要多记录下来生词,提升自己的词汇量。


语序混乱:

诗歌类文章的语序总给人感觉不符合语法习惯。想要熟练掌握诗歌含义,必须要掌握断句,并且能准确判断倒装句的原本语序。


断句:诗歌中一行并不代表一句话,有时候一行可以写好几句,有时候好几行才是一句。判断诗歌断句的最好方法就是看标点符号,如果行末没有标点符号,则和下一行连在一起读。例如下句:

Not they who soar

But they who plod

Their rugged way, unhelped, to God

Are heroes.


虽然有四行,但其实是一句话: Not they who soar, but they who plod their rugged way, unhelped, to God, are heroes. 连成一句话之后就很好理解了。(不是那些飞翔的人,而是那些无助的,沉重的走在通向上帝的道路上的人们,才是英雄。)

 

倒装句:对于倒装句,首先找到谓语,然后判断排列组合各种名词,最合理的一种就是正确语序。例如下句:

Tell that the sculptor well those passions read.

可以组合成:

Tell that the sculptor read those passions well.

Tell that those passions read the sculptor well.


很明显,第一种更加符合逻辑,所以是正确的语序。


引申义:

英文诗歌中,有某些常见的标志或意象可表达一些特定的含义,这些专业上被称为conventional symbols,也可以被我们用于判断诗歌想要表达的意思和作者的真实感情。常见的标志或者意向有:

•       Rose – love                    

•       Winter – death          

•       A journey on the road – the journey through life

•       Big Ben – London       

•       American bald eagle – United States

•       Scales – justice          

•       Clenched fist – aggression

•       Fire, flames, heat, hot temperatures – damnation

•       Crosses, angels, haloes, clouds, churches -salvation

•       Spring – life

•       Ring – eternity

•       Great wall – China

•       Dove – peace


新题型(修辞题):

修辞题是一类对考生文学素养要求比较高的题型,在其他类型的文章中很少出现,但是诗歌由于它本身的艺术价值,会存在很多的修辞,就需要大家掌握这些修辞的名字。常见的修辞有:

• Simile比喻,明喻:将一种事物和另一种事物进行比较,注意必须是不同的事物才能叫比喻,比如“星巴克的咖啡”和“学校食堂的咖啡”则不算。用到like, as, than, appears, seems这些词。

• Metaphor暗喻:与simile相似,只是不出现like, as, than, appears, seems这些词。

• Personification拟人:比喻的一种特殊的形式。人类的特征被加到了非人的事物上。选择优先度高于各种比喻。

• Hyperbole夸张:实际上可能不是对的事物,但是为了强调某件事而作出的大胆夸大。

• Allusion典故:简短引用历史或文学作品中出现的人、地方、事或物。

• Paradox悖论:提出一个乍看起来相反但又在情理之中的陈述。

• Parallelism排比:同一句式套用于多个事物之上。

• Alliteration头韵:相连单词的开头使用同样的字母或语音。

• Rhyme押韵:每一句诗句最后发音相似。

• Onomatopoeia拟声:用词语模拟某一个声音。


解题方法:先看是否为意义上的修辞手法,看不出来再看发音,最后在选择诸如realism之类的极其中性的词汇。


总而言之,做好单词积累并熟练掌握了以上技巧后,诗歌类文章叶并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当然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加练习,用心体会,才能在最后的考试中对诗歌游刃有余。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