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T词汇的满分路上需要翻过几座大山?

2018-09-28 18:05

来源:

作者:


准备备考和正在备考的SSAT考生们,你是否对你的目标分数有个明确的概念呢?冲刺高分,申请名校,你离词汇满分的距离有多远?你需要翻山越岭多少次,才能换来高分的一次回眸?下面让我们看看你需要翻过的几座大山:


1,庞大的词汇量

    一直强调SSAT考试词汇难,词汇多,这个量到底在什么水平呢?SSAT考试涉及到的备考词汇量要远超托福高达1万-1.2万,仅是核心难点部分就有2000+的词汇量,而多数考生不仅未达到核心难点水平,前期需要铺垫的7000-9000托福及四级单词等都还没有掌握,所以几月内要啃下SSAT词汇涵盖的全部词汇,可以说是件非常艰巨的任务了,所以备考学生务必打好提前量,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背诵生词并完成复习,面对如此庞大的词汇量,复习工作绝对不能小觑,尤其是核心词汇,至少要复习3-5遍,尽力将自测错误率控制在2%-3%才行。由于词汇的数量太多,建议同学们好好学习词根词缀部分的内容,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辅助记忆的作用。


2,复杂学术性的词汇难度

    词汇一难是量多,二难必然是义难,词义难,难在何处呢?我们说某某词真难啊,无非就是因为这个词我们不常见甚至没听说过,而SSAT考试是以学术性内容为重点的,必然就会涉及到大量这种难词,例如: anesthetic(麻醉剂),kleptomaniac(有盗窃癖的人),claustrophobia(幽闭恐惧症)等,所以,在SSAT词汇备考中,我会很重视词以类记式的教学,引导学生分门别类积累,既有助于区别同科类的形近词,也有助于批量积累学术专有词汇。同学们备考中也要注意分类分组的重要性。


3,细致的逻辑性

    积累了足够的词汇量及词根词缀,并掌握了复杂生僻的专有词汇,同义题的障碍基本就扫清了,接下来面临的难题主要就是类比题部分的逻辑分析了,SSAT词汇部分的逻辑考查非常的细致,很多题干要考虑到两层甚至三层逻辑关系,例如ceiling is to room,不仅要考虑到时part is to whole,还要考虑到ceiling是位于room上方的,所以它既不等同于chapter is to book,也不等同于brake is to vehicle,而是ceiling is to room=palate(上颚) is to mouth。所以,面对SSAT词汇部分的类比题,一定要有非常细致的逻辑性。


4,必备的生活常识与科学常识

    上面我们提到的学术性的词汇难度要求导致了考生必然要面对基本科学&社会知识的难题,这也是SSAT考试非常注重的一点,SSAT考试很重视考生的逻辑思维及综合知识,例如基本的数理知识要掌握,比如说decibel是sound的强度单位,fathom is to depth是正确的,而不是fathom is to height,因为fathom是测量深度的单位,而不是高度;再例如基本的自然科学常识,要清楚dinosaur(恐龙)是属于reptile(爬行动物),spider 是属于arachnids(蜘蛛纲动物)等,还有一些其他人文社科及日常生活涉及到的基础常识等,考生必须具备一定的知识储备。


    当这些横亘在你面前的“大山”,你能够一一翻过征服之后,相信在SSAT考试的艰辛道路上,词汇满分的小目标就在你眼前触手可得了。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