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T考试阅读题型解析

2018-08-17 14:18

来源:

作者:

SSAT (Second School Admission Test),又称美国中学入学考试,是申请优秀的美国私立高中的必要前提。作为该项考试中最难的两个部分(Verbal和Reading)之一,阅读已成为大多数学生拿高分的“拦路虎”。


SSAT考试阅读部分对于中国考生来说一直是压力比较大的一部分,它涵盖诗歌、小说、戏剧、说明文、议论文、杂文等多种体裁,文学性强,理解难度大,因此考试题型也具有它独有的特性。


文章分类

人物事件常见文体:小说、散文、戏剧等

人文社会常见文体:诗歌、传记、戏剧等

科学技术常见文体:说明文等(生物医疗、天文、地理、心理等多学科领域)

其他类


题型解析

1、 词汇题

这类题型一方面考察词汇量,一方面也考察上下文理解,带入语境,注意不要粗心马虎,即使遇到熟悉词汇也要检查下是否贴合文章。

题型模式:

The word A is underlined in the paragraph one, most nearly means:

Which word can replace A without changing the meaning of the sentence:

The word A represents:

What does the author mean by the word A?


2、 主旨题

SSAT必考题型也是最基本题型,有三种考试形式:概括中心思想、寻找作者意图、确定文章标题。做题技巧:锁定key word。

题型模式:

The main idea of this passage is:

The passage is mainly about:

Which one is the best title for this passage:

The author’s purpose of this passage is:


3、 观点题

这类题型基本有两种形式,一是通篇文章作者观点与态度的考查,这类一般寻找重点段,多数为首段或尾段,再者是局部语句观点态度的考查,这类一般要理解好针对语句,通过关键的形容词等修饰词揣摩作者态度,理解该段或该句的观点。题型模式:

The author speaks the sentence underlined with what kind of emotion?

The author’s attitude is most likely:

Which of the following best describes the author’s opinion about this passage?


4、 细节题

考察考生阅读信息处理能力与细节定位能力,该类题型常容易出现干扰项有:文章出现的原有细节但属于不同位置的叙述、使用相近词曲解文章原意、矛盾论述、凭空捏造不存在的叙述或推理(推理尤为易错)、扩大程度夸大描述改变原意等。题型类型:细节定位、判断正误。

题型模式:

The author states that:

Which one of following is not mentioned:

Which of questions below is answered by the passage:

According to the author/passage:


5、 推断题

推理题往往是与观点题相辅相成的,指在文章原有观点基础上进行逻辑分析,一定要在原文中有对应的依据,此类题常出现与细节题类似的干扰,用一些与文章局部细节相似的错误描述作为误导。答题技巧:先推理再锁定原文依据,排除干扰项。

题型模式:

What does the author imply in the paragraph...: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is passage that:

We can infer from the sentence underlined in the paragraph...:

Comparing the two paragraphs in this passage, we can say that:

Based on the information given by this passage, we can infer that:


6、 结构题

结构题在SSAT阅读当中算是比较难的一种题型,综合考查考生对文章的细致阅读程度及理解能力,这类题型主要有上下文关联题、指代题、段落作用与段落主旨句概括、推测题。做题技巧:锁定关键词及其语境尤其是总结性词汇或短语及转折连词的使用等,寻找上下文承上启下的过渡句。

题型模式:

Which of the following best describes the relation of the first paragraph to the passage as a whol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ill the author most likely state?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