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AT数学的四大常识和备考姿势

2016-08-22 17:34

来源:

作者:新东方广州学校

摘要:广州新东方学校 22年专注教育培训,校区遍布广州各区,课程涵盖出国留学、英语学习、考研辅导、中学辅导、小学辅导、小语种等,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校。所有课程均可网报,更多优惠可咨询电话:400-020-9198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北美>>>SAT

点击查看>>>2016年SAT备考特辑

很多同学都准备在10月份放手一搏,争取在早申前拿到理想的成绩,而可以集中复习的时间所剩无几。

如何在剩下的时间,最大效率地复习这个中国考生素来比较擅长的科目,为标考成绩添保障呢?

一、新SAT数学的几个常识
1.新SAT数学考察时间为80分钟,共做58道题目。
1)相对于旧SAT的70分钟54道题,时间宽松不少。

2)SAT的数学容错率变高了。以前旧SAT的数学,错2-3个,就接近只有750了(旧SAT错2个和3个有重大差别,错2个扣2分,错3个扣4分,因为有倒扣分机制),现在750分通常能错4-5个,难题多的话能错8个,700分通常能错8-10个,难题多的话可以错15个。

2.新SAT数学总共58个题目,45个选择题,13个grid in,也就是所谓的填入题。
这个部分是防止用排除法猜答案的部分。这个部分的题目要求一个答案,最多填涂4位(含分数符号位和小数点符号位),没有负数,也不可以有假分数。

3.考试部分允许计算器
旧SAT和ACT的数学全程允许计算器,新SAT只是最后一个部分允许使用计算器,且那些题目不用计算器也一定能算出,只是会慢。
不建议使用最简单的四则运算计算器,允许使用所有的科学计算器,主要是开根号、指数和log计算,允许部分的图形计算器(允许的型号见上图),国际课程班常用的TI-84就可以用。

题型设置:
1)使用计算器部分
2)不能使用计算器部分

4.新SAT不考察公式的记忆
它把需要的常用公式都印在试卷上了,比如勾股定理、特殊角度的三角函数、各种体积的求法。不需要大家记公式,因此也不考察公式的记忆,而是考察公式的应用。

二、新SAT数学备考资料
其实备考新SAT数学部分,对绝大部分中国考生来讲,以下资料就足够了:
* OG 
* 可汗学院练习题

如何使用:

OG:OG上共有4套完整的题目,你可以先做其中一套用于检验。做题的时候你要明白,你所错的题目对于你而言都是你问题所在的知识点。这就是为什么可汗学院要以知识点来划分分项从而提高能力的原因。剩下3套题,可以根据你的考试规划,用于平时检测自己的状态及复习进度,但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数量进行每次考试的考前热身。 

可汗学院:可汗学院的题目细分地很明确,共41个小专题,这些小专题里面的题目是按照Level 1-4来分类的,并且是从Level1-Level2-Level3-Level4这样的顺序一直做下去的,不能越级,所以这样造成了一个问题就是,你可能会浪费一些时间在一些过于简单的题目上,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这也不失是一个很好的练习手段。 

可汗学院的题目已经足够你的查漏补缺和平时练习,相信我,真的是太足够了。 

三、新SAT数学备考姿势

1.单词关是基础
“新SAT数学只做题就ok”是大错特错的,随着知识点增加,题目边长,大量的数学术语成为数学备考过程中的第一难关。专业术语不认识以及理解错误会造成读不懂题,理解错误,答非所问。
所以备考的起步阶段一定是对新增的数学词汇进行背诵,做到识记和易混辨析。同时在完成基础段学习的中期对数学词汇进行第二遍有针对性的巩固,比如对错题集中的函数部分的词汇进行总结和归纳。

2.动笔动笔多动笔!
在对单词熟练掌握后,面对新SAT数学的题目,虽然部分题目可以使用计算器。但是很多同学对自己的心算有着充分的自信,即便是复杂的多项式运算要会懒得动手算,脑子里算一算就贸然选了答案,结果多数会出现错误,而这样的非知识错误常常会造成几十分到几百分的失分。 
所以一定是多动笔演算,从平时的每一道养成笔记整齐,演算到位的习惯。同时计时练习也可以保证同学们在考场上可以快速的完成演算。

3.备考真功夫,知识无漏洞
同学们都知道新SAT数学加入了高等数学基础的一些知识点,同时对于二次函数还有数据分析(图表)的考查成为重中之重。那么在数学练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应当能够对自己的数学知识体系进行巩固和查漏补缺。 
对于重点知识如果有欠缺需要通过中教数学知识的补充来打好SAT数学的基础。数学知识短板会在新SAT考试中造成一连串的失分。同时会很大程度上降低备考的效果和做题速度。

4.多练出真知
在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培养细致耐心的习惯,除了上面提到的认真完成演算步骤,对于简单题目不掉以轻心,对于难题不乱阵脚也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培养和完善的一种技能。无论是就SAT还是新SAT, 大量同学的经验告诉我们,800分其实并不难。大部分同学在练习中没有养成细心的习惯,模拟考和各种考试过程都会因为粗心大量失分。与高分失之交臂。

5.错题整理
找一个你不会随意丢弃的本子,每套题结束之后,做以下事情:
1)标注好你错题的位置,不必抄题;
2)把你的错误原因标示清楚:读题错误写出读错的地方,计算错误的写出错误计算并标出错在了哪一步;
3)写明正确的答案,并把正确的步骤写在旁边;
4)你要反复复习。反复复习指,你要定期查看自己的错题,熟悉自己的错因,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解题和考试过程中,最大程度地降低你错题的概率。 

了解更多SAT资讯>>>SAT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