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AT1你必须知道的23个问题

2015-01-12 10:17

来源:北京新东方

作者:姚珧

Q1:SAT是什么?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就是我们俗称的College Board主持并设计的一项重要考试,其成绩作为美国大学本科录取学生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

 

Q2:谁适合考SAT

两类人适合考SAT:希望申请排行榜较高的美国大学或者加拿大大学的高中生;另一类是已经在美国大学读书,希望转学去更好学校的大一学生。

 

Q3:SAT考试有哪些部分?

SAT考试可分为三大部分:

阅读部分:包括句子填空和阅读文章理解

数学部分:包括选择题和主观填空题

写作部分:包括议论文写作,句子找错,修改句子和修改文章

 

Q4:SAT阅读部分具体分为哪些部分

阅读(critical reading)共70分钟=225分钟的section+120分钟的section

25分钟section5道完成句子+短文章(2个段单篇/1组对比)+2篇中单篇

25分钟section8道完成句子+短文章(2个段单篇/1组对比)+1篇长文章

20分钟section6道完成句子+1篇长文章

 

Q5:SAT数学部分具体分为哪些部分

数学(mathematics  70 分钟=225 分钟的section+120 分钟的section

44道选择题+10道填空题

25分钟的section20道选择

25分钟的section8道选择+10道填空

20分钟的section16道选择

 

Q6:SAT写作部分具体分为哪些部分

写作(writing)共60 分钟  =125 分钟的作文+125 分钟的语法选择题+110 分钟的语法选择题

包含一篇作文(占总分的30%+49道语法选择题(占总分的70%)

语法部分含:25道改进句子+18道句子挑错+6篇改进篇章

 

Q7:SAT成绩在留学美本申请中的定位是怎样的?

SAT考试是一个申请美国大学的重要指标之一,每年的分数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浮动,一般情况下,

申请美国综合排行榜前100名的学校,最好有SAT1600分或以上;

申请美国综合排行榜前50名的学校,需要SAT1800分或以上;

申请美国综合排行榜前40名的学校,需要SAT2000分或以上;

申请美国综合排行榜前30名的学校,需要SAT2100分或以上;

申请美国综合排行榜前20名的学校,需要SAT2200分或以上;

申请美国综合排行榜前10名的学校,需要SAT2300分或以上;

 

Q8:SAT的考试流程是什么?

SAT 1(Reasoning)的考试共3小时45分钟,流程如下:

12节 每节25分钟 休息5分钟

34节 每节25分钟 休息5分钟

56节 每节25分钟 休息5分钟

7 25分钟

89节每节20分钟

10 10分钟 约1:00前完成

 

Q9:SAT是如何计算分数的?

SAT满分2400分,其中阅读,数学,写作部分各部分最高800分,最低200分。

阅读部分: 得分=对题数-错题数*0.25(有小数点四舍五入),得到原始分,根据分数换算表换算(难度不同,分数换算表不同)

数学部分: 得分=选择题对题数-错题数*0.25+填空题正确个数

           填空题部分做错不扣分

得到原始分,根据分数换算表换算(难度不同,分数换算表不同)

写作部分: 得分=语法部分选择题对题数-错题数*0.25+写作分数(0-12分),得到原始分,根据分数换算表换算(难度不同,分数换算表不同)

 

Q9:听说2016SAT要改革了?

2016年3月的北美SAT考试将改革,改革后第一次亚太考试将在20165月。

 

Q10:SAT考试怎么报名?

登录www.collegeboard.org这个网站,就会看到SAT报名界面,可供报考的日期及考场都于网站上详细列出。

SAT报名一般来说至少提前二至三个月,因为亚太的考场有限,在考试人数比较多的月份,如果报晚了很有可能就没有考场了

 

Q11: 会何时收到准考证?

当完成报考手续后,准考证便会随即发放,可登入www.collegeboard.org网站打印准考证。

 

Q12:有哪些月份可以参加SAT考试?

参加考试时间:每年1, 3(只在北美有考试),  5 ,  6 , 10,  11,  12

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周六;3月、5月、6月、10月、11月、12月的第一个周六

考试时间:8:00-13:00

 

Q13:SAT考点有哪些?

在北美上学的同学完全可以在北美进行SAT考试,对于广大亚洲考生,比较热门的考点有:

香港澳门:距离比较近,大陆学生的首选,由香港考评局组织的监考比较严格。

新加坡:距离也比较近,近年来的热门选择

韩国:语言不通是个问题,韩国考场在201410月出现过临时换题事件

以及日本,台湾,斯里兰卡,泰国,蒙古,印度等等都随着亚洲学生考SAT的热潮成为了热门考点。

 

Q14: 考试当日我应该携带什么?

准考证

可接受的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护照等),内有照片及印有与准考证上相同的英文姓名 

2号(HB)铅笔

可接受的计算器,即没有QWERTY键盘、并非使用交流电、不会制造声响及没有使用纸带

手表、吃的(巧克力等)

 

Q15: 可否在考试后提出取消成绩?

可以。如决定取消成绩,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board必须于考试日后的星期三,美国东岸时间晚上11:59前收到有你签名确认的书面取消成绩要求文件,而你所有在该日进行的考试成绩将会被取消。你可以向考场监考官索取一份取消成绩表格,并在离开考场前填妥及交回。

 

Q16:什么是SAT加试?

SAT加试部分不算分数,内容不定,一般在section2-section7,,是25分钟的选择题,可能是数学、阅读或是考查语法

 

Q17:什么时候出SAT成绩?

一般情况下,每年考试后三周就会出当月的SAT成绩,到时考生登录College Board官网自己的账户就可以查到。

 

Q18:SAT有哪几种送分政策?

 

每个学校的政策不一样的,SAT总共有五种送分政策

 

(1) Highest Section Scores Across Test Dates — Version 1(Highest M, CR, W)

采取这个政策的大学取你寄送的各次SAT1的单项最高分,但是考虑你所递交的其他较低成绩

 

(2) Highest Section Scores Across Test Dates — Version 2(Highest M, CR, W) 采取这个政策的大学取你寄送的各次SAT1的单项最高分,并且只考虑你的单项最高分

 

(3) Single Highest Test Date — Version 1(Sum of M+CR+W)

采取这个政策的大学取你寄送的历次SAT1中最高总分,但是考虑你所递交的其他较低成绩

 

(4) Single Highest Test Date — Version 2 (Sum of M+CR+W)

采取这个政策的大学取你寄送的历次SAT1中最高总分,并且只考虑最高的那个总分

 

(5) All Scores Required for Review

采取这个政策的大学要求你寄送你的所有SAT1成绩,并且考虑你的所有成绩

采取第一或第二种政策的大学就是所谓的允许“拼分”的大学

 

Q19:SAT考试的参考教材有什么?

常用的参考资料有Official Guide官方指南,Princeton系列以及历年试题

 

Q20: 先考托福还是先考SAT?

Sat考试毕竟对考生的词汇量,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的要求非常高。以词汇量为例,托福对单词量的要求为5000-7000,而要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SAT成绩,10000左右的单词量是必须的。所以如果是基础一般的同学,建议先学托福打基础,等到托福达到80分以上时开始sat。当然对于一些托福轻松破百的学霸,完全可以先考sat,然后考托福。

 

Q21: SAT需要准备多久?

如果托福已经达到80分,那么高二下半学期必须开始着手准备SAT了。当然对于时间比较充裕的同学,完全就可以在高一就开始积累单词,阅读原版书,接触相关SAT课程。

 

Q22: 我应该什么时候第一次考SAT 

不一定,但是绝大部分的学生最晚应该在高二(11年级)的五月份或者六月份参加第一次SAT考试。这样根据考试成绩,可以选择是否参加第二次的SAT考试。

 

Q23:我可以参加多少次SAT考试? 

参加SAT考试没有次数限制,但是很少有学生参加五次以上的SAT考试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