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托福拼分,喜大普奔?别急,这些问题你注意到了吗?

2019-04-15 16:17

来源:广州北美留学生

作者:小新说留学

  顺风车可以拼车,想买便宜货可以拼单,可你听说过托福考试成绩如今也可以拼分了吗?相信不少托福考生的朋友圈这两天都被这条拼分信息刷屏了。

  那么,这条消息对考生们来说真的是重大利好吗?会不会我们看到消息后喜极而泣,却忽视了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呢?为此,小编今天特意采访了拥有多年留学考试教学经验的谭锋老师,看看他是如何看待这次托福新政的。

  小编:谭老师好,这两天关于托福拼分的消息真的刷爆不少考生的朋友圈,想知道这个消息准确吗?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谭老师:这个消息目前确实已经在ETS官网上发布了,叫MyBest Scores。什么意思呢?就是考生在选择托福送分时,除了正常递送某次考试成绩外,还会同时显示考生在过去2年内所有考试的拼分成绩,生成Superscores Report 作为你最终的“拼分”成绩单。据说将在今年的8月开始正式实施。


  (ETS官网中发布的MyBest Scores介绍)

  (拼分后的成绩单如图所示)

  举一反三

  假设某位考生2年内两次托福考试的成绩分别为:

  阅读 听力 口语 写作 总分

  30 28 22 24 104


  阅读 听力 口语 写作 总分

  26 26 24 28 104


  那么拼分后他的成绩单将显示:

  阅读 听力 口语 写作 总分

  30 28 24 28 110


  小编:哇!这简直是托福考生们的福音啊!再也不用担心被某一科目拖后腿了!

  谭老师:小编你要冷静!虽然ETS官方公布了这项未来将要实施的新政,但有几个随之出现的问题,不知你有没有想过呢?

  小编:啊?谭老师快说说吧!

  谭老师:具体有4点,我把它们归纳了一下,前两点针对美国院校和ETS官方的规定,后两点则是针对广大考生而言。


  01,美国大学认可度尚不确定

  什么?我前面刚因为拼分而喜极而泣,你随后就告诉我不一定认?!很遗憾,这很有可能。

  在ETS官方公布的MyBest Scores信息下,ETS特别解答了认可度的问题,官方表示,各院校可自行决定不以拼分成绩单作为决定录取的材料(The university is free to decide not to use them for decision making)。换句话说,这份成绩单将很有可能不被一些院校所认可,其认受度至少在目前为止,还是不比传统的单次考试成绩单。


  02,具体落实问题有待商榷

  此次ETS公布的拼分成绩单信息仍有不少尚未解决的问题需要各位考生留意,比如说,虽然官方表明接受考生2年内的托福考试成绩,但拼分的考试时间间隔官方是否有要求,我们仍不清楚。

  此外,考试的次数是否有限制?大量地、反复地刷分官方是否接受?同一个学生在不同国家考试是否符合拼分的要求?

  这些都是大家在未来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03,单科分数平均的同学无优势

  如果你的四科成绩过于平均,考了几次考试都是如此,那么很遗憾,这个拼分成绩单并不能帮上太多的忙。

  如果大家还记得上面举一反三中的内容就会发现,里面的同学两次托福成绩都有非常高分,甚至满分的单科成绩。稍差一点的科目也通过多次考试好不容易冲了一次高分,才有了后面110+的拼分成绩单。

  所以,如果你的4科成绩都在10来分徘徊,那么很明显,还是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提高各方面能力比较重要啊!


  04,申请分数可能水涨船高

  基于第3点的判断,我们还可以延伸开来看。很简单的道理,你能拼分,别的考生一样也能拼分。也许这次你拼的只是100,而别人已拼到110+了。

  而在机会均等的前提下,即便是美国各高校承认了拼分成绩单的有效性,大众的托福成绩普遍由于拼分而有所提高。那么我们很难说,高校的语言水平申请门槛不会水涨船高,届时甚至可能出现110分作为录取基本线的情况。那么对于平均成绩只有10来分的你,不但拼分成绩单帮不上忙,反而有可能帮了倒忙。

  因此,希望广大考生不要因为拼分成绩单的出现而受到过多的影响,脚踏实地学托福,但凭本事上梦校,才是我们正确的学习态度。


  小编:唉,听老师这么一说,我确实冷静了不少。看来还是踏踏实实把托福学好比较重要啊。

  谭老师:是的,所以请一定和过于兴奋的同学澄清上述要点,尤其是美国大学的认受度问题,毕竟分数是ETS出的,offer却是美国大学发的,最终还是要看后者给不给拼分成绩单这个面子咯!


  小编l:那老师您这边有什么托福相关课程可以推荐给我们同学的呢?

  谭老师:当然有啦,请往下看!

  近期班表:

  听了资深留学考试专家谭锋老师的建议,你是否觉得拼分成绩单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呢?

  如果还想和谭老师进行留学考试方面的咨询,非常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下面的总监面对面活动,留学考试最新资讯,一网打尽!

  令人心动的课程安排和优秀师资!

  赶紧咨询你的留学顾问!

  或者拨打400-020-9198!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