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加拿大高校学费与涨幅

2019-04-11 14:15

来源:新东方前途加拿大留学

作者:QT-Canada

  今日要点:

  - 滑铁卢大学2019-2020秋季计算机专业学费上涨62%是真的。

  - 加拿大名校里学费涨幅普遍在4%到15%之间。

  - 部分院校(如多大)还未官宣19秋最新的学费情况。


1,学费对比

  大家下午好,我们整理了加拿大9所名校2018-2019年度的学费情况,在这里省去复杂繁琐的官网截图(数据来源请翻到最后),直接把最终数据带给大家,请看下图:

  由上至下:多伦多大学、女王大学、滑铁卢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约克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麦吉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

  上图带你们感受一下各大高校在工商文理专业上面的大致学费对比。

  结论:

  多伦多大学学费1年5万加币起跳,学费+生活费一年的花销基本在35万人民币以上。

  文科依旧是最便宜的专业,最便宜参考麦吉尔一年只要2万加币也就是10万人民币。

  SFU、约克与阿尔伯塔堪称性价比最高的三巨头,基本上各大学科一年学费在15万左右。


  2,学费涨幅

  好的,看完了去年的学费,那么今年的学费涨幅又是如何?在已经官宣的数据上,我们整理了下面这张表:

  结论:

  麦吉尔、阿尔伯塔、麦马、多大、女王这5所大学目前没有明确的学费涨幅,其他大学如图所示,基本上涨幅在4%到15%之间。

  在这里特别说一下大家忒关心的多伦多大学,虽然7月1日才会官方宣布今年9月这个term的学费情况,但是我们根据最近的Offer和往年作对比,已经可以看出端倪,如下图:

  去年52000的学费变成了今年56400,也就是说涨幅大概是在5%左右。


  3,滑铁卢涨了!

  大家更关心的滑铁卢大学CS专业,国际生学费涨幅62%的消息是真的没错了,看看下面我们与学校的沟通邮件:

  要点总结:

  滑铁卢大学数学学院下的计算机科学这个专业,经过一致决定对于2019年秋季及以后入学的国际生进行学费的上调,然而虽然学校的board通过了这项决议,但是数学学院,也就是他们下一级的faculty并不想让学生们受到学费上涨的影响,所以愿意给大一新生2个学期的额外补助(可以理解成他们从院里自己拨款)。

  也就是说,上涨后25653/学期的学费,会有7457/学期的减免,也就是说最终也只用交18196/学期的学费。这个决策只针对大一新生,大二以后可能仍旧要面对5万加币/年以上的学费。

  学校层面涨学费,但系里考虑到新生们的实际情况后又决定给减免,这个操作真心人性化啊~

  精彩点评:

  说实话去滑铁卢学计算机,1年5万多加币,这才是正常的学费。参考多大学文科都是5万起跳,去滑铁卢这个计算机就是王牌的地方学计算机,如果仍旧像以前一样便宜到3万多/年怕不是要引起不了解的人的误会。

  此外滑铁卢大学刚刚获得了去年的诺贝尔奖,名气比以前更大了很多,申请量多,自然水涨船高,多收一些学费来增加收入,然后用于发展科研增加学校实力,这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

  并且数学学院给了大一新生学费上涨基础上的减免,这么人性化的学校你去哪里找?

  好吧反正就是涨价了,去年及以前入学的学生们赚到了是没错的。


  4,越来越火的CS

  在滑铁卢给出的官方文件,我们发现滑大非常"俏皮"地列出来了其他大学CS专业的上涨情况:

  结论:

  CS专业每年都在变得更加火热,每年的学费也都在上涨。

  在CS这个专业上,多大去年相比于前年上涨了10%的学费,UBC上涨25.9%,麦吉尔7.7%,女王11.0%,渥太华15.0%....

  不过也有没涨的:卡尔加里大学1分钱没涨价,拉瓦尔大学(法语那个)只上涨了0.3%。


  最后想说的话:

  加拿大作为一个宝藏国家,曾经一直不受大家重视,如今似乎已经变得越来越热门,每年国际生的申请量也原来越多,所以我们发现学费也跟着涨了。

  然而就算学费上涨,总体花费来说加拿大依旧是个性价比超高的选择而且还有奖学金可拿,留学快来加拿大!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