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将与北大清华抢人!

2019-03-27 14:23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前两日,“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一则新闻迅速上了热搜,成为热议的话题。


根据英国剑桥大学官网的消息:剑桥大学在“入学要求”里明确指出,中国高考是剑桥大学认可的考试。


剑桥大学主要招生要求如下

1. 剑桥大学接受以中国高考成绩进行申请,申请人的成绩需要达到全省高考人数的前 0.1% 。


2.除了高考成绩这个硬性指标,剑桥大学也会参考学生的会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


3.同时,剑桥大学还鼓励有志报考的中国同学,多多参加科学奥林匹克竞赛、SATI/II或者美国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dvancedPlacement Tests)。


4.达到语言合格水平,一般来说需要雅思达到7分。


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世界顶尖学府。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其知名度自然不用多说。


这也意味着,剑桥大学也盯上了中国高考后的一年一度“名校抢人大战”。对部分学生来说,也算是一个好消息,意味着在未来的院校选择上也有了更多方向。


毕竟按照0.1%计算,整体录取分数线是比清华北大还要低一些。


剑桥大学的官网显示,截止2017年-2018年,共有420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就读本科,有754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就读硕士。


除了剑桥大学之外,英国目前已有五所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邓迪大学、莱斯特大学、卡迪夫大学。


01,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是英国12所精英大学之一,在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79位。伯明翰大学是英国第一个承认并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的名校。符合条件的中国申请者,可以直接入读本科课程。


02,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女王大学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除了医科专业和牙科专业之外,其他专业基本都承认中国高考成绩,要求是高考总分75%或以上。


03,邓迪大学


邓迪大学位列世界高校科研影响力Top100,连续六年苏格兰大学满意度第一。


邓迪大学目前大部分课程都接受所有省份的高考和会考成绩。要求为高中三年成绩均分75%以上,或会考成绩达到75%即可申请。


04,莱斯特大学


莱斯特大学是一所高质量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在英国泰晤士报和卫报发布的英国大学排名中近十多年稳居前二十名。


该校的入学要求除了医学类专业,大部分本科课程已经承认中国高考成绩。而且,目前只有来自北京,上海和广东地区的考生可以直接用高考成绩申请。


05,卡迪夫大学


卡迪夫大学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综合科研实力位列英国大学的前十名。


在申请过程中,需要学生的高考总成绩达到高考总分的80% 及以上,并达到英语语言要求。如果学生高二和高三总成绩均达到本学年总分85% ,单科也符合申请专业的要求(达到本学年该科目总分85% ),那么可以直接申请入读,但要取得高中毕业证。


不管怎么说,有越来越多的世界名校认可中国高考成绩是好事!说明了中国不断改革的教育制度正在逐步被世界认可,也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学生可以通过更加便捷的方式申请海外院校。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将与北大清华抢人!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