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协议又被否决了 ,下一步咋办?

2019-03-13 15:16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网

作者:中国国际新闻网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当地时间12日晚7点(北京时间13日凌晨3点),英国议会下院就英国政府与欧盟协商修改后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391票反对、242票支持的结果,再次否决了“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第二次在议会遭到惨败。


英国议会再次否决“脱欧”协议 

今年1月15日,英国议会下院以极大的差距投票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在去年11月达成的“脱欧”协议,议会随后要求首相与欧盟继续谈判,修改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等问题的内容。 

就在本次投票前一天晚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进行最后协商。双方同意对“脱欧”协议作出“有法律约束力”的修改,包括确认在爱尔兰边界问题上,欧盟不会把英国无限期困在“备份安排”之中。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的边界将是英国“脱欧”后与欧盟之间唯一的陆地边界。“备份安排”旨在避免这里出现“硬边界”,也就是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在原本的“脱欧”协议中,“备份安排”没有设定期限,英国担心“备份安排”可能在现实中将北爱尔兰长期“留在”欧盟,因此,一直寻求欧盟给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证。


英国与爱尔兰边境无协议脱欧详情13日公布

据外媒消息,特雷莎·梅12日晚宣布,英国将在本周三也就是13日,公布无协议脱欧时英国与爱尔兰的边境问题细节,这也是自脱欧谈判以来一直悬而未决且至关重要的问题。有分析人士认为,即将公布的细节中,进出口商品的关税是重中之重。北爱尔兰工商界随后表态说,希望这次政府能给出一个明确答复。


欧盟称不会与英国重谈"脱欧"协议

12日,在英国议会再次否决“脱欧”协议之后,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表示,目前“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急剧上升,而欧盟不会再与英国方面就“脱欧”协议进行谈判。为了帮助修订后的脱欧协议获得英国议会下议院的通过,欧盟已经竭尽全力,他强调,目前的脱欧僵局只有从英国内部才能打破。

△当地时间12日,在英国伦敦,反对脱欧和支持脱欧的抗议者冒雨示威。


英国未来两天将迎来两次关键表决 

根据目前英国方面公布的日程,英国议会下院12日再次投票否决“脱欧”协议后,13日,英国议会下院将投票决定是否“无协议脱欧”。

如果表决通过,英国将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脱欧”后没有过渡期,英国与欧盟关系将出现瞬间断裂,贸易关系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双方经济所受冲击将明显增大,因此双方目前都尽力避免“无协议‘脱欧’”。

如果“无协议脱欧”13日也被议会下院否决,英国议会14日将继续投票决定是否延期“脱欧”。若确定延期,英方可能会一次性推迟几个月,以便与欧盟继续商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表示,12日的失败意味着英国政府已经开始失去对“脱欧”的控制权。据英国媒体预计,接下来,英国反对党工党或将与其他党派合作,寻求一份新的“脱欧”协议,或是发起第二次“脱欧”公投,甚至推动英国提前举行大选。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国“脱欧”》的相关讯息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