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必备技能:如何快速有效倒时差?

2019-03-01 14:00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My heart is saying no my body is saying let's go。

 

大概就是这辈子第一次见到公园里遛鸟的大爷。


凌晨两点加顿餐,凌晨五点刷微信。


从凌晨2点听歌到5点,忍不住饿起来把带回来送人的巧克力吃了…


那么,为什么会产生时差?


由于地球自转,不同地方看到太阳在天空最高点(定义为12点)的时间不同,因此全世界分为24个时区。向东方加1个小时,向西反之。


跨时区飞行时,特别是穿越多时区后,很多人会出现时差反应,睡眠紊乱,疲惫、注意力难以集中和没有食欲,可能还伴随有头疼、腹泻等症状。


造成时差反应的根本原因是人体内的昼夜节奏—生物钟的失调。穿越时区时,生物钟一时改不过来,就会产生时差反应。


一般来说,人有一定的自身调节能力。一般1-2个小时的时差在生理上并不会反应出来(从中国飞日本)。但是当达到6-8个小时(中国飞欧洲),甚至13个小时(中国飞美国),时差反应就比较明显。


其实,倒时差也是有一定技巧的,运用得当的话,可大大缩短这段痛苦的时间。


究竟如何倒时差呢?烤鸭君给大家整理了几招倒时差的方法,希望可以让大家出行轻松自在一些~


起飞前控制饮食


很多倒时差的攻略中都会提到一点:提早以目的地的作息来控制生物钟,但很少有提到饮食对睡眠其实也有非常大的影响。 


BBC的一档纪录片《睡眠十律》中提到,在暂停饮食16小时后,“食物钟”就会接管大脑的睡眠控制,并在下一次饮食开始时重置你的作息。纪录片中,科学家以一对经常出国的运动员做对比,让其中一人在到达目的地前不要吃任何东西,另一人则不作要求。 


结果表明,暂停饮食的运动员明显更快适应了目的地时差,且表现的更有精神。


所以,如果你最近两天就要出国,不妨试试在飞机上不要吃任何东西(可以喝水),然后在到达目的地后的第一个用餐时间点恢复进食。


多喝水


多喝水,应当尽量避免摄入酒精及含有咖啡因的的饮料。避免身体水分的流失,让身体保持充足的水分 。


控制光线辅助睡眠


倒时差时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早上醒的太早。 


很多同学刚到美国第一天早上四五点就醒来了,然后下午三四点又开始犯困,非常耽误事儿。 


这时候,可以考虑减少环境干扰因素来辅助睡眠——例如,光线。



人体的困倦清醒除了受生物钟控制,还被一种叫褪黑素的激素影响,而褪黑素的分泌多少往往受制于外界光线变化。光线强烈则减少,反之增加。 


清晨人醒来的原因,就是视网膜细胞感受到了外界光线的变化,进而影响了褪黑素。如果你希望能在早上晚一点醒来,彻底隔绝房间里的光线是一个可行的方法。


除了拉好窗帘外,准备一个厚实好用的眼罩很多时候也可以帮助你睡的更沉。


药物、食物辅助


提到药物协助倒时差方法,那就不得不提褪黑素。


褪黑素是一种内源性的激素,它的分泌是有昼夜节律的,可以诱导自然睡眠,短期内使用相关药物的毒副作用较小。大量或长期使用可能导致:嗜睡、头晕、头痛。


因此,这里建议大家根据自身倒时差的习惯,适量或少量地选用药物辅助。


此外,喝一点热牛奶或蜂蜜水也可以让你睡得好一些,但千万不要用红酒来助眠。尽管酒精被证明确实可以帮助人快速入睡,但它同时也会减少你的深度睡眠时间,并且让你下半夜更容易醒来。


每个人的生理条件不同,倒时差带来的影响也会因人而异。


最后,希望以上小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摆脱倒时差带来的困扰~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留学生必备技能:如何快速有效倒时差?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