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THE四大重量级硬核学科排名出炉​

2019-02-27 17:12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2018高校毕业薪酬排行榜#的热搜引起大家的热烈反应!而最近,英国留学必看的THE(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4个重量级硬核学科的世界排名情况,包括:临床健康、生命科学、物理、心理学。这些排名又是如何呢?快一起来看看这些专业都有哪家大学登上了TOP10榜单?


2018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发布!数据表示,从专业上看:理学和工学类专业薪酬水平较高;农学、法学和管理学较低,大多数专业平均薪酬不到3000元。

高分子、化学、材料专业亮了,纷纷排进了2018年专业薪酬最高的20个专业。

高分子、化学、材料专业亮了,纷纷排进了2018年专业薪酬最高的20个专业。


物理、心理学等专业在2018年专业薪酬最低的20中,有网友表示,此数据为毕业生的平均薪酬,不可当做有说服力的榜单!


不如看看最近,英国留学必看的THE(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4个重量级硬核学科(临床健康、生命科学、物理、心理学)的世界排名情况。


排名标准


此次THE学科排名跟THE世界大学排名采用的13个指标是一样的,只是为了适应不同学科,比重有所调整。这13个指标可以归纳为五个领域,包括:


▪教学(声誉调查、师生比例、博士与本科生比例、博士学位教学人员比例、学校收入)

▪研究(声誉调查、科研收入、科研生产力)
▪论文引用(研究影响力)
▪国际视野(国际员工比例、国际生比例、国际科研合作)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临床、健康专业 TOP10


NO1.牛津大学(英国) 

NO2.哈佛大学(美国) 

NO3.剑桥大学(英国) 

NO4.帝国理工(英国) 

NO5.斯坦福大学(美国) 

NO6.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 

NO7.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

NO8.伦敦大学学院(英国) 

NO9.哥伦比亚大学(美国)

NO=9. 墨尔本大学(澳洲)


临床类专业排名第一的是牛津大学,这已经是连续第八年了。


在这领域里,今天用得最广的抗生素,1955年为牛津的爱德华·阿布拉罕发现。


牛津也致力于将分子生物学应用于临床,将核磁共振原理应用于医疗诊断,在发现人体的免疫系统和应用基因工程技术于临床问题方面,牛津起了领导作用。


生命科学专业 TOP10


NO1.哈佛大学(美国)

NO2.剑桥大学(英国)

NO3.牛津大学(英国)

NO4.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NO5.斯坦福大学(美国) 

NO6.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 

NO=6.耶鲁大学(美国) 

NO8.加州理工学院(美国) 

NO9.普林斯顿大学(美国) 

NO10.清华大学(中国)


生命科学专业的榜首毫无悬念是哈佛大学,同时也要恭喜清华今年上榜生命科学top 10。


成为中国大陆大学的首家!此次清华能取得如此的好成绩,主要是归功于在科研环境和论文引用方面的强劲表现。


物理科学专业 TOP10


NO1.普林斯顿大学(美国) 

NO2.麻省理工学院(美国)

NO3.斯坦福大学(美国) 

NO4.哈佛大学(美国) 

NO5.剑桥大学(英国) 

NO6.加州理工学院(美国) 

NO7.牛津大学(英国) 

NO8.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 

NO9.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 

NO10.耶鲁大学(美国)


今年普林斯顿大学第二次蝉联物理排名榜首,MIT由于教学环境和行业人脉的关系,提升两名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


心理学专业 TOP10


NO1.斯坦福大学(美国) 

NO2.伦敦大学学院(英国) 

NO3.普林斯顿大学(美国) 

NO4.芝加哥大学(美国) 

NO5.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 

NO6.杜克大学(美国) 

NO7.哈佛大学(美国)        

NO8.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 

NO9.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 

NO10.耶鲁大学(美国)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年THE四大重量级硬核学科排名出炉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