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可以申请哪些政府奖学金?

2019-02-21 15:55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昨天,大学导师发了一条关于志奋领奖学金的票圈。志奋领?!听起来就是个充满奋斗汗水的助学项目有木有!


志奋领奖学金是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 (FCO) 出资筹建的,奖学金覆盖118个国家。


除了志奋领奖学金外,英国还有哪些面向中国学生开放的奖学金项目?奖学金金额有多少?


01,ORS奖学金


ORS奖学金(Overseas Research Scholarship)是由英国政府向杰出且有研究能力的海外研究生提供的资助。每年全英约有800个名额,竞争非常激烈。


一般来说,学校越好,名额越多。


这是英国政府所设自费留英奖学金的最大来源,这个奖学金是用于支付海外学生费和本地学生费之间的差额,获得此项奖学金的学生可享受英国本土学生的学费待遇,免去国际生与本土学生间的学费差价,最高额度大约在6000磅。


对于硕士课程,通常颁发一年,博士课程可以颁发三年。


申请时间


通常在每年4月申请,7月出结果


申请要求


◆  留英攻读博士或研究型硕士的学生;


◆  学生应向所就读院系申请,并上交完整的ORS申请表格,2-3封推荐信。其中要求推荐人必须分别是大学时代、研究生时期和工作以后对申请人情况熟知者。一旦申请被受理,学校将直接与他们联系;


◆  雅思6.5的成绩有利于申请;


◆  学术成绩:达到1等学位或2:1学位者;


◆  CVCP(英国大学校长委员会)规定,只有得到了大学奖学金,才有资格被所申请的学校推荐申请ORS奖学金。


02,志奋领奖学金


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是英国政府最具代表性的奖学金项目,无论在金额,还是知名度都颇受推崇。


该奖学金包括学费及生活费,学年的学费最高额度为12,000英镑。同时提供一次国际往返机票及其他相关费用。


申请时间


通常为每年8-11月


申请要求


◆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永久公民,申请时不在海外工作或学习;


◆ 在该学年度未接受其他奖学金或资助;


◆ 已经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认可的学士学位;


◆ 英语要求IELTS(学术类)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分;


◆ 申请时至少已有3年工作经验,并且有潜力成为其工作领域的领导人。


03,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Scotland Scholarship)由苏格兰政府资助,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负责管理,为希望在苏格兰攻读一年硕士课程的人士提供全面资助。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苏格兰工作两年。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包括提供每位申请人2000英镑学费减免,经济舱往返机票费用和生活补贴。


申请时间


一般网申截止时间为4月


申请要求


◆ 年龄在25-35岁之间的中国大陆公民;


◆ 本科毕业后至少有三年相关全职工作经验;拥有相关专业的本科学士学位;


◆ IELTS考试(学术类)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分;


◆ 申请人必须持有苏格兰院校的有条件或无条件offer;


◆ 申请人必须申请授课型硕士课程,科技、财经或者创意产业(包括艺术、设计、文化等领域)的课程将给予优先考虑。


04,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

苏格兰“兰十字奖学金”(Scotland Saltire Scholarship)由苏格兰政府和苏格兰高等教育协会资助,英国文化协会负责管理。


该奖学金项目向获得苏格兰境内的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的本科、硕士或三年制博士生录取通知书的一部分优秀学生提供2000英镑的奖学金,并以学费减免的形式发放,每年有200个名额。


申请时间


一般截止时间为6月


申请要求


◆ 申请人不得为苏格兰任何一所大学的本科毕业生;


◆ 申请人必须为加拿大、中国、印度或美国籍公民;


◆ 申请人必须获得任何一所苏格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且专业范围在其优先考虑范围之内;


◆ 申请人需证明其有能力支付在苏格兰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国留学可以申请哪些政府奖学金?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