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到底有多少所大学?留学生该怎么选?

2019-02-21 15:52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美国是很多留学生的首选地,其丰富的教育资源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那么,美国到底有多少所大学呢?


根据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的数据,截至2017-2018学年,美国共有4298所授予学位的高等教育机构。


然而,这一数字是在不断变化的,随着计算方式的不同而不同,比如美国大学的分校是否独立计算。同时美国高等教育领域也在不断出现合并、关门。


尽管美国教育部统计了4000多所学院和大学,但每年进入US News大学排名仅为1400所左右。要进入上述大学排名,一所学校必须得到地区认证,并提供四年本科学位课程。只提供副学士学位的大学没有排名。学生人数不到200人的学校也没有排名。


以下是US News去年底发布的最新美国综合性大学和文理学院排名Top10。


综合性大学Top10

1,普林斯顿大学

   

2,哈佛大学

   

3,哥伦比亚大学

   

3,麻省理工学院

   

3,芝加哥大学

   

3,耶鲁大学

   

7,斯坦福大学

   

8,杜克大学

   

8,宾夕法尼亚大学

   

10,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文理学院Top10

1,威廉姆斯学院

   

2,艾姆赫斯特学院

   

3,斯沃斯莫尔学院

   

3,威尔斯利学院

   

5,鲍登学院

   

5,卡尔顿学院

   

5,明德学院

   

5,波莫纳学院

   

9,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

   

10,戴维森学院

公立VS私立

在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列出的4298所院校中,2017年秋季共有1626所公立高校、1687所私立非营利高校,以及985所私立营利高校。

(图为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美国著名公立大学之一)


公立大学一般来说是州立大学,由每个州各自设立,并单独运作。每个州的公立教育各自有一套运作系统,其入学标准、学费金额、学位颁发标准等各有不同。公立大学的优势包括学费相对低廉,是政府赞助的研究机构,学生体量大、背景多、思想开放。


而我们常常谈到的常春藤则是东北部地区的八所私立大学的联盟。此外,排名前50的院校多数属于私立大学。私立大学的优势包括学校的地理位置多在繁华的都市,班级规模相对小,学术卓越度高,学生参与度高等。


留学生如何选择

近些年,由于资金流转、生源下降等因素,美国大学总体数量是在减少的,主要受影响的是营利类高校以及部分文理学院。


对于留学生来说,大家认识一所学校往往首先从排名开始。因此,一些未被列入排名的高校也往往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校园生活也是留学选校的考虑因素之一)


但是排名由于算法限制,都具有一定局限性。对于有条件的申请者,不妨通过游学、夏校,甚至是校园开放日,实地考察学校的情况,多听听在校生和校友的介绍。


此外,同学和家长在申请时应该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如校园环境、地理位置、气候、就业发展等等,在此基础上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美国到底有多少所大学?留学生该怎么选?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