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免学费的大学

2019-02-02 10:4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德国公立大学本科免学费的(对国际学生也免),需缴纳每学期 25 欧元注册费或 50 欧元福利费。


在大城市,生活费大概有每年 1.8~1.9 万元人民币;中等城市每年 1.4~1.5 万元人民币;小城市每年 0.8~0.9 万元人民币(包括水电费、取暖费)。申请德国学生签证需要你证明每年能拿出约 6.6 万元人民币作为生活费。


国际学生在上课前必须办理公共医疗保险,保险费用每月 50 欧元左右,可涵盖大多数医疗费用。


其他优惠:许多大学还为学生提供“学期票”,学生可以免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学生在剧院、博物馆、甚至手机话费方面等能享受半价折扣。


另外,德国没有按周规定打工时间,而是规定一学期 180 个半天,或者 90 个全天。所有德国留学生在打工前,需要到财政局办理一张税卡。当每月工资高于免税额度时,会扣取一定额度的税,这笔扣除的税会根据学生个人情况退还全部或者一部分。


德国免学费的公立大学包括:海德堡大学、格廷根大学、慕尼黑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明斯特大学、波鸿大学。

推荐院校:开姆尼茨工大、斯图加特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科隆大学。


总结

首先,欧洲小语种国家往往会提供免费的海外大学,如新西兰、瑞典、芬兰、马来西亚、新加坡这些国家的学费都比较便宜,且有英语授课。


其次,小语种国家:像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德国的学费也是比较便宜的,只不过需要学习第二语言,但这些国家的教学质量还是很好的。


另外, 欧洲例如德国、法国公立学院一般都免费(尤其是工科,只要语言过关,只要出生活费就可以了。一般都是工科生比较容易享受到免费的待遇。文科、理科一般都是博士阶段有免费,因为是去帮导师干活。而在欧美国家中,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这些欧洲国家教学质量较好,而且学费要比英美等过便宜许多。


除此之外,免学费有几种情况:

1、读博士,一般工科类博士都有全奖不需要出钱,特别是美国。

2、成绩拔尖的高中毕业生,去北欧之类的国家。

3、重点国家资助的硕士项目,例如澳洲的光伏太阳能,这个硕士一般都是全奖的。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德国留学免学费的大学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