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香港研究生申请

2019-01-25 15:0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香港沿袭英式教育,留学性价比高、教育质量好、文凭含金量高,香港政府对内地学生的在港就业提供了很多有利条件等种种优势,使得香港成为一些学生留学的首选。今天小新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2019年香港研究生申请》


2019年香港研究生申请:学校专业篇


留学香港择校时,这八所公立学校值得你考虑!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通常被认为是亚洲最具名望的大学之一,有亚洲“常春藤”之称 。


香港大学的排名稳居世界前列,根据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香港大学位列世界第25名。


专业

香港大学有37个专业进入百强,其中,医学、商科、信息科学都是香港大学传统且极具竞争力的学科领域;除此之外,港大的土建、法政、教育等学科亦处于世界一流行列。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中大(CUHK),书院制大学建制,为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京港大学联盟重要成员,亚洲首家AACSB认证成员。


专业

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等为重点研究领域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并在这些领域堪称世界级学术重镇。其中,有30个学科进入百强,传媒专业世界20,语言学、工科、地理、哲学等专业进入世界50强。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港科大(HKUST),为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京港大学联盟重要成员,并获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专业

香港科技大学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


其中,16个学科入围百强,会计&金融、商务管理、化学、计算机、经济学、工科、材料、数学、统计等多个专业名列前50。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城大(CityU),是一所坐落于中国香港九龙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高等教育院校之一。


根据2019年英国QS大学排名,城大位居全球第55位 ,并被评为全球最佳50所创校未满50年的大学第4名,QS综合星级评定五星+大学。


专业

城大有18个学科入围百强,会计&金融、语言学、英语文学、传媒、土木工程专业也进入世界50强。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理大(PolyU),香港理工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专业

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同时具有AACSB、EQUIS 和AMBA三重认证的商学院。


同时,香港理工大学的土木工程、酒店管理专业进入世界前10。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HKBU),简称“浸大”,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八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为京港大学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获教育部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


专业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更荣登“亚洲第一”宝座,被拥有超过300万读者的知名新闻网站AsianCorrespondent评选为亚洲学生首选的“全球十大新闻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新闻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新闻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新闻学院等老牌知名学府比肩。


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简称:教大;缩写:EdUHK)是香港唯一以师范教育为本的大学,亦是八间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的法定公立大学之一,为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


专业

教大的教育学科在国际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9名、亚洲区第2名。


2019年香港研究生申请:时间规划篇

香港入学时间比较统一,基本和大陆一致。


如果你计划19年9月入学,那么你从大四上学期,也就是在2018年9-10月,要准备好你之前6个学期的成绩单(GPA)、各种实习证明。如果已经考到了规定的雅思成绩,那么学校决定录取你就会直接发offer;但是如果你的雅思成绩还不够,那么学校会发一个Conditional Offer,你要在19年的4月或5月之前(学校会告诉你具体的deadline)补交合格的雅思成绩,学校才会给你发unconditional offer。


申请材料准备篇

1. 在读证明,中英文都需要(由学校开出,盖章,信封密封,封口处还要盖章);


2. 成绩单,中英文(由学校开出,盖章,信封密封,封口处还要盖章);


3. 推荐信,两封(可以找自己的老师,也可以找实习的领导,落款处推荐人签字,装信封密封,封口处老师骑缝签字);


4. 雅思成绩单(网申扫描原件,需要寄送原件的学校需要在雅思官网申请寄送);


5. 各种证书,证明复印件或者扫描件;


6. PS 一份(PS尽量体现出个人在专业上的素养以及选择本专业深造的原因,可以适当结合港校专业课程设置来谈);


7. CV 一份(CV尽量简洁)。


申请学校篇

香港学校申请,主要有网申和纸申阶段。


网申开放最早一般在9月(个别学校与专业,有可能会更早开放申请),绝大部分学校与专业11月-12月才会开放申请。大家需要关注学校官网,确保在学校开放申请的第一时间就把申请递上去。虽然有些学校会rolling based来筛选申请人,但是,早起的鸟有食吃,早申请完,就不再被这个事情烦心了,只要等待结果就好了,不要拖到最后一天再提交申请!


网申结束后,有些学校与专业还需要寄送纸质版材料,大家需要按照学校与专业的要求,在截止日期前寄送相应的材料给到学校(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都实现了电子化申请,绝大部分专业不再要求学生寄送纸质材料)。


以上工作都完成后,就是静待学校通知,有的学校与专业申请,需要面试,而有的则不需要面试。无论是否要面试,都提前准备好,主要是熟悉自己的申请材料,以及了解清楚所申请专业的相关信息,同时也了解一下相关专业的一些行业动态与趋势。


申请注意事项

1、港校的申请材料大同小异,详情可以登录各学校官网了解,材料越全面越好,宜多不宜少,但也要跟申请的专业相关。


2、寄送材料需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提供,如密封的推荐信、密封盖学校骑缝章的成绩单。


3、还没有毕业的学生,提交的是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入学前是需要补交的。


4、成绩单由学校教务处出具,申请时如果提供的是大学前三年的成绩,那么完整的成绩单也需要在入学前补交。


5、个人陈述和个人简历要根据申请的不同专业突出重点,就跟找工作是一样的,不要用内容相同的文书应付所有的申请。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年香港研究生申请》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