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立克面试是什么?

2019-01-23 14:58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维立克面试(VERICANT)是美高留学生较常选择的第三方面试机构。从官网上看,它已经与美国、加拿大的88所K-12学校以及93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面试申请

维立克面试申请季是从每年的8月1日到次年的6月30日,通常会在每月一号和十五号开放新考位,开放的是后两个月的考位。在申请旺季,维立克也会临时开放一些考位,留学申请时间比较紧迫的家长可以关注维立克官网及公众号,随时获取最新消息。

维立克目前在中国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成都和深圳均设有固定的面试地点,其他城市则会根据申请人数开放考点。申请者在每一个面试申请季最多能面试3次,其中美高申请者每两次的面试时间需要间隔15个自然日。

预面试是维立克为美高申请者提供的一次提前演练机会。同一学生在一个申请季可以参加3次预面试,预面试与正式面试之间需间隔15天。因此,预面试可以帮助他们提前熟悉面试环境及面试流程,确保自己能在正式考试中更稳定的发挥。


面试过程

维立克面试时长60分钟,美高申请的面试包括30分钟写作测试和10-12 分钟录像面试两个环节。


Part A 写作测试

写作测试要求学生从三个作文题目中挑选一道进行纸笔作答,无字数要求。该部分不会被记分,但写作内容可能会被学校用于与学生的申请文书进行对比。因此,学生依旧需要认真准备这一部分的测试。


Part B 录像面试

录像面试开始时,面试官会向学生简单地介绍整个面试的流程,之后再开始5部分面试过程。

第一部分为1-2分钟的日常交流,主要为自我介绍。考官在这部分和学生随意的交谈,考核的是学生表达、分享自己日常经历的能力。


第二部分为2分钟的图片描述,学生从两张图片中选择一张进行描述。在这部分,学生首先要观察并表述出图片中的细节,之后要回答一些主观问题。例如,学生需要先描述一张图中的细节,之后需要猜测图中人物的心情,这就需要学生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最后,考官还会要求学生分享自身的相关经历。因此,这部分对于学生的实际英语表达能力要求很高,学生需要在平时有意识地进行观察和思考练习。


第三部分为4分钟左右的深入交流。这部分的问题比较考验学生的思想深度和表达能力,问题涵盖学生的个人、家庭和社会生活等各领域。学生在回答时要注意适当凸显自身的特性,如独立思考、善于团队合作等。学生可以提前去思考自己与申请学校究竟有什么匹配的特性,然后根据这些特性,去准备丰富的实际经历去展现它们。


第四部分为2分钟的中文问答时间。这部分考察的是学生的中文反应速度与逻辑组织能力。学生在这部分反而要注意不要掉以轻心,一是需要注意母语的表达和逻辑组织能力,二要体现自己的思维的深度。


最后一部分为2分钟左右的自由发挥。学生如果有想要分享的经历和想法,可以在这部分进行表达,最好能体现自己的才能、观点或者是表达对学校对未来的憧憬等,讲究真情实意,但表达要适度。注意不要背诵稿件,如果背诵痕迹明显,可能会适得其反。


面试当天注意事项

(1)提前20~30分钟到场。

(2)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原件和已签字的确认函,所带证件必须与确认函上的证件完全一致。请家长事先在确认函上签字,18岁以下的考生,最好由家长陪同。

(3)如证件丢失或者用作其它用途,请于面试当天携带其它有效证件并提供有关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

(4)因面试摄像背景颜色为黑色,请避免穿黑色上衣。尽量正装出席,不要穿深色、细条纹或小格子的衣服。

(5)披肩发的申请者请将头发扎起来。

(6)严禁在面试过程中使用任何电子产品。


英语交流能力评估SEE

每个学生都会在面试结果处理完成以后收到一份SEE评估报告,其成绩范围为0-6分。SEE成绩将会反映出语言表达范围、语言表达准确度、语言表达流利度、交互对话能力和语句连贯性五个方面的语言使用能力。

SEE不同分数级别


面试结果

面试结果将在第10个工作日(豪华套餐为5个工作日)的下午五点发送。如果学生对于自己的SEE成绩有异议,可在面试结果发送之日起1个月内,申请进行分数重新评定。

学生收到面试结果后,可自行添加申请的维立克合作学校。如果自己选择的学校不是维立克的官方合作学校,家长可以发送邮件给该学校的招生办公室的老师,向他们确认是否愿意接受维立克面试,如果学校回复可以接受维立克面试的话,家长可以将此邮件转发给维立克邮箱,同时附上面试学生的名字、维立克账号、所需递送的面试日期与地点以及该校招生办公室老师的邮箱地址,那么维立克依旧可以正常用于该校的申请。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维立克面试是什么?》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