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国最难进的大学

2019-01-15 16:57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又到了美国大学的申请季已进入尾声,目前EA/ED轮次申请结果已发布,常规申请的同学也在焦急等待结果……


每个同学都希望拿到梦校的录取,但实际上,很多大学的招生名额有限,尤其是那些知名度特别高的学校,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参与竞争,这么多的申请人数,自然导致学校的录取率不会太高。


那么,到底美国哪些大学最难考?


被戏称为学校领域“大众点评”的Niche 网站,通过来自美国教育部(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的大学录取率和SAT/ACT分数线为依据,给出了一份2019美国最难进的大学排名(2019 Hardest Colleges to Get Into)。


2019美国最难进的大学排名Top20

☆ 排名参考因素

该排名了数据主要来源于美国教育部,参考因素及权重如下:


☆ 名单解读

日常耳熟能详的世界顶尖名校,如哈佛、斯坦福、加州理工、MIT等,由于竞争激烈,录取率一向很低,以哈佛大学2018年早申的录取结果为例,通常早申录取率比常规录取要高一点。


但2018年早申只录取了3位中国学生,其中2人就读于美国高中,大陆地区实际上只录取了1人。


能够拿到名校offer的,毕竟是凤毛麟角,难度可见一斑。


但是,从榜单上,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名字不是很熟悉的学院上榜。一般美国文理学院规模和班型设置相对大U来说比较小,以精英教育为宗旨。


美国的知名文理学院录取率甚至比一些大U还要低。


美国著名文理学院


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又称博雅学院,是美国高校的重要种类之一。


其课程设置以基础学科为主,涵盖艺术、人文、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门类, 以此来区别于以职业培训或科学研究为导向的综合性大学及各种专业学校、技术高校。


美国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从这些文理学院中获得学士学位。 在大部分美国人心目中,文理学院往往代表着经典、小规模、高质量的本科教育。


许多文理学院的学术声誉往往不亚于哈佛,耶鲁等综合性大学,因而成为很多美国上流社会及贵族子女的首选。


☆ 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

在榜单中排名第15的波莫纳学院,是美国收生最严谨的大学之一,其录取学生的SAT平均分数在美国大学中位列前茅。


虽然学院在校生仅有约1600名,但在福布斯公布的美国大学排行榜中,多次名列前茅,甚至超越了常春藤盟校(2015年位列第一)。


该学院下设47个专业,55%的学生会在大三出国交换学习,有32个国家49个交换项目可供学生选择。


☆ 哈维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

文理学院不仅会提供大量的科学类专业,也有许多文理学院以科技类专业闻名。


比如在加州 5C 联盟中的哈维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榜单排名第16),就以它强劲的计算机相关专业闻名。


也正因此,哈维穆德学院多次上榜美国雇主评价最佳院校榜首,其毕业生成为美国薪资最客观,最受雇主欢迎的人选。


☆ 威廉姆斯大学(Williams college)

虽然中文翻译名字叫大学,但实际上也是一所文理学院。在2018U.S.News美国文理学院排行榜中,威廉姆斯大学排名第一。


作为美国文理学院之首,威廉姆斯学院代表着美国最引以为傲的教育精髓,有学生约2000人,亚裔占比9%。


☆ 阿姆赫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

阿姆赫斯特学院在美国文理学院中排名第2,也是全美国最富有的学校之一,每学年接受捐赠的总资金近9亿美元。学校的英语、历史、政治、心理和经济系都非常著名。


这里的学生可在“五学院联盟”中的其他4所学校自由选课。每届毕业生中有70%的学生进入其他美国高等研究生学院深造, 其学士证明在美国就业市场上也是一块不小的金字招牌。


☆ 韦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

韦尔斯利学院是著名的“七姐妹女子学院”之首,美国最优秀的女子学院之一,中国人或许对它的另一个译名更为熟悉——卫斯理学院,著名的宋氏三姐妹都曾是该校校友。


学术上,韦尔斯利女子学院与MIT (麻省理工学院)、巴布森学院(BabsonCollege)和欧林学院(Franklin W.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或Olin College)都有直接的学术合作关系,学生可以跨校选课并攻读学位。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美国最难进的大学》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