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周新闻速递

2018-11-28 14:2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LOCAL·新鲜事


爱丁堡:

《镜报》报道,爱丁堡为展现对中国旅客的热烈欢迎,将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2月2日至2月17日举行为期两周的“ChinaReady”宣传活动。届时,爱丁堡市内多栋标志将点亮主题灯饰,各大商店也将展出特别设计的中式主题橱窗。


布里斯托:

据BBC报道,布里斯托计划缩小黑人、亚裔和少数民族毕业生面临的竞争薪酬差距,并计划为英格兰西部大学的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指导、创业和辅导课程。


谢菲尔德:

据BBC报道,国家视频游戏博物馆(National Videogame Museum)将在谢菲尔德重新开放,该博物馆每年将吸引5万游客到谢菲尔德游玩。


POLITICS


欧盟27国通过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英国脱欧之路仍然漫长

11月25日,欧盟领导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特别峰会上通过了英国的退出协议草案。这份脱欧协议草案(withdrawalagreement)长达585页,对双方分手的条件作出了规定,涵盖了包括居民权利、390亿英镑分手费、爱尔兰边境事宜等内容。

整个会议举行了约38分钟,欧盟领导人一致认为这是英国所能获得的最好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我因为看着英国离开欧盟而难过,这不是一个欢欣鼓舞的时刻,而是让人很上心的时刻,我们竭尽所能让这场离婚尽可能平缓。这就是那份协议,最好的协议,欧盟不会改变基本立场,我认为作为明智的议会,英国议会会通过这份协议。”

按规定,脱欧协议草案需得到英国内阁、英国议会和欧洲议会三方通过才能正式生效,而这些步骤需在脱欧时间节点前完成,否则英国将面临无协议脱欧。这对英欧双方民众、企业都将造成巨大的冲击。尽管脱欧协议在欧盟特别峰会上获得通过,且此前英国内阁也于11月14日通过了协议草案,但该协议还将面临英国议会和欧盟27国议会投票表决。

然而,这份草案实际上只是完整脱欧协议的前半部分,受制于2019年3月29日这一脱欧时间节点。由于欧盟与英国双方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复杂问题难以达成共识,英欧双方在脱欧协议草案中设定了所谓的过渡期,过渡期最长可延长到2022年年底,把在脱欧时间节点前无法谈妥的问题留到脱欧后的过渡期内继续商讨。


特蕾莎·梅发公开信:支持“脱欧”协议,还你一个光辉英国

据BBC报道,11月25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日想全国发表公开信以争取国内支持。她在公开信中强调,这份“脱欧”协议将引领英国进入光辉未来。特蕾莎·梅在公开信中强调,协议会尊重并实现千年的脱欧共同结果,并形容该协议是“革新与和解”的时刻。她写道,“不论你是否支持脱欧,这份协议都将对你有利,它对整个国家和所有人民通行。”

然而,国内仍有不少人反对。英国包括工党、社会民主党、苏格兰民族党在内的过个党派仍表示将在议会投反对票。英国工党领袖形容这是世上最糟糕的协议,声称只有否决协议才有真正的选择。

现如今下议院的总有效投票议员人数为639人,其中特蕾莎梅保守党有316席,加上执政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的十席,共有326席;而反对派则有313席,其中包括工党255席、苏格兰民族党(SNP)35席、自由民主党12席。如此看来,特蕾莎·梅要在两周之内,至少争回近100票的支持,国会才有望通过协议。


SOCIETY


因梅根美国公民身份,美国或将向英国王室收税?

据英国《镜报》报道,平民王妃梅根虽已拥有英国苏塞克斯公爵夫人头衔,但因她仍拥有美国国籍身份,则需向美国交个人所得税。然而由于梅根已嫁入王室,因此不仅梅根本人需要向美国政府交税,哈里王子、查尔斯王储乃至英国女王都有可能被美国税务部盯上。皇家助手告诉《周日快报》:“英国王室将面对前所未有的财政信息曝光,这将是王室家庭最糟糕的噩梦。”


之前哈里王子拒签婚前协议,一度传为佳话,而现在看起来却是个大麻烦,因这个税收得相当复杂,美国公民指导说明中有写道:“美国公民所得税征收的是你所有的资金来源”,这意味着不仅梅根夫妇的资金,还有他们的珠宝设计及设计师服装将被征税,即使是这对夫妻的住所,肯辛顿功的诺丁汉小屋也将被审核,这意味着王室需要面对他们并不习惯的财政开放和审查。

根据美国税法,只要梅根保持美国公民身份,即便常年定居英国,也应向美国交税。报道称,梅根上次向美国政府提交纳税申报表的时间是今年4月17日,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可能有机会深入了解英国王室的财务状况。

目前,英国王室已聘请美国税务专家团队来分析有关风险并提出应对方案。


因贴错最佳使用日期标签  英国超市NISA紧急召回鸡胸肉

据英国《每日快报》11月26日报道,英国超市NISA紧急召回其鸡胸肉,因其错误的日期标签可能会导致购物者无意中吃到过期的食物。英国超市NISA表示,本次出问题的是280g鸡胸肉,批号为“333L61109”,该批次鸡肉的最佳使用日期原为11月29日,但因贴错标签,现包装显示的是12月29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建议消费者:“如果购买了上述产品,请不要使用,而是将其退回到商店,以获得全额退款。”


NISA在英国拥有超过2500家分店,今年早些时候被CO-OP收购,目前销售的是CO-OP品牌产品以及自己Heritage的品牌。


EDUCATION


英国高校只有一半的学费被支付在教学上

据BBC报道(11月24日),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和公共账户委员会在调查英国民众花在高等教育上的学费是否合理中表示:英国学生的学费只有不到一半被支付在教学上。其余部分被用于建筑、IT、图书馆和心理健康支持等服务。

目前,总理正委托相关专业人士研究如何重新设定大学学费和学生贷款,有人提出学生应该获得更多学校是如何使用相关费用的信息。

那么学费是如何被学校花费的呢,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表示,每名学生的学费中有:

39%的学费用于课程设备,学术人员相关费用   

36%用于建筑,图书馆,行政管理,IT等服务

17%投资于加强教学、研究基础设施等服务    

8%用于包括营销、财务等薪酬。

该研究还表明,不同大学对学费有不同程度的依赖,如学费只占剑桥大学收入的15%,但却占法尔茅斯大学收入的83%,占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收入的81%。

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尼克·希尔曼表示:学费是20年前引入的,而且已经三次增加了两倍以上。但现在仍没有足够的信息表明大学学费具体花费在了哪里。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国一周新闻速递》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