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国本科招生政策新调整

2018-11-23 11:3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为了招收到世界上优秀,有才华,而又极具个性特点的人才,美国大学招生的政策一直在不断变化和调整……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美本招生又有哪些新变化,应对这些变化,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6500+大学招生官(包括耶鲁普林斯顿,哥大等美国TOP名校招生官)于2019年9月27日—29日在美国大学招生咨询委员会(NACAC)年度国际会议上就2019以及未来美国招生新风向这一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参与者还包括中学高中升学顾问,大学教授,教育咨询等领域专家。


■ 2019 美国大学招生录取的3大革命性变化:


1. 越来越多的大学将取消SAT/ACT作为申请必要条件;

2. 文化胜任力成为在招生比重中越来越大;

3. 简化申请审核评估流程。


新标化新发展


2019申请季初始期,美国很多大学更新了招生政策。芝加哥大学本科招办主任Jim Nondorf 宣布,申请2019年及以后入学的本科生不需要提交SAT或者ACT成绩。随后,哈佛、哥伦比亚等美国名校纷纷宣布,明年开始取消SAT/ACT成绩要求。

而且美国前30的大学里,有27个大学不强制要求申请者提交SAT或者ACT的写作文书。为了减缓学生的经济负担,今年7月份,普林斯顿大学重申不再需要SAT/ACT写作成绩的要求。


文化胜任力比重大


文化胜任力(Cultural Competency)作为一种能力,它体现在申请者需要清晰地认知自己的文化、尊重他人文化、并能够有效地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沟通、共事。


文化胜任力既是针对申请者也是针对面试官。它需要招生官具备同理心,能够理解来自不同文化的孩子,能克服个人偏见,尽可能达到公平录取。也需要学生在文书和面试上,要重视故事中的文化视角,不必刻意回避母国的文化,而要让它成为自己的特色。


新审核流程简化


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申请需求,减轻审核任务,大学招生审核流程上做出改变,简化审核流程,让每位招生官在同样时间内能阅读尽量多的申请材料。


加州理工(CalTech),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isty of Pennsylvania),斯沃斯莫尔学院(Swarthmore College)和科罗拉多学院(Colorado College)等院校放弃以往沿用的传统多步骤材料审核流程,正式引用招生官委员会审核。


由2-3名招生官组成委员会,对同一份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一名招生官主要负责审核学生的学术水平,其余招生官负责审核补充材料(文书、课外活动等)。在几分钟之内,委员会就可以完成一份审核,进行讨论,并现场做出推荐的录取决定。


由2-3名招生官组成委员会,对同一份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一名招生官主要负责审核学生的学术水平,其余招生官负责审核补充材料(文书、课外活动等)。在几分钟之内,委员会就可以完成一份审核,进行讨论,并现场做出推荐的录取决定。


由此也可以预见将来的一段时间,招生官委员会审核制度将会成为大学录取审核流程的新潮流。


除此之外,从2019美国各个高校官网中,我们不难发现还有其他的招生新变化,如面试形式改变,小论文很重要,申请难度增加等……


面试新变化


在取消 SAT/ACT 要求以外,2019年芝加哥大学还有一个新政策调整:芝加哥大学让申请者可选择提交一个2分钟的视频介绍。它是截止到目前为止Top30中(包含综合大学及文理学院)唯一一个提出此要求的美国大学。


部分名校取消面试环节


综合性大学排名前50以及文理学院排名前30的学校中大约有50%有在校面试的安排。面试有可能见到对录取决定最有影响力的区域招生官,有利于招生官通过面对面的方式来全面了解一个申请者。


除了芝加哥大学2019年取消了在校面试的预约入口,南加大也取消了美国本地学生的面试预约入口(如果想见,需要发邮件单独讨论),之前国际学生如果访校时也可以预约在校面试,现在已经取消。


CMU将其在校面试从评估属性修改为信息属性(不会记录学生是否参加了面试以及面试表现如何)。


斯坦福大学的国际面试名单中取消了中国大陆。


申请难度不断增加


虽然美国大学不要求申请者提交SAT/ACT的成绩,但是申请美国顶尖大学,其他申请者提交了,有好的标化成绩作参考,学生也只能提交。某种程度上来说这项政策不但没有减轻申请者的压力,还增加了一些额外的负担,成绩不但要和同类申请者拉到同一水平,还要拼其他方面。比如有个性化的课外活动,完美GPA,推荐信等。


■ 软实力才是被录用的先决条件


下面是美国国顶尖大学的官方的招生需求


哈佛:“Harvard welcomes students from across the country and all over the world, with diverse backgrounds and far-ranging talents and interests.” (哈佛欢迎世界各地的有不同背景、才能、兴趣的学生)


耶鲁:也提到虽然他们收到的75%的申请者在学术上都是满足要求的,但是“the great majority of students who are admitted [are those who] stand out from the rest.”(被录取的绝大多数学生是能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


从美国大招生需求上,我们可以看出申请者想要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凸显自己是一个有创造力、富有生机、多样化的人?靠的不是标化成绩,而是软实力。而软实力则是通过活动来体现,足可见活动背景的重要性。


小论文成为新趋势


虽然普林斯顿大学不要求学生提交SAT/ACT的写作成绩,但是普林斯顿大学和布朗大学去要求申请者提交 Graded Writing Sample。


普林斯大学要求2019年入学的所有申请者,必须提供一份你写过的小论文,最好是关于英语或者历史科目,并且需要有老师评语。


布朗鼓励申请者提交一份英语、文学、历史、经济或者其他人文或者社会科学学科的Paper。申请者可以选择现在这个学年写的文章,也可以选择之前一个学年的文章。


虽然普林斯顿大学是第一个将这份学术文件作为必须提供的材料的大学,但是不难预计未来有更多的顶尖大学将这份文文件列入必须提交的材料名单,该政策会对美国TOP名校申请产生深远的影响。


相信以上列举的这些招生政策新变化将会成为未来美国本科招生的发展趋势,所以建议美本申请的同学们现在就要着手留学申请准备,有针对性地做出科学规划,早准备,早规划、早申请,早拿offer。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9美国本科招生政策新调整》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