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周新闻

2018-11-20 11:39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英媒封面

《镜报》报道,查尔斯王储将迎来70大寿,王室晒出全家福。《卫报》报道,商务大臣Greg Clark表示,政府希望将英国脱欧过渡期延长至2022年底,此举可能会进一步激怒保守党。BBC报道,保守党内部反对派近日正试图征集签名,发起对特蕾莎·梅的不信任投票,威胁把她赶下台。特蕾莎·梅对此回应“打倒我对脱欧没有任何帮助。”


POLITICS

保守党内部发起对特蕾莎·梅不信任投票,首相地位岌岌可危

据BBC报道,由于脱欧协议遭到英国内部各方反对,保守党内部发起对特蕾莎·梅不信任他投票,若有超过48名保守党内部成员投不信任票,首相地位将变得岌岌可危。

截止11月19日当地时间10点,保守党已收到25封不信任投票信。保守党正在威胁把特蕾莎·梅赶下台,还有些人已经做好顶替首相职位的准备。据此,特蕾莎·梅回应称,罢免她不会让英国脱欧谈判变得更容易。特蕾莎·梅说:“这不会分散我的注意力。政治是一项艰难的事业,我在这一行干了很长时间。”


梅姨打出移民牌为脱欧争取更多主动权,欧盟民众留英难度将增大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11月13日,英国脱欧取得突破性进展,欧盟同英国就“脱欧”协议草案达成一致。随后英国内阁上演了一场“辞职潮”,辞职官员纷纷表示对草案内容不满,欧盟也第一时间表示,本月底的布鲁塞尔峰会将会继续就草案内容进行讨论,届时才正式签署协议。

11月19日,特蕾莎·梅为能在国内掌握更多主动权,在一场演讲中打出移民牌。她在演讲中说道:“一旦离开欧盟,谁能够留在英国将完全由我们自己说了算,我们的移民将不再主要是欧盟国家的民众,移民将以技能为基础,欧盟人不再优先于来自悉尼的工程师或来自印度的软件开发人员。”她表示,在新的制度下,专业技能将成为移民审核的重要标准,欧盟民众留英难度将增大。特蕾莎·梅在此时打出移民牌,被认为是在为自己争取更多的主动权,同时也被认为是为了重获议会对她的信心。


SOCIETY

查尔斯王储将迎来70大寿,英国王室晒全家福

英国《镜报》报道,本周三,查尔斯王储将迎来自己的70大寿,届时,全英国媒体都会报道查尔斯王子的生日宴会。英国王室也晒出了温馨的全家福。照片中,王室三代齐聚一堂,其乐融融。

抱着乔治小王子的查尔斯王储与搂着夏洛特小公主的卡米拉并坐长椅上,后排则是颇具人气的威廉和哈里一家。

凯特王妃怀里抱着半岁的路易小王子,圆圆的小脑袋,肉嘟嘟的脸蛋甚是可爱,被网友亲切称为“路胖胖”。

这几张全家福照片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但也有网友遗憾地说,戴安娜王妃本该出现在这照片里的,真的是太可惜了。


伦敦将计划建英国最高摩天大楼——“郁金香”新塔(Tulip tower)

据BBC报道,继“小黄瓜(TheGherkin)”,“奶酪刨(The Cheese Grater)”,和“对讲机(TheWalkie Talkie)”之后,如果计划获得批准,一座名为“郁金香(The Tulip)”的新塔将加入伦敦城市天际线。

这座新塔计划高达1000英尺(约350米),将会是伦敦金融城最高的摩天大楼,比英国最高建筑——“碎片大厦(The Shard)”仅仅矮大约3英尺。郁金香新塔将成为一个全新的伦敦旅游景点,每年给大约20,000名州立学校儿童免费参观,但其中的观景塔则会像碎片大厦和伦敦塔一样收取相关费用。

负责该项目的执行主席 Norman Foster 表示,郁金香新塔将成为伦敦“文化和社会的里程碑”,并希望“郁金香新塔的优雅柔软能与力量与标志性的小黄瓜相得益彰”。如果计划获得批准,郁金香新塔将于2020年开始施工,并计划于2025年完成新塔建造。


Education


为降低成本,英国或推行2年制本科学位课程

据BBC报道(11月18日),英国为降低成本,或推行2年制本科学位课程。这对英国本土学生来说,意味着学费会比三年制本科课程少交5500镑,不过每年学费将提高至11,000镑。但这项决定仍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教育部表示,若获得批准,明年开始立即实行。

英国大学部长Sam Gyimah表示,推行2年制本科学位课程,不意味着课程会减少,只是会安排的更加密集,以此提高效率。

为此,英国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多数人不看好这一提议。21岁的英国大学生Husser表示,将大学时长压缩到两年,意味着学生参加社团和课外活动的时间被压缩,这会让他们错过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在英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表示“三年本科都快原地爆炸了,换成两年真的是不敢想象,那样压力会超级大。”甚至有人表示:“为什么不干脆推出一个学费5万英镑的一周学位呢,那会更省事”。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国一周新闻》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