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新赴美留学报告解读

2018-11-16 11:5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2018年11月13日,一年一度的《美国门户开放报告》(《New OpenDoors Data》)如约而至,本报告对2018年全美教育门户数据做了全面统计,内容涵盖留美人数、财政贡献、院校专业选择及对地区的偏爱程度等方方面面,对于即将赴美留学的同学们来说,极具参考价值。


在做具体解读之前,还是先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下《门户开放报告》的背景:


《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是由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局支持、国际教育协会主办的一个综合信息平台。


国际教育协会自1919年成立以来,每年11月份都会基于全美近3000所高校的调查结果,发布一份非常权威的留学生现状报告,包括:留美学生的生源地、财政来源、研究领域、主要学校、学术水平和人数的增长情况,以及国际学生对本国国民经济的影响等。


《门户开放报告》主要用数据直观地展示留学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有助于留学生家庭的正确决策,并判断未来趋势。也正因此,备受国内留学相关群体关注。


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份新发布的报告吧!


中国连续9年成为美国最大生源国人数首次突破36万

2018年美国国际学生人数连续第三年超过100万,此次人数更是再创新高——1,094,792人。从生源国来看,中国连续9年成为最大生源国,其中,共有363,341名中国大陆留学生赴美留学,较上一年增长了3.6%,在全美国际学生中占比高达33.2%。


其次是印度,留美学生人数占国际学生总数的17.9%,韩国排名第三,留美学生人数占国际学生总数的5.0%。结合上图,我们也可以清楚地看出,在2018年的留美国际生中,51%的学生来自中国和印度,可谓凭实力撑起了美国留学的半边天!


不仅如此,中国学生为美国经济贡献了超138亿美元,可以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金主了。


国际学生数量最多的十所大学NYU和USC永远包揽前两名

统计数据显示,国际学生数量最多的十所美国大学分别为: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东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普渡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波士顿大学。


纽约大学和南加州大学又双叒叕成为接收留学生最多的大学,这也是NYU和USC连续五年包揽录取国际生最多的前两名了。除此之外,哥大、东北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UIUC、UCLA、普渡接受留学生数量也不少。在国际学生人数排名前25的大学里,有6所位于加州,他们分别是USC、UCLA、UCSD、UCB、UCI和UCD。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