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申请,PS到底要怎么写?

2018-10-16 16:0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PS,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这个名词是所有想要申请国外学校的学生都要面对的问题,无论你申请的是什么院校什么专业。

论文、作文大概在中学大学阶段写过很多了,但是什么是个人陈述?个人陈述是给谁看的?要怎么写个人陈述?应包含哪些内容?学校对个人陈述都有什么要求?小新和大家分享一点小见解,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1 ,什么是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个人陈述,顾名思义就是陈述有关个人的经历、能力、想法的说明。个人陈述并不是个人简历的简单补充,除了描述自己曾做过什么,也需要说出自己对于申请专业或者相关领域的想法。本科的PS不能超过4000个字符,研究生尽量在两页以内,部分院校要求500字左右。


简而言之,个人陈述就是把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展示给学校。


2 ,个人陈述是给谁看的?


个人陈述主要是给学校招生人员看的。而当堆积如山的申请放在面前的时候,什么样的学生会更有机会?


当然是有亮点、有想法的学生更容易被关注。诚恳的个人陈述也更容易获得肯定。


3,个人陈述要怎么写?


个人陈述包含的内容


尽管要针对申请的不同的学校有不同侧重,但是无论申请什么学校,当中一定要包含这些内容:


1. 个人的学术背景、研究兴趣的方向。

2. 描述想要研究的方向。

3. 陈述未来的事业发展方向和目标。

4. 以前的经历如何帮到你学习这个专业。

5. 申请的课程如何能帮助到你以后的发展。


如果你的本科和研究生的方向不同,描述:

1. 你转学科的原因

2. 想要读该学科的原因

3. 你能给这个学科带来什么新的想法

这些都是尤其重要的信息。



用事实论据支持论述


而对于自己经历和成就的论述,每一个点都最好有论据。


比如说,领导力可能通过你领导团队的经历说明;

商业意识要通过策划书比赛获奖,或者自己做的产品在市场上收到认可来说明;

计算机编程能力可以通过你以前工作或实习中编的程序说明。


语言要求


语言方面,千万不要觉得只有复杂的从句能展现你的语言功底。个人陈述中,顺畅简洁地表达才是首选。不要漫谈,让每一句话都有作用。


4,写个人陈述之前,你需要做些什么?


首先,认真研读你申请的学科的招生要求,逐条对照。


其次,梳理自身的学术背景、日后就业方向,以及这个专业和你日后就业方向的匹配度。


然后,整理出你想要读这个专业的原因(如,对日后发展的用处,或者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最后,开始整理思路,下笔写个人陈述。



5,不同的高校有什么不同的个人陈述要求?


个人陈述的要求可以在各大高校官网上找到。


除了常规要求,不同的高校有什么不同的要求呢?各大高校前途君举几个例子讲一下。


帝国理工(IC):


1. 鼓励描述工作经验,如果和申请专业不相关,请描述两者共通的地方

2. 可以描述个人性格,并描述它和学习能力之间的关系(团队协作、沟通能力等)

3. 不要说废话,如“Please 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


伦敦政经学院(LSE):


1. 1000-1500字之间

2. 是否曾经参加会议、工作坊等提升你的相关领域的知识?

3. 你最近在学习什么?这些东西和课程有什么关系?

4. 你希望在课程中学习到什么?

5. 如果你曾工作过,再决定回校园。为什么你想要重回校园?


爱丁堡大学(Edinburgh):


1. 500字左右

2. 你为什么想要在爱丁堡读书?

3. 如果你有志愿者工作,或者带来收入的工作经验,没有在其他任何申请资料中提及,也可以在个人陈述中描述出来。


华威大学(Warwick)WMG:


1. 500字左右,允许多一点

2. 语法、拼写正确很重要

3. 有清晰的开头、中间、结尾段落

4. 不要只是列出你做过什么,一定要陈述这些与专业的相关性。

5. 这个专业为什么要选择你?这个专业能为你的未来提供什么帮助?


苏塞克斯大学(Sussex):


1. 字数在500字以内

2. 不要用超过不超过25-30个词的复杂句子

3. 使用小标题分个段落

4. 在段落开头使用总起句,说明段落大意。


巴斯大学(Bath):


1. 字数在500字以内

2. 没有“完美的”个人陈述结构,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3. 除了陈述想要读这个专业的原因,还可以说明自己的沟通能力,以及课业协作能力。

4. 除了热爱这个专业,还要说清楚这个专业对你以后的作用。


希望这些个人陈述的tips能对小伙伴们有点帮助啦!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出国留学申请,PS到底要怎么写?》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