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秋季开始 斯坦福大学将不再公布本科申请相关数据

2018-10-09 16:33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斯坦福大学官方宣称:自2018年秋季开始 斯坦福大学将不再公布本科申请相关数据。

据校方说,此举是为了减少对美国大学录取率的过分重视。


斯坦福大学最值得看的不是录取率


斯坦福大学在过去申请季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都执着于录取率低这件事。


而真正意义上,忽略了申请人自身是否符合斯坦福的“内在美”。


这种“假意”的申请令招生官们难以辨别申请人是否真的想去斯坦福就读,也容易造成外界对斯坦福的“妖魔化”。


斯坦福大学教务长Drell解释道:


我们希望学生知道,当我们鼓励他们申请斯坦福时,并不是因为我们希望仅凭较低的录取率,而被认定为最具竞争力的大学。


而是希望各种背景的学生能够认真考虑斯坦福的教育机会。


仅仅关注录取率,那么可能有一些优秀的学生认为斯坦福是遥不可及的,而放弃申请斯坦福。这真的很可悲。


斯坦福大学2018申请季率取数据


根据斯坦福大学招生办于今年上半年,公布的2022届新生录取详细数据显示:


2017-2018年申请季,斯坦福大学共计收到了47,450份申请。


在全世界范围内,共录取了包括早申请录取的750人在内的共计2040名高中生。



录取率仅仅为4.29%,虽然说是非常的低了,但也并没有吓跑多少申请人,不然也不会收到近4万份学霸们的申请了。


斯坦福录取数据:不公开也不保密


据美国国会的要求,斯坦福大学的入学信息,包括每年的申请数量,要被提交给国家统计中心(NCES)并进入综合高等教育数据库系统(IPEDS)。


通过全国年度调查,NCES收集信息并报告招生、入学、经济援助和毕业率等领域的数据。


并在NCES网站上公众可以获得斯坦福大学IPEDS报告。


也相当于,虽然斯坦福自己不再公布录取数据,但也并不保密数据,大家还是可以通过其他渠道查询的。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Stanford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s website 查询斯坦福大学Common Data Set (CDS) 的年度报告,以便大家在高等教育界将斯坦福大学与其他大学机构的数据做对比。


斯坦福将不公开录取数据,引发热议,各持己见。有赞同的也有反对的。


三一学院负责招生的副校长说:这听起来确实很令人惊讶。公布录取数据对斯坦福来说应该是有利无害的。


然而,他们似乎是在试图回应许多高中辅导老师、家长和其他选民的意见,他们看到了较低的录取率对孩子产生了焦虑的影响。


Pingree School咨询副主任表示不赞同:


我怀疑斯坦福决定不公布录取数据的做法是否有效。我认为完全透明的申请数据和招生过程才是一个更好的办法。


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很多人都在传播错误的新闻和讯息。缺乏官方数据可能会导致学生对入学机会的误解,甚至可能增加许多申请者的焦虑。


这么看来,也能理解斯坦福对于不再公布录取数据的决策。


既然录取率低已经成为了不可逆转的事实,势必会影响申请人在选校时对斯坦福的考量,那么就转移申请人对斯坦福择校关注点。


尤其是学霸扎堆的地方,申请拼的不光是成绩。


况且,当你的标化成绩达到一定层次分数段时,招生官就要从同样分数的备选人中考量成绩以外的因素了。


“内在美”软实力是时候拿出来show一下了!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自2018年秋季开始 斯坦福大学将不再公布本科申请相关数据》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