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同美国西南学联的一场晚宴| 美国名校之旅Ⅱ(二)

2018-09-25 15:0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来到美国后,与优秀的学子共同参与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晚宴。让我们跟随杨涛老师的文字,一起看看这场晚宴吧!


写在前面(番外篇)


写这个番外篇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安排,缘由是抵达第一天晚上周老师安排了宴请美国西南部学联干部们的聚会,原本以为只是一顿正常的晚餐。但是用餐结束后,我才发现了现在的年轻一代超越期待的成长和蜕变。


关于“易思汇”


昨天的聚餐在洛杉矶一家很有特色的中餐厅,叫做Triple 8。组局者是一位90后的小伙子,名叫高宇同。尽管年轻,但已经是“易思汇”(Easy Transfer)的创始人了。


“易思汇”的主营业务立足于为留学生提供便捷、安全、实惠的汇款业务服务,解决了原先大量留学生汇款不方便,手续费高等一系列的痛点。


现在易思汇已与全球1700多家海外院校建立了官方学费的金融合作渠道,仅在美国的合作院校就已经达到了700多家,甚至包括哈佛等顶级名校。

宇同在USC商学院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做讲座

PPT数据为“易思汇”目前的规模及关键业务发展指标


大家从上图中可以看到,易思汇作为一个成立了仅五年的公司,目前的发展速度很快。


因为易思汇和新东方也有业务合作,所以宇同听说周老师带队来美国探访名校时,就想预约邀请周老师和美国西南学联的学生干部们一起共进晚餐,同时坐下来一起听周老师分析下国内的教育行业发展趋势及针对留美中国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


与颜值与智慧并重学生共进晚餐


晚餐大概七点开始,除了宇同,其余出席的同学全都是西南部一些知名院校的中国学生会主席。大家听说周老师来了,都挪开了自己的时间,前往LA相聚。


有些同学甚至是开车五六个小时赶过来的(当然,包括了堵车的时间)。先给大家看一张昨晚的合照,都是清一色的帅小伙。

周成刚老师与美国西南学联主要学校中国学生会主席聚会照


聚会的时候,周老师很坦诚的跟各位同学分析了如何对自己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和个体定位,同时,每位同学也都诉说了自己留学生活的酸甜苦辣,还有在负责中国学生会的管理与协调工作的反思及思考。


具体的细节我就不在这里做一一赘述了,但我想谈谈通过我的观察,这些优秀的年轻一代身上的的共性。


高胆识


这些同学大部分年龄才20出头,都还在读本科,却都已有自己的创业计划或是正在进行中且初见成果的创业项目,且需求分析和客户痛点满足都比较接地气。


一些同学甚至直接向周老师讲解自己的创业计划以获取天使融资。抛开是否唐突不谈,单就这些学员的勇气和胆量,我为他们点赞。这才是年轻一代身上该有的特质,这股拼劲和闯劲,这股决断力,会极大地提升自我成长。


即便最终创业失败,但在如此年轻的年纪里,就有这样的收获,一定会更好的助力未来的成长;

宇同给USC中国同学们做的分享最后的一句话,足以表现其魄力


极其努力


美国大学的学业本来就已经比较紧张了,这些同学还需要同时协调好学生会的工作,并准备自己的创业计划并执行。基本相当于一份时间掰成三份用,而且每一份时间被利用的效率都要很高。


有很多时候我们经常会问,一个特别优秀的人如何可以在相同的时间里做这么多事情?其实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因为相同的时间只是我们臆想出来的,而事实上,优秀的人不管自己的资质有多高,效率有多高;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付出的时间,精力和努力一定也在常人之上。


只是我们往往会把过多的关注点放在成功后的结果,而忽视了过程中的因素分析。如果做好归因分析,大家会发现有一条重要的原则,优秀人士的勤奋度均达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平。所以,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依然是一条黄金法则。


较高的成熟度


这些同学统一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内心坚定且有着清晰的自我认知;对于外界有可能打乱自己计划的诱惑,都能抵挡得很成功。


在刚进大学甚至还没进大学的时候,就清楚地知道自己四年的计划和要去到的方向,认准以后,不受干扰,持续前行。这其实就是一种最本质的坚守,最简单的执着,但又具备最强大的执行力。这种成熟度,对于这个年纪的学生,弥足珍贵,值得更多的同学们来学习。

周成刚老师在面向USC中国留学生的讲座节选,足以表现成熟度和坚持与定力的重要性


以上三点便是我对昨晚见过的这些优秀的同学们的共性总结。


当然,大家都知道,优秀的人真正的原因远比我们能看到的要多,尤其和这些同学也只是短短一顿晚餐的交集,所以以上三点远不能涵盖他们所有的优点。但我把自己的一些观察和大家分享的目的绝不是引导大家去进行简单归因,而是希望阅读此文的同学们能够一直学会不断的发掘别人的优点,借以弥补自己的短板。


因为对于年轻的大家来讲,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的价值会超越你们自我增值与自我成长的意义,愿大家都能在青春的雨后勾勒出属于自己的一道最绚丽的彩虹。加油吧!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