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美国留学生务必携带I-20表原件

2018-09-06 16:41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消息称,最近,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受理一起中国留学生返美时机场入境受阻案件。当事人因携带的I-20表超过有效期,未及时更新,导致在纽约机场入境被拒原机遣返。

近年,每到开学季多次发生留学生持有效美国签证入境受阻案件,均与I-20表的种种情况相关。比如,某留学生,携带I-20复印件入关,被海关人员带至一旁询问,经与校方确认后,才被允许入境。再如,某留学生,上学年因故转学,入关时携带的仍是旧学校的I-20表,被海关拒绝入境。还有,某留学生,因学校寄出I-20表日期较晚,心急之下,在未收到I-20表的情况下即飞往美国,结果被拒绝入境。


驻纽约总领馆提醒留学生注意:

一、持有有效美国签证,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够入境美国,入境时仍须通过入境口岸执法人员审核。入境口岸执法人员会再次审核入境美国的相关文件,据此决定当事人入境问题。


二、留学生入境美国务必携带I-20表原件,它是证明国际学生合法身份的重要文件。不管是新生还是老生,出入境时须随身携带I-20表原件(不是复印件)。除此之外,建议随身携带经济担保证明、学生身份证明(如近期缴纳学费收据和成绩单)、SEVIS费用支付收据以及就读学校联系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备执法人员查验。


三、I-20表要仔细、正确填写并妥善保存。不在表上乱写乱画,保持页面平整,否则也可能在入关时带来麻烦。表格最后一页学校签名的有效期通常仅为1年,超过有效期,必须由学校负责留学生事务的相关负责人更新签字,才能再次合法入境美国。


四、据以往案例看,仅携带有效的I-20表的复印件来美存在被拒入境风险。在某些情况下,美国海关经核实后可能暂时允许入境,但仅能在美国停留20天,留学生仍需取得I-20表原件,之后还须离境并携带I-20表原件重新入境。


什么是I-20表格?

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在拿到学校录取通知书时会连带收到I-20表格,I-20表格是每位去美国读书的同学(F-1以及M-1签证持有者)入学和签证面试时的必备文件,用于申请赴美签证,证明申请者的学生身份、入学资格、以及学生合法工作的资格。


I-20是每个去美国读书的同学(持F-1签证者)都会拿到的一张表格,由美国移民局签发,是申请F-1学生签证时的必备文件。


I-20看起来是什么样的?

看起来相当普通的3张白纸,上面打印着申请人的各种信息


一个可不可以接受多个学校的录取,从而持有多个I-20?如果不可以,那么有多余的怎么办?


不可以。也许会有很多学校给你寄I-20,但是你只能接受一个,也就是说,你只有一个合法的I-20。若收到不止一份I-20,只需要在签证的时候准确带上你要去的学校的I-20,剩余的I-20会自动变为无效。


I-20的信息有误应该怎么办?

拿到I-20,马上要核对信息的准确性。如果出现错误,就马上联系学校,让他们再给你寄一份。


我应该在I-20上填写什么?

检查无误后,在第一页的最后一项,也就是第11项,签上自己的名字,其余的一律不动。


第一项里,有一个空格是admission number,但是这一栏是空着的,这是什么意思?


Admission Number是你拿着I-20第一次入境的时候美国移民局官员给你的一个Number,由他们填在I-20的那个空格里。一般是你第一次入境时拿到的I-94上的编号。以后每次入境的时候虽然会有新的I-94,但是这个Admission Number不会再变了。这就是为什么诸位拿到的I-20这一栏是空着的原因。因为你们根本就没有这个Number嘛。对于那些在美国换了I-20的XDJM们来说,因为他们已经入过境了,所以有这个Number。换I-20的时候这个Number会由学校的International Center填写在新的I-20上。


半奖的、全自费的,是不是一定要先给学校寄出财力证明,才会收到学校的I-20表格?


一般学校的要求都是这样的。而且寄过去的证明可能不会退还回来。签证还要使用证明,所以你可以找银行开两份证明(这两份证明代表的是同一份资金)学,签证,申请,美国,英国,加拿大,欧洲。


预约签证的时候需要I-20表吗?

预约的时候不需要I-20表。预约的时候,需要提供的是护照号码、你的名字、出生日期、拒签过没有、联系方式等。


F-1签证被拒,再换了一个学校,那么以前的那个学校的I-20表要不要给寄回去?


不用。从前的I-20过期了,不用寄回去


Spouse 的I-20,学校寄了两个人的I-20(两份),签名时F1签还是F2签啊?


F1签两份表格GRE,TO


Sevis系统里都有哪些信息


3A student's enrollment status at the university;

The semester starting date;

A student's failure to enroll;

A student dropping below full-time without permission;

Any other violation of status;

A change in the student's name or address;

Any disciplinary action taken by a school against a student;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OPT)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CPT)

Academic Training

Change of Education Level Extension

A student's graduation date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