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留学签证再出新政策

2018-08-30 15:12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特朗普前一段说“中国留学生是间谍”,最近又有动静了!美国签证的新规定也可谓是一轮一轮又一轮。

这一招一招正在实力劝退有着“美国梦”的准留学生,也伤了不少留学生的心。


签证难!


从6月份起申请美国签证者需要提交社交平台在内的个人信息,再到申请被拒或将遣返,政策一出台便弄得人心惶惶。


然而,美国最近又出了一项新规定:


美国移民局发布了一份政策备忘录用于为移民局案件审批员提供指导,同时撤销了2013年6月3日发布的同一话题旧政策。


美国移民局最新声明:从9月11日起,不再实行补交材料,申请人缺少材料一律拒签!


新政针对人群


各类非移民签证或身份以及移民申请。例如:


▲ 外籍劳工H-1B申请及延期与转换


▲ 商务及旅游签证(B-1/B-2)转换学生身份(F-1/F-2)


▲ 跨国公司经理人签证(L-1)


▲ 艺术家签证(O-1)


▲ 亲属移民(I-130)、职业移民(EB类)、调整身份(I-485)等


什么情况下申请被拒


▲ 申请人不符合资格


▲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实或不符合要求


▲ 申请人没有一次性提交所有的证明文件


▲ 申请人所申请的项目已经终止


本次新规的目的在于:阻止申请人利用现有政策漏洞提交申请占位,以及鼓励申请人一次性提交所有的证明文件,缩短办公耗时。


很显然,这个变化也使移民官拥有了更多的自由裁量权,拒绝情愿或申请,而无需先要求更多信息。


当然,还有部分申请人不受到9月11日签证新规定的影响:


在9月11日以前提交申请的人;


在今年4月已经提交申请,并正在等待审核的H-1B;


加州和纽约法庭发布的初步禁止令,新规不会改变对DACA案件的补件(RFE)和否认向(NOID)的通知书的政策。


这个新政策看起来确实有些简单粗暴,缺少材料就会被拒签。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没有完全规范到底需要准备什么样的材料。


如果准备要去美国旅游,在签证面试的时候,签证官会直接告诉你要被行政审理,然后需要补充资料,等待审查结果。


当然,一般需要接受行政审查的都是高学历申请者,特别是敏感专业,比如:航空,热物理学,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原子能,化学工程,生物医学等。


所以,同学们在申请签证面试时所提供的签证材料主要是以备检查,从而降低拒签风险,因为对B类非移民类签证来说,影响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大。


 非法滞留?


今年五月份说要开始清查留学生和访问学生的非法滞留情况,如今这事儿说定了!


这一次,需要警惕的是马上要毕业的留学生。一定不要非法滞留,因为一旦被发现,很可能面临的最严重的后果是,十年不得入境美国。


这一项新政策规定:


F1,J1或者其亲属(F2,J2)如果违反移民法规,非合法身份在美国境内,将被记录在案,并并认定为非法逗留,受到惩罚。


非法逗留时间超过180天,3年不得入境美国。


非法逗留时间超过一年,10年内不得入境美国。


乍一看,“非法逗留”可能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吧。但是,有一条“非法逗留”的规定,值得那些想要在美利坚找工作的同学注意!


这条规定是“学习专业与就业专业不一致”,也就是说那些转专业的同学很有可能就“非法逗留”了!


“非法逗留”除了“学习专业和就业不一致”这一项,还有哪些呢?


CPT或OPT时间已经结束


I-94过期


毕业后无OPT或OPT申请,超过Grace Period60天


移民局驱逐或遣返


这样一来,许多留学生都面临着“非法逗留”的窘境,目前美国F,M,J签证中,中国有非法逗留者8432人,居全世界第一。


这一系列政策仿佛在告诉全世界,美国不再欢迎有想法的“新移民了”,同时也大大挫伤了中国留学生求学美国的热情。


留学生活开始变得心惊胆战,签证难办不说,还不一定哪天就因为不合规定被遣返回国。所以留学不易,且行且珍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也不枉这一遭!


最后,还是希望特朗普有一天也能够“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