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病不起?这里有减免医疗费用的秘诀

2018-08-22 16:28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很多同学在留学前就听闻过美国复杂的医疗系统以及高昂的医疗费用。的确部分留学生在美国都特别害怕去医院,平时有个头痛闹热都是自己扛着。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看病确实很贵。但也有部分学生明明有医疗保险,却因为不了解医疗系统,不了解看病流程,不明白保险怎么报销,生病也是不敢去医院。而对留学生来说,医疗保险往往是在美国学习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项生活保障。今天小新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美国的医疗系统。


一,在国外生病,回国内治疗

 一些过来人常常抱怨:国外看病价格太高,宁可回国治病。留学生在国外生病了,真的有必要回国治疗吗? 有美国留学生分享了一段生病就诊的经历。


我当时病情来得突然,半夜突然烧到40多度,所以叫了911直接送到当地的大医院。我住院4天,最后只是诊断为疱疹,这在国内是很普通的病,但初期表现只有发烧,所以做了很多排除性的检测。整个下来,我总共收到了约3万美金的账单。


3万美金约为10多万人民币。这样的金额真的倒不如立马回国治疗更实在。这位同学刚刚从学校毕业,还没正式上班,严格来说没有被任何保险覆盖。“在美国医院以及各级医疗相关部门,他们出的账单都会默认‘充水’,这是一个行业惯例。美国的医生、护士、护工以及做化验的实验室、诊疗室、药剂师等,他们都是相互独立的。我住院4天后的半年内,我一直持续不断收到来自不同部门的账单。


这是没有医疗保险的情况下发生的事。一般来说,在美国,医疗保险并不是强制的,但是建议大家至少买一个。因为万一在美国进医院,高额账单对于没有保险的人来说看上去就像个灾难。普通门诊就要上百美金,拔牙就得上千美金,一个急性阑尾炎出院后发现账单1W刀是很正常的。急诊进个门医生啥都不干就80刀起,因为急诊将动用的人力与普通门诊不同。如果没有保险,普通留学生都不敢轻易就医。


二,关于医疗保险

美国的多数学校为本校学生提供学生集体医疗保险。从2014年起,奥巴马医保在美国全面实施,法案要求所有美国公民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需要缴纳一笔罚款,除非因宗教信仰或经济困难的原因而被豁免。不过,国际学生可以不参加奥巴马医保。


多数学校的留学生在校期间的医疗保险的费用已经包含在所交的学费里,保费一般在每年300-600美元不等,会涵盖常见病种。不过提醒大家具体不同的医疗保险有不同的具体项目。美国的医保很多不包含牙医、罕见病,还有很多保险不包吃药。药有一个详细复杂的报销系统。大多保险公司都有网络或电话咨询,学生可以随时咨询费用的问题。有时通过咨询学生还能了解到免费接种疫苗和免费体检等。美国人非常注重疾病预防,因此每年的保险费用都会包含一些基础检查与防治,比如:常规血压血脂体检、女性生理体检、流感疫苗或HPV病毒疫苗等。


不过,学生也可以选择在校外自行购买医疗保险。由于在校内买的保险局限比较大,往往只包括一些常规医疗的赔偿,而且赔偿的金额也不会太大,如果是大病的话,学校的基本医疗保险无法补偿所有的费用,所以对于有特殊需求的留学生来说,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到校外购买额外的附加险,但一定要慎重选择,看清楚法律条文。


三,医疗系统和医疗费用

在美国看病必须要进行预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医保所属的保险公司指定了哪些医生,在这些医生范围内就医,是可以享受完全免费的医疗服务的。你可以在其中自己选择,也可以由保险公司给你指定一位私人医生。在选择医生后,医疗办公室可能会寄给你一份新病人需要登记和填写的资料。如被接受为新病人,你需要把所选的医生的名字告诉医疗保险公司。其次,一旦你确定了预约时间,你就必须准时,不能迟到,如果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前往,必须在24小时前打电话取消或重新预约,否则将被罚款。再次,就医时必须携带身份证件和医疗保险卡。


美国医药分开。医生只负责开处方,而取药要去药店。美国的药店也很多,去哪家药店由自己决定。但是处方药,包括很多普通的消炎药都是要凭借医生开的处方才能购买的。所以私人医生最好选择华裔医生,便于沟通。生病时,除了急诊,无论是否在自己的私人医生医疗范围内,通常都要先跟自己的私人医生联系。由他决定是否需要转到别的医生那里治疗。


得了重病需要住院时,叫救护车的好处是到了医院不用排队,但是要付救护车费。也可以自己去医院,这时通常要先排队等候。如果需要手术,最好向医院咨询是否在保险公司规定的范围内。如果在医保计划中,则所有的费用(包括三餐和陪护)全免。如果不是,就应该和医院沟通争取换一个在自己医保范围内的医生。不然要会产生昂贵的医疗费,且后续的跟进医治也会产生一笔较大的费用。



在任何一家美国医院,治病救人是放在首位的。尤其是急诊病人,医生一定是先为你治病手术,然后可能在手术的第二天,会有护士来询问你的医保信息并进行核实。你也不需要给医生红包、给陪护小费。医院不会向你收取费用,而是会在医疗结束后将账单寄给你,再由你转寄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会有人和你联系并为你付账。如果出现纠纷,建议请美国的白人律师,因为他们往往有更多的话语权。


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大城市的中国城里有不少中国人开设的诊所,从跌打损伤、耳鼻喉科到开刀、针灸等,一应俱全,而且收费较低。留学生也可以自行进行选择就诊。


四,讨价还价很关键

其实很多医疗账单,都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据统计,有80%的医生在开药的时候会考虑到价格而选择价位更低廉的药。但只有51%的医生在选择诊断测试时,会考虑价格。在选择住院治疗还是院外治疗时,能够考虑到价格因素的医生就更少了,仅有40% 。如果钱对你来说是个问题的话,你应该跟你的医生提到这一点,让医生在为你进行治疗时,选择低廉可行的方式。要学会明算账、算明账。弄明白保险单和医疗账单上面的数额。如果有疑问,主动给医院和保险公司打电话,不要账单上叫你付多少,你就付多少。除了医疗系统,中美体制的不同还体现在各方各面,对于美高的同学家长来说,学习和生活是日常最关心的部分。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