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国五大名校G5录取要求

2018-08-15 16:18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G5,即英国老牌五所名校:牛津,剑桥,帝国理工(IC),伦敦政经(LSE),伦敦大学学院(UCL)。


每年申请季,众多学员削尖了脑袋都想拿到G5 offer。同样拿着满足申请要求的Alevel和雅思成绩,有的同学轻松拿到Offer,有的同学苦苦等到五月末却只等到了拒信。


作为“玄学”的G5 Offer申请以下几个潜规则,大家还是要了解一下的.


1.  越早申请越好。

A同学高二的数学ALevel成绩为A,物理预估A,化学预估A。为了申请UCL的Statistics economics and finance和LSE的Accounting and finance专业,他在十月中旬补考了CIE的数学,最终在来年的1月拿到了数学补考A*的成绩,并且预估高数A*。A同学于次年1月提交了两门A*两门A以及雅思6.5的成绩,然而,A同学还是被UCL和LSE双双拒了。


B同学高二数学成绩为A*,化学预估A,经济预估A,高数预估A*,在十月中旬递交Alevel和雅思6.5成绩,申请UCL Statistics economics and finance 和LSE 的Financial statistics专业, 双双在五月顺利拿到了offer。


AB同学都是用两个A*两个A和雅思6.5的成绩申请的UCL和LSE,但是为什么结局完全不同?因为A同学的补考让他的申请整整晚了三个月!


虽然G5学校官方回复说明只要在最终申请截止日期前提提交申请,不会影响最终的录取结果,但是过来人老司机的经验的都告诉我们——能一次考出A*就尽量不要补考,先申请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2. 五个A*雅思7.0依旧被的四所G5全部拒绝!理由让你想哭。

C同学是学校里公认的学霸,申请季拿着数学,高数,经济,物理,化学,五个A*的成绩申请除了剑桥外的4所G5。


牛津没有给他数学系的面试,LSE和IC也没有说明拒绝他的理由,而UCL的拒绝理由竟然是:你那么优秀,应该不会选我们学校,所以直接不给你offer了。最终C同学连吃四封拒信,不得不选择其他国家的大学。周围所有人都惊呆了。


最终复盘分析时,C同学觉得失败的原因很有可能出在自己的申请文书上。因为觉得alevel和雅思成绩很好,所以就佛系写文书,并没有花太多的经历。


所以,拥有亮眼的Alevel和雅思成绩并不是G5 offer的定心丸。G5的大学开拒信的理由千奇百怪,而申请前一封认真准备,情真意切的申请文书会成为让你在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致胜法宝。


请手持亮眼alevel和雅思成绩的同学们务必认真对待申请文书,认真准备,给大学一个不能拒绝自己的理由!


3. 面试是G5录取很大一个坎儿。

每年十一月底和到十二月,许多G5申请的小伙伴们等来的不是有条件录取offer,而是G5大学面试的Offer。牛津和剑桥每年以录取比例约1:3的比例发放面试Offer。也就是说每年拿到面试的offer后,真正能拿到有条件录取offer的学员只有三分之一。


G5面试很恐怖吗?面试官会问很刁钻的问题嘛?我要如何准备?拿到面试offer后再突击,报班来得及吗?


过来人老司机学长学姐们会这么告诉你:


“我是先收到了一套题,做完了发给学校,学校才给我面试的offer。”

“我申请了两个专业,一个视频面试,一个直接给了offer。”

“面试官特别nice。”

“问我的是ps里的问题,可惜我都没准备这个,光准备专业上的问题了。”

“我就是太太紧张了,一进去就头脑一片空白,手在发抖,题目一道没有做出来。”

“题目也不是很难,不会的地方面试官会给提示的。”

“问的问题和Alevel考试的类型不太一样,挺活的。”

“面的是之前没遇到过的知识板块,我说我不熟悉那一块,考官就教了我基本知识,我听他讲的,试了一下题目就做出来了。”

“我加试了两场。”

……


G5的面试等到面试前再前突击,其实作用并不大,需要学员们平时主意对相关专业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具有独立思考,善于探索的能力。


当然,面试中也会遇到类似于“你要如何下毒不被警方发现?”这样的怪题。不过这些面试考题看似刁难,但用意其实在于激发面试者去思考,并从中找出真正聪明的学生。


4. G5的offer可以argue吗?

Z同学,A* A A A四门成绩申请牛津某学院数学系,过了面试,拿到offer。可雅思考了四次,还是6分。牛津要求7,单项7.0。孩子一直没有放弃,一直等到牛津大学开学后,他的最后一次一次雅思终于考到6.5,口语5.5。发了邮件去问,我尽力了,我还能不能来吗?人家说,可以。Z同学圆梦牛津。


D同学,物理奥赛金奖,雅思也是跌跌撞撞考了好几次,最高纪录单项6。UCL说,没事,你这么多次雅思考试里只要任何四次里听说读写分别到6分,就要你。于是一切都有可能,他现在还在疯狂考雅思ing。


是的,只要你足够优秀,只要你的素质模型和申请的专业非常匹配,只要学校对你感兴趣!offer上的条件都是可以讨价还价的!


5.  冲刺G5 offer,请你全力以赴准备的清单:

1. 学术成绩还是最关键的门槛,越早拿到亮眼的alevel+雅思成绩约占优势。

2. 了解清楚学校、专业等相关信息,在学生申请时可以作为参考,并综合自己的兴趣、实力和专业的竞争力,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争取一击即中。

3. 除了A-level+雅思。STEP,MAT,PAT,Physics ball,BphO,VEX,EDR,DECA组织的ICDC商赛……这些加分项可以了解起来了。

4. 优秀的申请文书。

5. 过硬的知识储备。

6. 完美的面试。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