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材辣么贵,如何拯救你的钱包?

2018-08-13 15:53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要说国外买什么贵,很多留学生会毫不犹豫回答你:教材!

一般教材动辄就要100多美元,比如经济学基础课常常会用到的《微观经济学原理》的售价就为140美元。据美国大学理事会最近发布的调查数据,2017-2018学年美国大学花费在书本和文具上的支出是1250美元,约合人民币8500元。

美国教材费这么贵,很多同学想另辟蹊径节省开销,但是有些雷区一定要注意!


复印教材 不能触碰的雷区

付得起学费,买不起教材可能并不是一句玩笑。说起国外留学时昂贵的教材费,不少小伙伴有切肤之痛。


Morning Consult发布的调查显示,85%的美国大学数认为购买教材的支出给他们造成了经济压力。


留学学费虽然高,但它是一锤子买卖。教材费则是钝刀子割肉,一本全新教材可以高达几百美元。


如果一学期修4-5门课,教材购置费叠加起来就上千块,然后随着课程结束,教材只能放一旁落灰,实在让人肉疼。买二手书固然是好选择,但也有弊端,比如信息更新不及时,有的学生卖到的甚至是三手书、四手书。


另外一些教授自己就是教材的编纂人,于是有授课教师为了个人利益,每年进行不必要的更新,然后嘱咐学生要买最新版。


一些留学生在刚出国时缺乏版权意识,为了节约教材费私下复印教材,却发现复印店由于版权因素拒绝提供此服务。


即使去图书馆自助复印,图书馆也会标明可以复印的比例和注意事项,总之复印教材很容易惹祸上身,希望各位留学生本着诚信原则,尊重版权和法律,不要碰触雷区。


各高校图书馆里几乎收藏了所有教材,但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同时还会被借阅期限影响,很可能无法在自己手中使用一个学期。


教材包年 可能不可能?

到底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帮助留学生节省教材支出呢?


近年来,关于学生教材负担的讨论甚嚣尘上,美国高等教育领域在这方面也在寻求改变。


以OpenStax为代表的免费开源教科书制作商正在积极努力,为化学、生物、微观经济学、社会学、统计、数学等热门专业的导论类课程提供免费的电子教材。


这类基础课在高校大一阶段开设广泛,具有明显的普惠性和市场需求。但是目前,免费的开源教材在高校的应用比例仍然偏低。主要原因是这种电子资源难找,课程专业覆盖不全,以及更新不及时。


最近一家教育出版集团Cengage独辟蹊径,给学生提供了教材包年服务。


就像在视频网站购买会员就能观看海量独家视频一样,Cengage将2万多份电子教材打包出售,每学期收费119.99美元,包年收费179.99美元。


与全美平均的教材支出579美元相比,下降幅度非常大。该公司CEO表示,出版商应该为学生支付不起教材费的问题而负责。传统的出版商业模式并没有以学生利益为先。


Cengage的包年活动则打响了出版领域教材改革的第一枪,但实际给学生带来的益处还值得商榷。


包年意味着对于没有数量限制,Cengage的教材库覆盖了70个学科,675门大学课程,不过依然无法覆盖所有。


但可以期待的是,包年服务会让更多教师在教材选择时偏向Cengage的教材库,以帮助学生减轻教材支出负担。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