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THE亚太大学排行发布:广州2所高校入榜

2018-07-05 15:53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前两周,就在英国当地时间6月27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世界亚太大学排名。


本次的排名共包含来自中国、日本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86所高校。预备申请亚太地区目标国家的同学们可参考了解一下。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今年是第2年制作【亚太地区大学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经过分析东亚、东南亚以及大洋洲地区38个国家的大学,最后有13国284校上榜。



本次排名算法沿用THE世界大学排名所参考的13项指标,但调整了不同指标的权重以便更好地体现亚太地区高校的特点。考察指标分为五个领域:


25%:教学 Teaching     

30%:科研 Research   

30%:引用 Citations

7.5%:国际视野 International Outlook

7.5%:行业收入 Industry Income


下图为本次排名的参考指标及所占权重:


其中,教学所占比的25%可以分为5个部分:10%声誉调查,4.5%师生比,2.25%博士本科比,6%教职员博士占比,2.25%机构收入


而同时,研究所占的30%可以分为3个部分:15%声誉调查,7.5%研究收入,7.5%科研生产力


另外,国际视野部分分为3方面:2.5%国际学生与本土学生比,2.5%国际教职员与本土教职员比,2.5%国际合作


想要看官方算法详解的同学们可以到下面这个网址了解:http://t.cn/RdwuRHL


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太地区高校的冠军,并且不只是本次排名,在之前我们介绍的最新的QS排名里也处在领先位置,排名第11。


而内地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稍有细微的调整,分别位于二三位。在前5名的学校中,中国的学校就有3间。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


香港有6间大学入围亚太地区首100名。其中,香港大学上升1位,排名第5位;香港科技大学较去年第7名上升1位至第6名。与此同时,香港中文大学上升幅度非常大,排名一跃升进入前10。另外,还有另外3所香港的高校:城市大学、理工大学和浸会大学进入前100位。


此次排名日本占据了三分之一,一共有89所大学,中国内地有63所大学上榜。其他排名靠前的国家还有澳大利亚(35所),韩国(27所)和泰国(10所)。


以下是本次2018亚太地区大学排名的TOP20名单: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均进入2018亚太大学排名的前100。中山大学排名58,华南理工大学排名97。


01、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深造3479人,占毕业生总数50.5%。其中国(境)内升学2182人,国(境)外留学1297人。


中山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境外留学人数为1297人,根据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进入前100所大学(除去排名在100以内的国(境)内高校)共945人,占留学人数73.0%。中山大学2017届毕业研究生国(境)外留学人数为92,其中44.6%的毕业生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国(境)外大学继续深造。


02、华南理工大学

而在华南理工大学的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择升学的人数为 2078 人,升学比例 36.08% ,相比 2016 届增加 2.68 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升学的 1415 人,占比 24.57%;出国(出境 )升 学的 663 人,占比 11.51%。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