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租房不知怎么办?这里有你要的国外租房攻略!

2018-06-25 17:34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相信,有不少的同学马上就要奔赴异国开启自己的留学之旅。初到国外,第一件要解决的事情无异于就是“衣食住行”里的住宿问题。


想要租到称心如意的房子无疑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既怕对房子不满意,又怕遇到奇葩宿友;既怕安保不完善,又怕遇到黑心房东。


所以今天,小新为各位即将出国的同学们整理了一份【留学租房详细攻略】,希望能帮助到同学们。

美国篇


在美国,留学生租房主要通过3个途径:CSSA、租房网站、中介。


01、华人论坛和CSSA

基本上每个学校都会有自己的CSSA(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论坛上面都会有很多租房的帖子。在这里是最容易找到中国留学生租房信息的,和中国人交流也容易,大量学生假期会到CSSA上post租房贴。


另外,当地的华人论坛上面也都会有很多租房的帖子。


02、租房网站

一般比较常用的网站有:

Craigslist

Zillow

Truilia.com

Forrent.com

Apartments.com

Apartmentfinder.com

Hotpad.com

……


由于专业租房的网站不仅仅是面向学生,还面向社会。所以,在美国各个区的治安情况都不一样的情况下,建议同学们在租房前先查一下自己所打算租的房子附近环境的治安情况,保证安全第一。City-data可以查到非常详细的城市数据,还有很多用户在上面讨论自己熟悉区域的治安情况,同学们可以参考一下。


03、中介

刚来的时候学习压力很大,没那么多时间找房,同学们可以通过中介找房,从而节省更多时间。只需要把自己的所有要求,目标价位告诉中介就好。通过中介找房,中介费一般是一年房租的12%到15%。


比较常见的伦敦学生住宿类型主要有四种:

校园宿舍(学校公寓)

私人学生公寓

校外租房(向私人房东租赁)

短期住宿及寄宿家庭(住在当地居民家中)


英国篇

01、学生公寓

如果想要住学生公寓可以去Student.com(前身留学生公寓网)。Student.com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设置租期、入住时间、房型、到学校距离、价格范围来搜索适合你的公寓。(https://cn.student.com)


另外Student accommodation也是不错的选择,作为全英No.1的学生租房网站,提供全球的学生租房服务。

(http://www.accommodationforstudents.com/)



02、外出租房

如果想要外出租房,途径也有很多:


Rightmove,是英国最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建立于2000年,提供全英地区各种房屋买卖与租赁信息。网站主要提供以下几种服务:房屋信息、房屋交易、房产中介等,并会发布房屋价格走势报告。(http://www.rightmove.co.uk)

Zoopla,是全英第二大的地产网站,是Rightmove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能够提供英国住房售价趋势、受欢迎的住房区域、当前房价估值和其他的房屋买卖信息。(http://www.zoopla.co.uk)

Prime Location,是Zoopla房地产集团的一部分,它成立于2007年,作为一个年轻的房地产公司,不仅拥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还有大量的客户群体,它家光看名字就知道是定位比较高端的,找的都是全英最好的地段和房屋。(http://www.primelocation.com)

Gumtree,成立于2000年,仅仅14年间就成为了目前英国第一的分类广告网站。除了租房信息之外,找车、找工作,甚至租借衣服都可以寻求它的帮助。简单来说,就是国内58同城的英国版。(http://www.gumtree.com)


3、澳洲篇

和很多国家不一样,在澳洲,大部分学生并不住在校内。澳洲本地的学生都倾向于离家近的学校,所以大部分澳洲本地人在上大学之后依然住在家里,和父母一起。也因此校外租房,学生公寓或者拼租的形式,是大部分留学生和离家的澳洲本地学生最常见的住宿形式。


澳洲租房主要通过以下3个方式:


01、社交媒体

Google、留学生常用的论坛,或者Facebook一类的社交媒体;输入find student rooms +城市,就会发现一些留学生和你一样,想要在校外租房寻找一起拼租的小伙伴,或找拼租的舍友。


02、学校官网

另一个途径就是去学校官网,和学校的的学生服务处联系,学校的官网或者学生办公室一般都会为你提供周边租房的信息或者中介服务信息,或者学校也会有公告栏,上面有找拼租的小伙伴。


03、租房网站

剩下的方式就是去租房网站自己找了,去一些网站网站,例如:

realestate.com,在澳洲,不管你是留学生还是当地人,只要想在澳洲买房,租房,都会去这个网站上看一看,可以利用特殊搜索来找到想要的公寓。(https://www.realestate.com.au/buy)

domain.com,这个网站是通过正规的中介来租房,比较可靠,能确保租到合适并且价格符合你要求的公寓。但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要求的押金较高,可能需要提交很多证件。(https://www.domain.com.au/)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出国租房不知怎么办?这里有你要的国外租房攻略!》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