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出分前考虑出国留学的你,就该从现在开始着手了!

2018-06-25 17:32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根据IIE报告显示,2016年秋季入学季共有81981名国际学生赴美就读高中。从2004年到2016年,国际学生数量翻了3倍。


其中,中国学生仍然是赴美读高中的国际学生中的主力军。2016年中学学生占总体持F1签证赴美读高中国际学生的42%。


IIE,即美国国际学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当然,不只是美国,世界各国低龄留学人数都在逐年增加。那么,中学留学应如何进行规划?


1、美国

根据IIE报告显示,2016年秋季入学季共有81981名国际学生赴美就读高中。从2004年到2016年,国际学生数量翻了3倍。


其中,中国学生仍然是赴美读高中的国际学生中的主力军。2016年中学学生占总体持F1签证赴美读高中国际学生的42%。


IIE,即美国国际学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当然,不只是美国,世界各国低龄留学人数都在逐年增加。那么,中学留学应如何进行规划?


因为美国低龄留学人数持续增加,所以竞争仍然白热化。

初二在读的学生:对于初二学生来说,可以在初二结业后申请美国9年级。美国中学9年级等同于中国初三年级。初二在读学生申请美国中学,入学时间在次年,所以初二结业后申请美国9年级时间刚刚好。

初三在读的学生:对于初三学生来说,建议中学毕业后直接赴美读高中。由于美国10年级和11年级学业压力较大,所以初三学生入读9年级可作为一个过渡期和适应期。

中考结束的学生:对于中考结束的学生来说,建议当年9月赴美入读美国走读高中9年级,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尝试申请10年级。但由于申请时间较短,需要学生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2、加拿大

加拿大的中小学教育体制各个省的设置不尽相同,这里主要为大家介绍四个省份。

安大略省:安大略省的高中是9-12年级。要拿到安大略省的高中毕业证(OSSD)需要修满30个学分,进行英文读写能力考试并完成4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BC省:BC省与安大略省不同,BC省中学是8-12年级。学生要拿到BC省的高中毕业证,需要修满80个学分,完成10年级的数学统考和10-12年级的英文统考,每周150分钟的体育活动,以及3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埃尔伯塔省:埃尔伯塔省采用6-3-3的教育体制,初中三年未7-9年级,高中三年未10-12年级。埃尔伯塔省高中毕业需要完成至少100个学分。

魁北克省:魁北克省学龄前教育1年,小学6年(1-6年级),中学5年(7-11年级)。魁北克省的中学比其他省份少一年,所以中学毕业后需要在魁北克省就读1-2年的CEGEP大学预备课程。


3、英国

目前英国只有少部分学校可以接受中国学生从小学开始读,大部分学生还是选择从GCSE开始就读。

初二在读学生可以申请两年的GCSE,但要确保入读时年满14周岁。

初三在读学生可以申请两年的GCSE,一年的IGCSE或PRE-A-Level。

高一在读学生可以申请一年的PRE-A-Level或直接申请两年的A-Level,但要确保入读时年满16周岁。

高二在读学生可以申请两年的A-Level。

高三在读学生可以申请一年的A-Level,但要注意入读时年龄是否超过18周岁,学校是否能接受。


4、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的基础教育体制承袭英国的系统,小学6年(即1-6年级),也有7年制的;初中4年(7-10年级);高中2年(11-12年级)。


Year10是澳大利亚初中的最后一年,但相当于中国的高一;Year11和Year12分别是高二和高三,是澳大利亚的高中阶段。


澳大利亚是少量可以接受国际学生就读初中的国家,中国学生在国内完成小学后就可以直接申请澳大利亚的初中。


当然,各国的教育体制、招生要求等等皆有不同,不同学生本身的背景也各不相同,所以建议通过一对一沟通,评估定制最适合自己的申请路径还是十分必要的。所以,新东方前途出国为你带来了:2018新东方夏季教育展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中考出分前考虑出国留学的你,就该从现在开始着手了!》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