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

2018-06-15 15:36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留学英国一年到底要花多少钱?英国学费目前是个什么量级?今天新东方小新就结合《泰晤士高等教育》的信息整理,详细拆解英国留学花销的方方面面,帮各位家长和学生算一算这本留学账。


学费

毫无疑问,无论是读本科还是研究生,学费都是英国留学花费的重头,往往占到学生一年留学费用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二。


据统计,2017年英国本科的国际学生一年学费在1万到3.5万英镑(约合8.6万至30万人民币)之间。而医学专业的国际学生学费可高达3.8万英镑(约合32.6万元人民币)。研究生一年学费一般要高于本科学费,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差异较大。以下是笔者整理的几所英国大学2018-2019学年部分研究生专业的学费。


这里给大家列举几所大学部分专业2018-2019学年的学费,信息全部来自于各校官网:

帝国理工

计算机 30500英镑

语言文化传播类 21600英镑

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  33500英镑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统计与金融 27504英镑

金融学 34200英镑

传媒 20904英镑


爱丁堡大学

数据科学 29100英镑

经济学 20500英镑

教育学 20500英镑


谢菲尔德大学

心理学与教育 17800英镑

数据分析 21450英镑

心理学 19950英镑


圣安德鲁斯大学

英语 17600英镑

计算机科学 20980英镑

金融与经济 20980英镑


住宿费

2017年,全英学生住宿平均每周125英镑,535英镑(约合人民币4600元)一个月。因此,按照签订39周住宿合同算,一年的住宿费大约在4875英镑(约合4.2万元人民币)。然而,伦敦的住宿要远高于这个水平,一般每周住宿费达到182镑,或一个月640镑。


学生一般第一年会选择学校住宿,第二年则寻找校外房源。一方面,学校的宿舍资源有限,往往会优先分给第一年入校的学生。另一方面,学校宿舍即使不在校内,也往往不会距离学校太远,且学校宿舍在安全性和其他配套服务方面有很大优势,但价格也往往高于校外房源。当然,学校宿舍的价格根据地点、房型的不同差异也较大。


举例来说,下图所示是伦敦国王学院提供的学生住宿,及每个宿舍与Strand校区之间各交通方式所用时间。而每个宿舍又有不同的房型和合同期选择。其中,Wolfson宿舍提供公用卫生间的宿舍间和独立公寓两种选择。宿舍间又分为40周合约和48周合约两种,每周住宿费用则分别为155英镑和150英镑。而独立公寓一周的费用则高达399英镑。


伦敦国王学院宿舍距离Strand校区不同交通方式所用时间


非伦敦地区,以一年39周租房(去掉寒暑假等)计算,学生一年平均住宿花费为4875英镑。因此,读完三年制本科所需花费的住宿费用约为14625英镑。


大部分住宿会包含一部分水电网络等费用,但约三分之一的学生表示需另交水电费。


水电气交通等费用

正如上文所说,一些房租不包含水电气费用,平均下来一般为每月50英镑。而手机话费则依据套餐选择不同每月在10英镑至30英镑之间。另外对于校外房源来说,宽带费用一般为每月20英镑,但往往是几个室友均摊。


书本和学习用品每周平均花费15英镑,即每月60英镑。


除伦敦及其他几个大城市,英国巴士单程价格约为1.5英镑,学生交通月卡价格约为45英镑。


在伦敦中心区域(一区、二区)就读的学生,每周交通费用大约23英镑,或90英镑一个月,包含地铁、巴士等。同样以一学年39周计算,伦敦地区一年的交通费用约为881.4英镑。


此外,经常乘坐火车的学生可以办理青年铁路卡(16-25 Railcard),购买火车票时将享受学生价格,约为原价的三分之二。比如,一张从伦敦到布赖顿的单程成人票价为17.5英镑。使用青年铁路卡后的价格为11.5英镑。


饮食文娱


英国一周的饮食平均花费为50英镑。但如果顿顿去餐馆吃大餐,则远不止这个价格。反之如果居住在可自行做饭的住房内,饮食花销则可能更低一些。


饮食花费的多少同样与大家的饮食习惯和居住地点有很大关系。小酒馆一顿饭一般在在8英镑至12英镑之间。而餐馆一顿饭的价格则在15英镑至25英镑之间。

电影院的平均票价约为7.41英镑。麦当劳巨无霸的价格约为3.19英镑。一品脱啤酒的平均价格为3.6英镑。一杯175毫升红酒的平均价格为3.61英镑。


整体上,伦敦和英格兰南部城市的价格要高于其他地区。


健身房月卡价格一般为50英镑,但很多健身房都有学生折扣。如果夜生活和同学出去浪,那么交通、饮品、酒吧门票共计需花费30英镑左右。演出门票在5英镑到45英镑之间。


综上所有信息,按照一学年39周,我们来算算去英国一年要花费多少钱。由于不同学校及专业学费差异较大,此处假设前往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新闻类,一年学费为20904英镑。宽带费用定为四人均摊。此处未将健身、电影等活动费用计算在内。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国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