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和美国留学 哪个更适合你?

2018-06-11 17:58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想想,很多同学在最开始决定出国的时候,不也是很多都会因为两方都各有千秋,以致摸不清自己口味而比较犹豫到底去美国还是英国吗?毕竟这两个国家都是教育强国,名校无数。各有各的好,那么,到底是“英伦绅士”更适合你,还是“美国牛仔”更胜一筹呢?让小新来给你分析一下,或许你就知道选哪个了!


英国留学vs美国留学

据了解,美国的收入高,物价低,税也低,人民的幸福感比较强。但英国的文化积淀要更深厚一点,人们相比物质更注重修养。


英国代表着传统保守的西方教育,而美国则更多代表的包容开放的新式教育。



大学的第一周

在美国,你的生活就会被各种社交活动挤满。刚进大学,当学姐学长告诉你大学体育队的事情,或者你参加了1000个 Club,那时你会非常兴奋。你也许会和住在同一栋宿舍楼的同学相约去参加聚会,不论你是否喜欢他们。如果相处愉快,那很好,但是如果不喜欢……别担心,以后一定会在很多活动中找到自己的朋友。


在英国上大学的第一周,你的生活从一个做新生开始。在这里,你没有讲座可听,更别谈想要打扮的漂漂亮亮参加一个酒会。你要做所有新生都必须做的事情——去参加俱乐部,这个俱乐部会给你发为期三年的电子邮件,内容主要是告诉你组织活动的乐趣,相对美国热情洋溢的社团活动,这样或许稍显无趣,但也正是英国教育的特色体现。



住宿环境

在美国,通常在头两到三年中都较少有学生是住单人房的,一般是套间或三人房,配有公共浴室及厨房。三人间宿舍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


而在英国,学生一般都住在学生公寓。公寓里书房以及客厅是公共的,由多间独立的学生卧室共享。在英国比较少出现两人以上共住一间房。


住宿环境的不同也体现了英国人及美国人的不同。美国人相对英国人来说,较为开放,喜欢举行各种活动。



学制的区别

在美国,本科通常是四年,硕士两年,且大多数院校实行学分制,修完相应的学分即可毕业。


而在英国,本科普遍是三年,硕士则分为授课型和研究型,授课型研究生为一年,研究型两年。学生每学期可以修的学分和课程是固定的,但学制短是英国大学一直以来的一大特点。但学业压力和含金量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问题。


两种教育模式中,最显著的区别就在于教育时长。正常来说,在美国完成本科学业需要四年时间;而在英国,则只需要三年时间。



广度和深度

在美国,多数大学遵循的都是人文科学原则,学生不需要在入学前就决定所学学科,而是允许学生先进行广泛的探索与尝试,最终再决定主攻哪一门科目。


然而在英国,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前就已经选定了专攻的科目,并且会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都专攻这一科目。


因此,英国学生通常可以在所学学科中获得较深的知识深度;而美国学生则能够在多个学科中获得广泛的知识。



对学位的认可度

美国学校的名誉度和认可度还是高于英国很多。从各种全球大学排行榜情况就可以看出美国的实力。基本上美国前五十的大学都是质量非常高的大学,社会认可度非常高。


由于英国学制较短,门槛没那么高。每年的就业市场上有大量的英国留学生。这时比较看重的就是两条:一是排行榜尽可能靠前,二是毕业成绩一定要好。



职业意识与就业机会

这方面美国明显优于英国,而且差距不小。在美国念本科,由于校园的氛围——比如美国大学都有能力很强很尽职的帮助学生找工作的机构;稍微好一点的学校,各种企业来访招聘也很多,西方学生也有这种意识。在这样的熏陶下,学生的实习/就业意识会比较强,更加“早熟”,例如大多知道该积极地安排假期实习。


但在英国就不一定有这种意识了,首先因为缺乏这种氛围,英国的教育较为保守一些,也许不会像美国的大学一样形成一种开放性的氛围;其次也很取决于你所在的中国学生群体。另外还和能接触到的机会有关。毕竟美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经济体,世界顶级企业众多;举凡在大城市就读,接触职场的经历会很多。


英美大学的教育质量在世界上都是很好的,但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毕竟留学是件很重要的事。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国留学vs美国留学 哪个更适合你?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