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代购,留学还有那些兼职可以做?

2018-06-08 16:47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1.Retail Sales Assistant 零售店员 

在一些超市,或者零售店,工作内容包括帮助顾客、上货和清洁等一些简单的工作。比较受欢迎大概是因为零售行业的流动性比较高,比较灵活。另外,也是提高英语口语的一种比较好的方式,因为每天都会和店员或者同事有很多交流。

优势:灵活的工作环境;大量时间练习英文;一般5:30下班

劣势:薪水相对低;上班时间早;整天站着有点累


2.Administrative Assistant 行政助理 

这份工作比较繁琐,你可能要去煮咖啡,给邮件分类,写邮件,安排日程,复印文件等等。也可以算是进入办公室环境的初级水平,并且你可能会做大量的重复性工作;

优势:相对比较简单;工作时间规律(9am-5pm);薪水合理

劣势:非常无聊单调;不会和别人有很多交流


3.Waiter/Waitress 服务员 

有很多澳洲/英国/加拿大留学生选择这份兼职,在餐厅打工,确保顾客满意。这份工作可能会包括清洁、上菜和饮料、点单,以及和顾客相处等等。有些澳洲的餐厅很看重服务这一块,所以这份工作也可能会包含一些培训和来自工作的压力。

优势:报酬合理;练习英文时间;工作时间都会很忙不会无聊

劣势:如果工作时间长会很累;有一些顾客会很难相处;澳洲/英国没有小费习惯


4.Kitchen hand 厨房帮手 

对体力要求最高的一个工作,厨房帮手可能会有一些洗碗工作,一些简单的食物准备工作;另外,在厨房帮忙可能会下班比较晚,因为你要等到餐厅营业结束后做一些清洁工作;

优势:薪水不错;忙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锻炼身体

劣势:长时间很累;一些厨师很难相处;交流少;可能会有压力


当然,还有很多小伙伴为了以后的职业发展不会为了赚钱而赚钱,而会去找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所以小新就来安利给大家:6招帮出国党找到实习工作


01、教授推荐


       当你没有任何经验,简历并不impressive的时候,教授推荐是最好的渠道(在此假设各位并没有特别硬的在美国的关系)。

       首先,你需要在课堂上给教授留下深刻的印象。要做到这点就必须,好好预习功课,认真完成作业,课堂上和下课后多跟教授互动。教授们都会有Office Hour,这是个很好的跟他们交流的机会。而且咱们是交了学费的,去找教授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

       多去Office Hour不但会让教授觉得你很勤奋,也能让他真正了解你这个人。以后做推荐的时候就会更加有说服力。当你跟教授有过那么3到4次单独聊天以后,你就可以往介绍实习这个问题上带了。


02、学校的Career Center


      Career Center(职业中心)有学校的和学院的两种,往往会发布实习和工作的新闻。进了学校记住问career center的老师如何订阅定期的职业信息。而且每个学校的职业中心都会帮学生改简历,修改Cover letter.记住,这些服务也是咱交了钱的。所以不用白不用。而且美国人写简历和cover letter还是有他们的一些小规则的。找个老师改一下,效果会好一些。

       职业中心除了帮忙修改文书外,还会不定期举办一些面试技巧学习会和职业规划的相关讲座,偶尔可以去听一听。有时候主讲人本身就是某些大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给这些人留下印象也会对你找工作或者实习有帮助。有的对职业比较重视的学校,还会不定期举行不同行业的Internship Panel,直接会有公司的负责人过来招Intern.也是很好的Build Up 简历的机会。


03、公司网站和各种行业分类网站


  这个就没有什么可多说的了。大公司都有自己的Internship Program.有的是只有暑假有的,有的则是滚动招人的。反正大家去自己想去的公司Career这栏下面找就可以找到了。方便快捷。但是如果这个大公司也通过学校的Career Center招人了,最好是用学校的系统来申请,这样就不会容易被Filter掉。


04、参加各种Mixer


      Mixer这个事儿吧还是有好处的。除了可以吃免费饭外,还可以认识很多人。Mixer也分好几种,有跟自己师兄,师姐的聚会,有跟同级的同学的聚会,或者同城聚会。你们可以上网去寻找跟自己相同兴趣的人,或者在做你感兴趣的行业的人,然后出来跟他们聚会,可以不经意地得到实习机会哟。

       如果对方没有现成的实习机会,你们不妨BE A VOLUNTEER.问一下别人正在进行什么样的Project,然后你如果可以帮上忙,那你就说"MaybeI can help you with this this or this"等你帮上了忙,以后正式的internship或者介绍的internship就会上道了!


05、LinkedIn


     LinkedIn也是很重要的工具。很多大公司的HR会每天花一些时间看     Linkedin.WindmillNetworking: Maximizing LinkedIn的作者说LinkedIn is a powerful way to buildyour network and your professional brand.


06、主动积极交朋友


      和高年级的学姐学长交朋友,向他们了解相关的实习机会,避免走弯路。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除了代购,留学还有那些兼职可以做?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