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留学新态势

2018-05-24 10:38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在美国大学录取放榜季过后,各种分析文章应运而生。其中不少文章根据美国排名机构对前三十的综合性大学历年在中国大陆的招生数的变化分析,得出了美国名校申请越来越难的推断。是这样么?


其实,美国顶级大学的竞争激烈程度并没有改变,但随着美国高校对中国学生的逐渐了解,它们选择中国留学生的标准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从语言成绩,申请材料,到高中院校品牌……开始了对学生全面资质的考核。


那么,美国整体的国际生申请情况与申请趋势如何?对中国国际生申请有着怎样的启示与影响?让我们结合当前现状与六项具体数据做进一步的分析。


国际生赴美留学现状


近日,ICE(移民海关总署)出炉了一份《2018年第一季度在美留学生报告》。ICE的这份报告,基于一个名为SEVIS的学生和交换访问者信息系统,包括了F、M 和 J 签证类型的数据。


报告显示:

1. 截止到2018年3月,美国共有120多万持F和M签证的留学生;

2. 截止到2018年3月,美国共有8744所可接收国际学生的具有SEVP资格认证学校,其中38所认证学校拥有5000名以上的国际学生;

3. 赴美留学本科和研究生三大热门专业及领域分别为:商业/管理/市场营销及相关支持性服务、工程、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及相关支持性业务;

4. 赴美攻读博士学位的三大热门专业领域分别为:工程、物理学、生物与生物医学科学。


与此同时,USNEWS也出具了一份最新调研报告。


报告显示:

在2016-2017学年期间,美国的国际学生人数达到历史新高—1,078,822名学生,其中一半的国际学生来自中国和印度……


结合上述内容,看似赴美留学人数逐年增加,申请趋势日益高涨,但是,结合具体数据分析,情况貌似并不乐观,或“喜忧参半”。


美国的国际学生人数连续11年持续增加

2006-2007年,美国大学入学的国际学生约有583,000人。根据IIE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每年都在增加。2015-2016 年,美国的国际学生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人。


■ 本科阶段仍为主体

美国官方的数据统计《在美留学生数据报告SEVIS by the numbers》报告显示,在美国所有的国际学生,参加副学士学位学习的学生人数百分比约为7.1%,参加学士学位学习的学生人数百分比为33.5%,参加硕士学位学习的学生人数百分比为31.9%,而参加博士研究的学生人数百分比为12.4%。


■ 商学、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是申请最热专业

对于占据大多数的本硕留学生来说,商学、工程学及计算机科学仍是美国留学申请三大最热专业。具体数据比例为,58%的美国留学本硕学生申请,主要集中在以下三大领域:


1)169,359名学生选择了商学

2)148,875名学生选择了工程学

3)135,608名学生选择了计算机科学


而博士阶段的国际生中女性仅占39%,并且大多数赴美博士都是为了攻读STEM专业,专业人数最多的是工程、物理科学、生物和生物医学科学。

 


一半的美国留学生来自中国和印度

在2016-2017学年期间,美国一半的国际学生来自中国和印度,不过,尽管来自这些国家的学生人数正在增加,但根据IIE数据显示,过去几年来这一速度一直在放缓。

(KELLY MAE ROSS USN&WR)

Bhandari表示,就现阶段来看,在全球200多个主要留学生输出国中,中国和印度的输出量占据半壁江山。


新的国际学生入学人数正在放缓

2016年秋季首次入读美国院校的国际学生人数比上年下降3.3%,这是IIE收集这些信息12年来的首次下降。

(KELLY MAE ROSS USN&WR)


2017年9月和10月进行的第二次调查中显示,在最近的招生周期中,一些大学的国际学生入学率亦是有所下降,相关数据显示,新的国际学生入学人数下降了7%,这是连续下降的第二年。


研究生实践培训人数占比增加

2016-2017年共有175,695名国际学生参加了学位相关领域的实践培训,比前一年增加了19.1%。(OPT允许国际学生在完成他们在学位相关领域的实际培训后继续留在美国)


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学位的国际学生人数略有增加的同时,攻读非英语课程及非学位课程的学生人数连续第二年出现明显下降。

IIE研究机构的项目负责人Rajika Bhandari表示:


美国政府2016年决定的允许科学,技术,数学工程和STEM领域的学生申请较长的工作时间,这也可能促进了OPT参与率的增长。


国际生扎堆申请名校占比较大

在择校方面,国际生扎推申请情况尤为明显。到目前为止,全美具有SEVP资格(只有被SEVP认证的学校才有权给国外学生颁发F或M签)的学校共有8,744所,比去年3月减少了28所。


实际上,76%的SEVP认证学校招收国际生不足50人,20%学校甚至没有F-1或M-1签证的学生。

 

只有38所SEVP认证的学校国际生超过了5000名。意思就是美国留学申请的学校非常集中。


根据2017年的一次小规模的秋季调查显示,45%的学校回应新入学人数持下降趋势,31%的学校回应有所增加。


对此,调研机构特意采访了招生办的执行董事Heidi Meyer,Heidi Meyer说“在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招收的国际学生人数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她指出“2017年秋季新生国际学生申请略有下降,但接受和注册的总人数有所增加”。

不过,俄亥俄州学校招生管理者Stephen Lazowski则表示“近年,中国申请俄亥俄州学校的学生人数大幅下降”。至于相应的应对策略问题,学院正在考虑如何使招聘工作多样化。


众多因素可能导致新生数量减少

取消巴西大型政府奖学金计划以及改变沙特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计划,导致这两个国家的学生在美国校园中的人数减少。


IIE的Bhandari表示,其他国家也正在努力吸引非本地学生入读本地大学。她说,像加拿大和德国这样的国家已经制定了招聘更多国际学生的国家战略,尽管这些举措的侧重点各不相同,可能包括提供奖学金,提供更多的英语课程,毕业后提供更多的就业途径……但目的却都十分明确——增加本国国际新生数量。


关于导致新生数量减少因素的调研中,美国高等教育成本增加,签证延误、美国社会和政治环境不确定等都是众多学生的关注项。Bhandari说“其中特朗普政府的相关禁令和美国社会安全这两项尤为重要”。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新东方《2018美国留学新态势》发布,用大数据看留学发展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