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发布,用大数据看留学发展

2018-05-23 16:12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5月22日,《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西安、深圳、重庆、福州、常州6座城市同步举办。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主任刘烁炀,新东方前途出国副总裁、斯芬克国际艺术教育总裁郝斌,新东方欧亚教育业务总监郭小娟,新东方海威时代副总经理齐彬,以及Visa中国区副总经理、产品部总经理侯雪铭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的北京主会场,共同见证了《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的正式发布。


4年大数据解读留学行业新趋势

今年发布的《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在前三年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与创新,联合了新东方留学考试、新东方欧亚教育、斯芬克国际艺术教育、新东方海威时代、Visa、Kantar Millward Brown等集团内外机构,通过数据分析与对比,梳理出当前中国留学人群及家庭在留学心态、留学规划和筹备上的诸多特征与变化,并对背后的原因进行剖析,力争向业界全方位展示留学现状。


内外联动坚持“一站式”留学

发布会现场,前途出国与集团内外各机构共同见证,联合打造“一站式留学”新模式。参与白皮书编写的各个机构领导还围绕留学考试、留学申请、就业指导、欧亚留学、艺术留学、海外消费等方面发表了讲话,分享了《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中的精彩内容。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 孙涛

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首先进行了现场致辞。他表示,今年的白皮书是新东方内外部合力之作,除了内部更加紧密联动外,外部依然联合了Visa和KantarMillward Brown,共同开展覆盖国内外的新东方自媒体的线上调研,以及覆盖全国40个城市的线下调研,调研人群扩展为“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及其家长”、“有留学经验的学生”和“参与单位招聘的社会人士”。同时,本书还结合了新东方服务学生的历年留学大数据,综合进行对比分析,以呈现留学群体的心态变化和留学的价值体现。


发布会上,孙涛还对白皮书调研报告做了介绍与解读,其内容对留学的观察越来越全面。在留学人群方面,中国学生依然青睐选择高等教育领先的美国,从四年的数据来看,学生对英国的追随这几年一直在稳步上升;更有参考价值的是,包括中国的香港、日本、德国、新加坡、法国等在这4年中显现了欧亚国家留学的兴起,对中国学生的吸引力每年都在上升。


在留学市场方面,家长对于孩子留学期间存在的顾虑与留学生本身所关注的大有不同,家长顾虑的前三项为生命安全、自控力、健康;而学生更忧虑的,则是语言能力、文化差异、饮食。实际上,学生到了国外对学术、语言的困扰仍然存在,对新东方及其他留学市场机构而言,留学市场还有提升空间。

留学价值方面是今年新增的板块。对于已留学人群来说,调研发现,海归们普遍认为语言方面是他们最大的收获,其次独立自主能力、环境适应能力、承受孤独能力、厨艺也位居于前,而创新、专业技能是留学生可以带给我们的社会和用人单位很重要的两个加分项。


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主任 刘烁炀

来自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的刘烁炀则把留学市场分析为从增量到存量的变化。他认为,新东方的发展实际就是整个留学行业的发展。曾经的增量市场存在同质化竞争、单点胜出、信息壁垒等弊端。进入存量市场后,行业开始进行差异化竞争、服务升级、打通客户价值链、信息公开等新的转变与创新。“我本周第三次听到家长向我提出在某一科目上的培训需求,这种差异的需求已经开始具象,可以看出培训机构的细分市场已经出现了。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很大的精力放在了服务升级上。把存量市场放大后,我们发现其价值是无限的,而这些还有待我们一起去挖掘!”


新东方前途出国副总裁、斯芬克国际艺术教育总裁 郝斌

新东方前途出国副总裁郝斌今年5月正式接手斯芬克国际艺术教育的运营与发展,发布会上,他对艺术教育的见解独到。他认为,艺术留学市场并不像大众想象的那样小,艺术品类如果再细分下去,约有50几个专业,多种多样的细分品类,发展空间其实非常大。“艺术细分的品类在美国、英国及欧洲的一些国家中是非常领先的,在这一领域,国外对于顶尖设计师培养的理念、教育手法跟国内的教育比起来各方面的水准较为领先。虽然现在国内很多高校的专业教育水平已经十分卓越,但在艺术教育方面还比较弱,与国外有一定的差距。”郝斌坚信,在艺术教育领域,留学行业还是有非常多的可能性与发展空间。


新东方欧亚教育业务总监 郭小娟

针对于近几年欧亚留学的热度增加,成立近两年的欧亚教育以创新的“语培+留学”模式收获了显著的成绩。发布会上,欧亚教育业务总监郭小娟与大家分享了在2017年秋季前途出国的“探寻欧亚名校之旅”。前途出国的穿越团队在整个欧洲和亚洲的12个国家中,探访了在世界院校排名前列的20所欧亚名校,采访了近百位留学生和40位世界顶尖级的教授和艺术家,获得了大量留学生海外生活及就业情况,为国内学生展现了欧亚留学的众多特色与优势。她透露:“本次活动其实对于新东方欧亚教育影响很大,今年,我们在整体的增长数据上达到了20%的增长率,相信我们也是唯一一家销售额接近2亿的专注于欧亚培训与留学的机构。”


新东方海威时代副总经理 齐彬

海归就业,一直是社会上的热点话题。作为专注于留学生就业的海威时代,在这方面具有极强的话语权。齐彬将留学生回国求职建议归纳为三点,即方向、方法和心态。她说:“求职方向要提前确定,建议选专业开始之前一定要把自己的求职方向确定好。方向确定后一定要掌握基本的求职方法。重视实习是求职成功非常重要的因素,同时建议学生要掌握国内求职的方法,尽早地对企业进行研究。最后,建议留学生要调整好自己的求职心态。海威时代作为新东方留学产业链最后一环,一直致力于为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求职服务,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也研发了很多求职工具,来帮助留学生进行职业方向的定位。”


Visa中国区副总经理、产品部总经理 侯雪铭

作为全球领先的支付公司Visa的代表,侯雪铭从消费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留学消费趋势。他提到,留学群体是境外消费的主体之一,留学生的消费场景呈现了多元化的趋势。比如美国留学生关注吃、穿较多,在英、法留学生中,住宿的消费较多,这也说明,欧亚的留学生喜欢到处看看,其实增长见识也是留学的其中一部分。“也许这个洞察为我们未来跟新东方携手,在产品设计上满足留学生在境内外的消费和生活需求上能够做到更多。”侯雪铭对与留学行业的未来合作信心满满。


十年飞跃,未来可期

今年,是新东方成立的25周年,也是新东方开启留学服务的第22个年头。同时也是新东方前途出国与整个留学行业一同高速发展的第10个年头。值此之际,本次白皮书增设新东方留学22周年特刊——《回顾留学行业10年发展》,集结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以及联合发布《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的新东方各机构负责人,通过他们不同的身份与经历、不同的经验和视角,从不同的观点出发,共话10年来高速发展的留学行业。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新东方《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发布,用大数据看留学发展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