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学教育体制

2018-05-11 14:16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前日,小新给大家介绍了澳大利亚中学教育体制。今天我们将目光放到欧洲,和大家介绍一下:英国中学教育体制


中英中学学制对比

中国与英国的中学学制有所不同,一般按照已就学年数进行年级的划分:


留学方案制定

根据上面的中英中学学制对比表,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留学方案:

初二—10年级(GCSE第一年)

初三—11年级(GCSE第二年)或PRE-A-LEVEL

高一—12年级(A-LEVEL第一年)

高二—12年级(A-LEVEL第一年)


01、GCSE简介

英国高中课程GCSE的英文全称是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中文译为普通中等教育证书,简称为GCSE,是英国学生完成第一阶段中等教育所参加的主要会考。


02、A-LEVEL简介

全称为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GCE或A-LEVEL课程,1951年在英国正式启用。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被其他国家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所承认。


03、PRE-A-LEVEL简介

PRE-A-LEVEL是英国部分中学为了国际学生更好地适应之后高中课程,而设立的A-LEVLE预科课程。相比直接升读A-LEVEL,学校会更加重视学生的语言培训和学习技能的强化。PRE-A-LEVEL成绩不计入申请大学的最终成绩。



学校与科目

01、学校 

英国中学一般分为三类:私立寄宿中学、私立国际学院以及公立中学。


私立寄宿中学:

传统英式教育,名校升学率高,学费昂贵。


私立国际学院:

管理国际学生经验丰富,针对语言提高有优势,升学率高。


公立中学:

提供课程广泛,学费相对低廉,国际学生比例低。


02、科目

A-LEVEL学制两年。第一年通常称为AS,学生一般选择四至五门自己喜欢的课程,在AS考试成绩公布后提交大学申请。学校提前一年给学生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要求第二年的至少三门课程要达到一定的成绩。第二年即A2,学生大多会舍弃低分课程,留下三门,用以作为最终成绩确认入学。


课程设置:

英国中学一般会有60多门课供学生选择,学生可以任意选修其中3门以上的课程。


课程包括:

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会计学、商业学、经济学、英国文学、心理学、计算机学、传媒学、艺术设计等科目。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国中学教育体制》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