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硕士留学就业情况

2018-05-03 15:11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根据调研数据分析


我国留学回国就业人员年龄主要分布在23岁-33岁之间,占95%。

其中,80.70%的留学回国就业人员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9.49%为博士研究生学历,9.81%具有本科和专科学历。

留学回国就业人员中,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是最为热门学科方向,其次是工学、文学和法学。

不同学历背景的人群专业方向存在较大差异,博士学位的主要专业方向有化学、材料、经济学、电子与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和计算机科学。

而硕士研究生学历人群中,人数比例较高的专业方向为金融、会计、工商管理、管理学和国际商务等。

本科和专科的专业构成接近于硕士研究生学历组,主要为工商管理、经济学、会计等。



留学回国就业意向


参与留学回国意向调查的人员中,接近一半(49.34%)的留学回国人员期望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地区寻找职业发展机会,这个比例比2013年下降了8个百分比。

就工作期望的区域来说,75%的受访者愿意在东部沿海城市发展,其次是中部地区(15%)。

留学回国人员期望工作的行业主要有:

金融业(30.01%)

教育(9.88%)

文化(7.81%)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6.69%)


企业仍为留学回国人员青睐的就职目标机构,有29%的受访者选择了外资企业、20%选择了国有企业、17%选择了民办企业,即三分之二的留学回国人员期望在企业机构入职。

其次是事业单位(14%)、高校和科研(11%)。仅3.32%的留学回国人员期望自主创业,但和上一年相比,增加了一个百分点。


职业发展空间是所有留学回国人员就业决策过程中考虑最多的因素(68.41%),其次是工作地点(60.20%)和薪酬福利(41.51%)。


留学英国一年硕士就业状况

留英工作


通常来自欧洲经济区的学生可以继续留在英国工作

但是对于来自正在申请加入欧洲经济区的国家的学生有一些限制条件。

根据新移民条例,国际学生留英工作的签证类型有几种。如果你想继续留在英国开始工作,那么你需要在签证到期前,根据自身情况正确选择申请的签证类型。

在英国获得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学位证书和教育文凭)的毕业生适合申请第二层级签证Tier2(技术工作者skilledworker),这要在签证到期前在英同境内提交申请。必须获得雇主的正式聘用,并且工资达到最低要求。

本质上,招聘的一般都是紧缺行业,学生是研究生水平,雇主必须有Tier2担保资格,尽管现在只有少数雇主有这个资格。

去年12月18日,英国Home office宣布, 继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和巴斯之后新增23所大学加入Tier4学生签证试点,这27所大学的学生毕业之后有六个月的时间可以留英找工作,据说,还会有更多的学校加入其中哟~

建议同学们尽量提前做好实习和兼职准备,在工作中好好表现,留英也就变得很简单啦~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英国硕士留学就业情况》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