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学申请筹备攻略

2018-04-28 16:27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美国中学申请筹备是一个很复杂的话题。简单来说,申请条件分为硬件和软件。


硬件

硬件是指学生的语言成绩,包括TOEFL、SSAT、TOEFL Junior、ISEE(Independent School Entrance Exam,私立学校入学考试)、第三方面试机构成绩等。这是申请美国主流寄宿中学的基本门槛。


原本很多寄宿中学是没有什么门槛的,很多学校用SLEP成绩就可以申请。但随着申请人数的逐年增加,考高分的人数越来越多,第三方面试机构维立克(Vericant)应运而生。


维立克是标准化的面试考试,满分6分。如果想要跟学校直接面试,需要通过维立克面试。一般来说维立克考到4分以上是比较理想的成绩,但是学校不只看分数,也看面试视频,通过后才能安排学生直接面试。


在维立克考核这个环节,各个学校要求也不一样:

如果去校园走访,可以不做维立克面试。如金博联合学院(Kimball Union Academy)、格瑞森林中学(Garrison Forest School)等。

通过维立克面试才可以Skype面试或者走访。如弗吉尼亚主教中学(Virginia Episcopal School)、新汉普顿中学(New Hampton School)。

如果不去校园走访,不安排Skype面试,只看维立克或InitialView等第三方面试成绩。如森林湖中学(Lake Forest Academy)、威斯顿剑桥中学(The Cambridge School of Weston)。

只看维立克,不接受中国学生校园走访。如克瑞布鲁克中学(Cranbrook Schools)、西城中学(Westtown School)。


现在有80多所美国中学要求学生提供维立克成绩,这就要求学生在准备标准化语言成绩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口语水平的提升。


建议所有学生在准备标准化考试时,要上一些不以考试为目的的外教口语课培养语感。如果能坚持一年多的时间,再加上系统的、有针对性的面试培训,很多学生都能在面试水平上有很大的提升。


软件

除了硬件以外,软件也非常关键,主要指面试、学生参加的活动、获得的奖项、爱好及特长。分数决定选校范围,面试和软件决定了能冲刺到什么样的学校,这是学校更看重的因素。


很多家长不是不重视软件而是太重视,但因没有方法和指导,什么都学,什么都不精。美国中学喜欢有特长的学生,但特长不等于爱好,而是对于爱好坚持的时间,也就是深度。


有的孩子从小练习小提琴,为了准备考试,上了初中就不练了。但招生官要看到的是学生真正的热爱和投入,而不是功利性地考级。面试官希望看到的,是学生用心的弹奏,期待能看到学生勤奋练习的身影。


美国的中学对于艺术和体育都很重视,建议孩子从小要在艺术和体育方面培养爱好。在年龄小的时候可以广泛接触,找到孩子真正感兴趣的项目,然后长年坚持,往深度发展,可以适当参加一些比赛。


当然在帮助孩子选择兴趣和爱好时,也不要过于拘泥形式,拓展思路、遵从孩子内心更为重要。


时间规划

除去硬件与软件,最重要的就是时间规划了。如果要申请2020年秋季入学的寄宿中学,一般来说最晚2018年底就要开始准备了。很多家长对于孩子出国的事情不是很坚定,虽然从小学就有了想法,但真正开始得太晚,导致家长和孩子压力都很大。


小新这里有一份针对2020年秋季入学美国寄宿中学的时间规划表,供大家参考:

2018年1-2月:初步规划

2018年3-5月:参加TOEFL Junior考试,TOEFL、SSAT培训报名

2018年6-9月:参加2至3次TOEFL考试,9月前考完TOEFL

2018年10-12月:参加SSAT考试

2018年11月-2019年1月:参加面试

2018年11月-2019年2月:申请材料准备完成

2019年3月:录取结果发放

2020年4月:录取合同回传,缴纳押金

2020年5-6月:办理签证

2020年9月:正式入学


总之,美国中学申请是一场持久战。这一过程需要留学顾问和家庭的共同努力,孩子在准备考试的同时也要参加到申请的工作中来,走到哪一步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竞争激烈的申请,家长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鼓励孩子,让孩子适当放松。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美国中学申请筹备攻略》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