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国本科申请趋势解读

2018-04-18 15:46

来源:

作者:

当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2017-2018美国本科申请申请季正式落下帷幕。截止到4月中旬的不完全统计,新东方前途已成功斩获U.S.News Top50院校的录取近2000枚,名校录取再创新高!

结合2018美国本科Top50学校的录取情况,简单为大家梳理下今年美国本科的录取特点:


申请人数再创新高


加州作为全球最为知名大学系统,其中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圣塔芭芭拉分校,欧文分校,圣地亚哥分校及戴维斯六所分校均位于U.S.News Top50。


加州大学向来是美本申请的重中之重,也是U.S. News Top 院校申请的风向标。


继2017年UCLA的申请首次突破10万人次后,今年除UCD申请量在约9万5人外,其它五所Top 50 UC学校全线突破上双,而UC系统内的旗舰UCLA已经达到13万人次。


逐年递增的申请大军也迫使学校采取了一定举措:美本申请热门校University of Washington-Seattle自2018年秋季开始,将美本新生申请截止日期设立在11月15日,以往年提前了15天,以便给予录取办公室充裕时间来审核申请,同时也对申请的学生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众多名校的申请截止日期如此密集,这也有申请者提出更高的要求,尽早规划,采取合理的申请策略,以便在以激烈的申请竞争中赢得先机。


迫于名校的申请难度,建议目标定在Top50的学生而言,适当增加院校的申请数量,特别是保底院校的数量,以便有效地控制申请的风险,同时增加自己录取的机会!


标化考试多样 分数水涨船高


对于准备申请美本学生而言,大家对SAT I, SAT II, ACT, AP等这些考试并不陌生。标准化考试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伴随着学生的教育背景、活动经历呈现多样化,院校开始不局限于使用标化考试作为唯一要求,不少学校开始选择采取Test-Optional和Test-Flexible政策,把更多的选择权交给学生本人决定是否提交标化考试成绩,以及使用哪种标化成绩用于申请。


申请热门UCLA录取学生的平均分数已达到1500分以上,公立常春藤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录取学生平均分已达到1520分,U.S.News Top10的University of Chicago也已达到1560分,名校录取竞争的白热化,造就了标化分数不断刷新记录。


学生背景惊人 申请侧重早规划

伴随着近几年的申请难度陡增,名校申请竞争早已从标化高分学霸转移到申请背景的比拼。 Summer School, 奥赛、社团、MUN几年前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背景经历早已被名校秒杀,


取而代之的是与众不同的独到见解,应用于实践的成果展示,并在社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通过梳理录取到超级五校(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斯坦佛,麻省理工)的学生履历,学生之所有能获得美国名校的垂青,与出自父母家庭教育的引导,自幼兴趣的培养,以及早期学业规划紧密相关。


随着名校录取学生申请经验分享,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认识到活动经历的重要性,作为留学申请规划师,希望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活动背景提升不要出于功性的目的,要求学生参加各种活动背景提升班,寄望于活动数量赢得申请学校青睐。


而是鼓励学生广泛参加各种活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通过活动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让兴趣引领学生思考并启发学生的创造力。


绚丽的个人履历绝非一蹴而就,而在于早期潜心的规划和引导。


名校海外扩张 结果趋向多元化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美国名校走上了海外扩张的道路,旨在提升美国大学在全球的影响力以及扩大海外招生策略,打造全球校友网络。


区别于传统的中国高考,杜克大学和纽约大学针对中国大陆申请者,采用中西合璧的录取原则,学生在提交Common App,SAT/ACT,TOEFL/IELTS以外,无一例外的要求学生提交高考成绩,海外校区的建立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的同时也增加了录取的机率。


鉴于争夺优秀的生源,同时缓解录取压力,部分学校开始采用多元化录取方式:有部分学生录取到波士顿大学January Boston-London Program, 学生2019年赴美就读一学期后,在伦敦参加为期六周的暑期课程,大二继续回美进行本科第二年的学习。


以上就是小新和大家分享的《2018美国本科申请趋势解读》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