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失败怎么办?出国读研也是梦起飞的方式!

2018-03-07 10:49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读研,是众多大学生的一个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学生们在考研这条路上前赴后继。但是,读研只有国内考研这一条路吗?

在刚刚过去的二月份里,我们经历了寒假、春节等。其中,大四的一部分学生经历了考研笔试的放榜。有人离梦想更近一步,有人却不幸落榜。

但是,考研成绩不理想就代表不能完成读研的梦想了吗?当然不是!你还可以选择另一条路——出国读研。走出国读研这一条路,其中的选择可就多了。


美国

美国一直是国内出国留学大国,其中,出国读研的学生占比不在少数。对于留学生而言,不同类型的学生有对应的合适院校。


于文科生而言,一般会选择TESOL,和商科中对数学背景要求较低的专业。TESOL,按中文的理解就是对外英语教学,未来希望回国继续从事教育工作的学生,可以选择此专业。而商科中对数学背景要求较低的专业,则比如市场营销、全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未来希望从事与人沟通的事情,可以从商科方面考虑。


而对于理工科的学生来说,美国专业种类齐全,奖学金也多,同时美国文凭含金量也是最高的。此外,美国理工类较为热门,工作机会多,比较好找工作,这些都是理工科学生选择美国读研的原因。


英国

英国学校在硕士申请的时候的录取主要参考的是学生的学术背景,包括比较院校的排行榜及平均分以及科研等经历,只需要提供雅思成绩(部分学校专业需要GMAT,GRE),不需要额外的考试,且在申请的时候雅思成绩不是必须提供的。申请和雅思学习同时准备即可,入学前2个月能够考出合格的语言成绩即可。因此,相比较美国来说,英国的申请比较灵活。


此外,作为工业革命的发源地,英国的理工科底蕴一直很深厚,积累下来的经验也成为其理工科专业的优势所在。是以,英国于理工科学生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了。


同时,英国一直被誉为教育强国,英国的教育学专业在全球享誉盛名。文科类的学生在选择出国读研的时候考可以考虑英国的教育学专业呦。



日本

日本作为一个小语种国家,其在留学方面的受欢迎程度可是不亚于一些欧美国家的。除了大家熟知的动漫专业之外,一般而言,文科生可以选择文学教育类专业、商学管理类专业、法律经济类专业和传媒类专业等读研。


然而,对理工科的学生而言,语言方面的准备是重中之重。就日语而言,对多数理科生而言是门完全陌生的语言,若想在短时间,比如一年内获得N1成绩的话,建议报班进行系统学习,冲刺语言考试。大家也可以通过动漫、日剧、日本游戏等娱乐方式辅助学习,不仅可以培养自己的语感、提升听力,还可以了解日本的文化知识。



加拿大

加拿大也一直是国内留学生首选的国家之一,作为读研人群,也可以选择加拿大作为自己接下来的深造地方。


于文科生而言,加拿大的教育类专业、心理学专业、社会学专业和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等都是热门专业。而对于理工科的学生来说,会更加倾向于化学工程、电子工程技术、土木工程专业等。在院校方面,麦吉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皇后大学都是不错的大学之选。



澳洲

前往澳洲留学的学子,可以选择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等国家。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而新西兰是众所周知的环境优美,风景宜人。


无论是文科生,亦或者是理工科的学生,相信选择去澳洲留学读研之后,都会被其的魅力而吸引。


总之,条条大路通罗马,不是只有通过国内考研才能完成自己的硕士之梦。选择留学国外,不仅有更多的选择,也能你有完全不同于国内的体验。最重要的是,初心不变。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定制专属课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