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春季教育展——美国篇

2018-02-27 15:08

来源:

作者:

前所在位置:广州新东方学校>>>出国留学>>>留学资讯

美国,作为一个经济发展水平稳居世界前列的国家,其的教育发展,也是处于世界的前沿水平。这带来的一个现状,当然是日益增大的留学人群。在国内,美国也是家庭选择留学的首选国家之一。那么,留学美国的现状究竟如何呢?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美国?

2017年11月13日,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IIE)发表2017年“门户开放”(Open Door)报告。在报告中,数据显示,2016-2017学年共有1078822名国际学生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

其中,从生源国来看,中国依然是国际学生第一生源大国,人数超过35万,较上一年增长6.8%,全美国际学生占比高达33%。第二生源大国印度赴美人数较一年增长12.3%,人数增长明显。过去一年,巴西赴美留学人数减少最为明显,减幅超过30%。

在中国留学生比例如此大的情况下,也可以看出,对于留学美国,仍然是不少国内家庭在考虑留学时候的满意选择。


当然,就过去一年,美国的国际学生整体较上一年人数增长3.4%。也就是说,美国,在全球而言,都作为一个留学国家受欢迎着。


留学生选择美国留学主要去学习什么?数据显示,在专业上,工程、商业与管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依然是国际学生的热门专业。其中就读数学与计算机的学生数量增比高达18%。同时,就读英语强化的人数减少26%,此外学习教育和人文的人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同时,就读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人数保持稳步增长,而进入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毕业后实习)的人数较上一年增加19%。选择非学位教育的人数则明显减少。


而从地域来看,加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依然是国际学生最多的三个州。平均每三个国际学生中,就有一个就读于以上三个州。


当然,作为被留学生首选的三大州,也不是随便考虑的。要知道,这三大州里可是有许多值得一选的大学呢!


加州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帕罗奥多市境内,临近世界著名高科技园区硅谷,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斯坦福大学是美国占地面积第六大的大学。 


学术方面,斯坦福大学与旧金山北湾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位列2016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世界第3、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世界第4。 


伯克利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也是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该校学生于1964年发起的“言论自由运动”在美国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改变了几代人对政治和道德的看法。



纽约州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最初名为国王学院,属于常春藤盟校,是美国大学协会创始成员。 


哥大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截止2017年共有96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哥大学习或工作过,居世界第三位。



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纽约的世界著名私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831年。纽约大学由18个学院和研究所组成,已经成为全美国境内规模最大的私立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同时也是美国唯一一座位于纽约心脏地带的私立名校。 


作为全美TOP30名校,纽约大学被列为25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同时也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之一。



德克萨斯州


莱斯大学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郊,离市中心仅三英里车程。为全美顶尖私立大学之一、美国南方最高学府,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 


莱斯大学与其它三所位于美国南方的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田纳西州的范德堡大学和弗吉尼亚州的弗吉尼亚大学称为南方哈佛(The Harvard of the South)。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成立于1883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美国最负盛名的“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院校之一,是德克萨斯大学系统中的旗舰校区,也是德克萨斯州境内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共设有18个学院,提供135个专业的学位课程,其中属商科和工程学 以及教育专业最为强势。本科生除了可以在10个本科商科专业中任选其一之外,还有机会参加专门为MBA学生设计的快速商务课程。



此外,除了本科阶段的大学之外,在高中和研究生阶段选择出国留学的人数也不少。同样的,在美国,也有许多值得推荐的美国高中和适合研究生阶段的大学。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国高中、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留学状况,可以点击余下三篇文章查看噢~


当然,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国留学的咨询,那就万万不要错过3月25日的新东方春季教育展!


新东方2018春季教育展等着你!

定制专属课程

了解更多出国留学资讯,欢迎登录广州新东方学校官网gz.xdf.cn进行查看。

新东方广州学校微信

新东方广州学校官方咨询微信:小小新:(微信号:gzxdfsc

了解更多优惠活动、课程安排,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号【gzxdfsc】,
这里将随时有顾问提供专业课程咨询和优惠发送,感谢您对新东方的支持。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